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久很久以前的,也有最近的……我記得是在南部的
一所國中……喔,就是妳打去問的那一所!」



  「咦?妳是說那所國中失蹤的同學也在這裡?」



  「嗯!當初那邊的情況也是單行道的通路,很多國中生被
拖進來,但是我們這邊準備好卻出不去……只是當時不到一天,契約就被很厲害的人解除了!」怡情好像在回憶昨天的事情般熟悉,「有的鬼或妖物很呆,歷經過一次錯誤,現在還犯了第二次……」



  嗯?我聽不懂怡情的喃喃自語,她像是感嘆著什麼,又像是愉悅著什麼。



  「在這裡久了,就會被妖魔同化,大家都希望可以回到自
己的世界裡……日子久了,都一樣……就像替死鬼找替身。」



  掙脫的道理相同,只是難度高了點;但難度再高,還是有人犯了禁忌。



  「妳為什麼知道我打去那所國中問過?」這才是我在意的
地方。



  怡情看著我,眼底裡竟然載滿溫柔,還拎著靦腆的笑容。



  「我怎麼可能不看著妳!」她眼睛瞇了起來,欣喜非常。



  好了……我沒興趣跟鏡子裡的自己談戀愛,更別說是跟一個長得一模一樣的我談戀愛!而且還是個女的!



  「呵呵……」怡情笑了起來,她又在讀我的心了!


  也罷,至少讓她明瞭我不是出櫃,請她不要有非份之想!


  我們的面前再度爬來一個人,她真的是人,因為她的手腳錯置,頭頂在背上,嘴裡含著自己的眼珠子,吃力的往前爬行……在我眼裡他已經不是人類,是一種噁心的、變了形的怪物。



  只是隱約之中,我瞧見她的淚珠滑了下來。



  我乖乖噤聲,等待怪物離去。



  「她是阿寶。」怡情說出了驚人之語!



  阿……阿寶?我倏地站了起身,看著遠去的身影,剛剛那
個東西是阿寶!?



  「不能過去!」怡情拉住了欲衝上前的我,「妳不能洩露在這裡的氣息!」



  「那不是阿寶!不是……不可能……」



  「妳進來是為了大家吧?也為了阿寶吧?竟然如此,妳
就不可以讓任何人知道妳存在於這個世界中!」怡情突然變得
激動起來,「放心好了,只要妳願意,妳可以幫助阿寶她們
的!妳可以帶走她們的靈魂,不讓她們受苦!」


  靈魂?這言下之意,就是阿寶已經死了!導師跟所有同
學都已經徹徹底底的死了!再也挽回不了了!



  就算我們破解這一切……失去的人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我開始哽咽,握緊著雙拳,怡情說得沒錯,我有一部份是為了所有人進來的,這所有人也包括被拖進來的同學啊!包括阿寶
啊!


  「妳可以救她們離開這裡,至少不要讓她們的靈魂被禁錮
在這裡!」怡情輕柔的拍著我的背,「這就是救贖了!」



  「像……超渡那樣嗎?」我淚流滿面,看著怡情。



  她點了點頭,笑容像媽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