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庭!妳看這個!」蕃茄把書給遞過來,「很多禁忌都
有許多限制,像時間啦、動作啦……可是妳仔細看這個!」


  我接過書,仔細的閱讀上面的文字。


  『千萬不能在@#*&^鏡子中,數自己在鏡裡的倒影,因
為一旦數到三十三個,就會有災厄出現!』


  中間幾個字模糊掉了,看不清楚,但是這樣的提醒卻
讓我清楚的憶起報紙裡描述的現場……


  失蹤的同學、散落在地上髮夾、破碎的鏡子……以及鏡子外框!


  如果安班的同學被拖進鏡子裡,遺落的物品就是來不
及帶進去或是離開身上的東西!


  而且一樓的老師回憶起事發前刻,她有聽見那兩個女生在數數兒!


  幸運的是,目前倖存的老師裡,有一個就是那個趕她們回家的老師!


  「老師!我需要妳的幫忙!」來到失神的老師面前,我輕搖著她。


  老師沒回應,看著我,哇的又哭出聲來!


  「老師,我們現在只剩你們了,只有你們兩位老師!」我用蕃茄加諸在我身上那套,如法炮製!「請您振作一點,我需要你!」


  也拜託妳不要失控,因為氣氛會感染的,現在最不需要的
就是發狂的人!


  這句話果然起了作用,老師們對學生的責任感比誰都重,再如何惡劣的環境下,她們也不會忘記自己的本職。


  我從她漸漸恢復的雙眸中讀到了清醒與理智,我就沒時
間等她平復了。


  「老師,妳說那天安班同學失蹤時,妳在樓下聽見了什
麼?」我難掩激動的搖晃著她,「我需要從頭到尾,妳所記
得的聲音!」


  事發不過一星期,我相信老師們超強的記憶力。


  「我……我聽見她們在聊天,說自己胖,然後我叫她們
快點回家……我進去辦公室,又聽見她們的笑聲,所以又走
了出來。」老師緩慢的敘述當時的一切,「我聽見她們在笑
、在數東西,接著就……」


  老師話到這兒,開始僵硬,我知道接下來是尖叫聲與鏡
子的碎裂聲。


  「數什麼東西?」這才是我在意的。


  「不知道,就是在數東西!」老師痛苦的嚥了口口水,要
她在此情此景回想事情的開端,免不了是一種殘忍。


  「數到哪裡妳記得嗎?十七?十八?」我看著老師疑惑的
皺眉,「三十?三十一……」


  「對!三十幾!」老師飛快的回應著,「我在樓下喊她
們,她們正數到……三十三!就是三十三……然後是尖叫
還有鏡子摔上地的……」


  三十三!就是這個禁忌的數字!


  我在黑暗中彷彿得到一絲光芒,證物與證詞幾乎不
謀而合,那天必定是逢魔時刻、她們兩個一定在玩數自
己的遊戲,站在兩面鏡子中間,還數到禁忌的三十三……


  數到第三十三個自己,然後親手毀掉自己!


  所以說,或許鏡子真的是鎮煞的,但是是學校為了
風水而設立!學校過去沒發生事情,是因為很少人會這
麼剛好的在逢魔時刻、打破這樣難以達到的禁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