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抬起頭,那隻手是鏡子的我,她同等難受般的看著我,然後穿出了鏡子,為我撫去痛心疾首的淚水。



  我才意識到,我根本就在鏡子前不到一公分的距離……


  「啊呀──」我終究是驚醒,嚇得向後退向白牆。


  我沒有被拉進去……我失控的撞上鏡子,卻沒有被另一
個我拉進去!


  而且她竟然跟著我哭,還為我拭去淚水?


  鏡子的我幽幽的站起身來,她走到鏡子裡映著的樓梯
拐彎處,把身上的繩子拆下來,綁在扶手上頭。


  然後她退後、退後、直到站在鏡子的正中央。


  『快點……進來好嗎?』這一次,我在狂亂的鬼叫中,聽
見她的聲音了!


  跟我一模一樣的聲音!


  我的心跳得非常急遽,我還來不及陷入瘋狂的悲傷,還
來不及去處理碎掉的心與失去摯友的痛楚,我就得面對本來
該面對著事情。


  我知道鏡裡的我不可怕,而且她……恐怕將為我解答。


  我站起身,照著她剛剛在鏡子裡示範,把繩子從身上
拆下來,綁上扶手,然後退到鏡子中間,甚至站在了她的
面前。


  瞧著鏡子裡,繩子明明綁在扶手上,可是卻有條金色
的線綁在我腰際,與綠色的窗簾繩連結著。


   是這個意思嗎?我凝視著鏡子裡的自己。


  然後,她按照慣例,伸出了手,對我做著邀請。


  那手穿出了鏡子,停在我面前。


  我想起了最近在公車上看到的電影海報,電影叫「線索」
,尼可拉斯凱吉主演,上頭有一句特別的小標題:


  戰勝恐懼的唯一方法就是……犧牲!



  我搭上那隻手,把心一橫,決定不再讓恐懼籠罩著我。



  我,穿過了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