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與大家都膽戰心驚的站在樓梯上,只有我看得見
鏡子,我沒有預想鏡子裡的我會怎麼示威或是猙獰狂笑,我
只想正面迎向「她」。


  鏡子裡的我一如往常,我的表情看起來非常哀淒,看起
來在隱忍著恐懼。


  然後,一滴淚從我臉頰上滑下,我擰著眉想伸手撫去
淚滴,觸及臉龐……卻發現我並沒有掉淚!


  喝!我瞪大眼睛定神一瞧,鏡子裡的我在哭!


  「她」哭著、面容比我更加哀憐,然後「她」伸出
了手,像是對我做著邀請──


  『進來!進來吧!』她的唇形,一字一字精準的說。



    「宜──庭!」我來不及回神,被一股力量往左側拉去。


  蕃茄緊張兮兮的看著我,她看我出了神,擔心我跟
大雄一樣,所以使勁的把我拉離鏡子邊。


  我依舊出神,真正的淚水從眼眶裡滑落。


  「沒事的,宜庭……沒事的……」蕃茄說著謊話、大家
一同說著謊話,緊緊的抱住我。


  我不是因為害怕而哭泣的……我是因為絕度的哀傷,這
份哀傷不是來自於我,而是來自與鏡子裡的我。


  我感受不到敵意、也感受不到恐懼,鏡子裡的我非但
一點都不嚇人,甚至還有種親切的感覺。


  她要我進去,說得聲淚俱下啊……


  我好不容易平復了情緒,再度迎向一雙雙恐懼無助的
眼神,我必須先把同學們安置好,杜絕一切可能的麻煩才
是。


  做好心理準備,我們回到操場,由我跟這幾個面臨過危
險的同伴們先去禮堂檢查一切能倒映的東西,等除去所有障礙後,便交由蕃茄有秩序的把同學們引領到禮堂裡去集合起來。


  男生們去找老師,結果只剩下兩個精神不正常的老師,其他老師似乎是被那張擦得晶亮的會議木桌給吞噬了。


  我們已經沒有閒功夫安撫了,光是安頓幾百個人就已經
很費神了。


  我們用班級來區隔,每一年級有九個班,聖、主、真、恩、平、安、信、樂、愛、再讓同名班級的三年級照顧二年級、二年級照顧一年級,盡可能互相扶持,群聚在一起;而各班班長負責找二年級的學生會幹部報告,幹部們向蕃茄報告,而我只對蕃茄一個人。


  這樣的處理模式決定的很快,也進行的有條不紊,跟蕃茄在一起,讓我的思慮清楚迅速,而且也有份安心。


  所有人或低語、或啜泣,大家的命運在此時此刻,緊緊相繫。


  我的「辦公室」在大舞台上的簾幕後,我抱著爸爸給我的鏡子傳說,細細咀嚼,期待可以從裡面找到任何一點用得到的地方。


  我看上冊,蕃茄看下冊,其他的同學們坐在我們身邊沉靜不語。


  一切事情的起頭在安班的兩個女生,如果那天正是逢魔時刻,那她們打破了什麼禁忌?


  跟我說逢魔時刻的人又是誰?爸爸為什麼要那麼嘆息?


  有很多畫面在我腦子裡閃過,但是我卻連貫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