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我真的很不想淌這個渾水,也不想去扛這種責任,但是這些天殺的同學們個個沒良心,他們到底知不知道已經有多少人為他們犧牲了!


  「去問鏡子吧!」我冷冷的撂下了這句話,「有種的,自
己去問鏡子。」


  迴身,我進入了重重的簾幕裡。


  外頭一陣鼓動,也有人意圖要衝出去,他們受夠了一直待
在這間封閉的禮堂裡了!


  去吧!全部都去吧!要不是為了他們,我何必這麼辛苦、小橘他們也不會犧牲了!



  阿寶坐在裡頭,仰著頭看著我,朝著我伸出一隻手。


  我擠出一抹苦笑,握住她的手,一併坐了下來


  「妳不能不管我們……宜庭!」阿寶用力的握著我的手,
「沒有妳的話,我們會完蛋的!」


  「是大家不願意讓我管的……這種人命關天的事情,大家
還是跟平常一樣……」


  不做事卻責備做事的人,不負責卻質疑負責任的人,蕃茄
是學生會長,這種感受一定比我習慣的多。


  「宜庭啊……萬一、我是說萬一我們自由了,該怎麼跟警
察說?」她嚥了口口水,吞吞吐吐,「關於傑仔跟小橘的屍體……」


  我瞪大了眼睛看著阿寶,非常好!我完全沒有想到這件事!


  我也沒時邊想到這一層,因為我們必須「先自由」了,才會遇上警方,解決屍體的事情吧?


  『鬧夠了沒有!全部給我安靜!』麥克風突然被開啟,傳來帶著慍怒的聲音,『坐下!班長!點名!』

  我趕緊起身往外看,眼鏡學長曾幾何時已經醒了,還開啟了禮堂的麥克風音響。


     他的臉色果然沒比蕃茄好到哪裡去,帶著疲累與憔悴,多少是被這陣騷動吵醒的吧?


  『你們這些人只會坐在裡面,躲在安全的地方,讓我們在外面衝鋒陷陣,面臨不可知的東西……現在還敢在這裡質問我們?你們知不知道多少人失蹤了?全都是為了你們大家在外面奔波的人!』


  眼鏡學長怒氣沖沖的指著禮堂裡的同學罵,我能感受到他
非常生氣,因為如果中午是我們靠近車子,說不定現在我們就不會站在這裡了。


  一個不留神,就會丟掉生命。


  ──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要浪費別人給的生命!十七歲的劫難是讓妳活下去的,不是讓妳犧牲的!--


  男孩的聲音再度浮現,我蹙起了眉,想起他說的這句話……裡面藏了什麼玄機?


  為什麼我的生命是……別人給的?


  「好了,學長!他們只是太害怕了!」蕃茄從後頭走了回來


  『我就是受不了這個樣子,誰要出去,就讓他們出去好了!』眼鏡學長真的是怒不可遏,往門口的人一指,『讓開,從現在開始不要守著大門,要出去的人就滾!』


  唉……這樣會死人的。


  站在門口的守衛們無助的看向我,畢竟我還是Leader。


  我搖了搖頭,再怎麼不願意與不爽,我還是得盡可能保護
僅存的同學;我上前把麥克風給關掉,請蕃茄跟阿寶拉下眼
鏡學長,盡量的安撫他。


  這就是人性,不管處於何時何地,都不會更改的人性。


  恐懼、害怕、責怪、失控,都是人在絕望前的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