一股拉力把我往前扯去,接下來是一陣風掠過我耳際,水波再
度擦過我身子,空氣頓時變得清新非常,我的雙膝撞上了冰冷的地板。


  我巍巍顫顫的睜開眼,見著的是夕照,還有屬於我的世界與空間。

  我……回來了?


  我離鏡子有好一段距離,幾乎是貼著鏡子對面的那道白牆,我可
以清楚的瞧見鏡子裡的妖物驚恐的在那一頭哀嚎,刺耳的尖叫聲依舊
迴盪在校園裡每一吋空氣中,這是我熟悉的校園!


  我第一次了解什麼叫做喜極而泣,我竟然脫身了!


  是怡情嗎?還是那個男孩?我怎麼能夠如此幸運的逆向穿過這個
該是單行道的鏡子?


  「學姊?」樓下突兀的傳來不該有的聲音,「妳在這裡做什麼?」


  一個一年級的學妹站在樓梯下,疑惑的看著我。

  我愕然的看著她……為什麼會有人在這裡?不是禁止任何人出來嗎?

  「我……我才要問妳這裡做什麼!」我力求鎮靜,勉強的站
了起身,「不是嚴格禁止離開禮堂嗎的?」

  「我很無聊嘛!所以我回教室拿書!」學妹走了上來,而她手
中竟然握著我原本綁在扶手上的窗簾繩。


  「繩子……」我看向扶手,果然被她拿走了!


  「對了,這條繩子是學姊的吧?我看到這條繩子,想說是不是學
姊忘記帶的,所以把它拆下來帶回去給妳!」學妹一派天真,向著我
遞上繩子,「可是我剛剛沒看到學姊在這兒,妳也跑回教室拿東西嗎?」


  我啞然了!


  難道剛剛千鈞一髮之際,是因為這個學妹拆下了繩子,瞬間把我
拉離了那邊?


  問題是這力道也太大了吧?我剛剛被拖離鏡子少有二十公尺遠,現
在被拉出來又距離鏡子兩公尺,怎麼加都有二十幾公尺,這個學妹只
是拿走繩子就能救我於險境?


  我突然認出,她是那天在禮堂裡、在恐懼氣氛中還睡得香甜的樂
班學妹!


  「妳……該不會是跑去休息室睡覺的學妹吧?」


  「咦……對不起嘛!」學妹囁嚅的咬了咬唇,「在禮堂睡很不
舒服嘛……」


  熱淚滑下我的臉龐,我知道冥冥之中有很多事情在運行,而且有
很多助力在幫助我逃過劫難……


  我激動的擁過學妹,她恐怕一輩子都不知道她的「順手」究竟帶
給大家多渴望的自由與解脫!


  「學姊?」


  「我們回去吧!」我手中緊握著拳,心中正澎湃洶湧。

  是該解決一切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