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誰  破  了  禁  忌


    隔天早上到校,我就知道事情不好了!


  一個晚上,學校足足少了三分之一以上的學生,連老師都失蹤十個!全部的人都聚集在操場上,沒人想踏進任何一間教室。


  「怎麼回事……不是叫大家不要靠近鏡子嗎?」我看著擠
在操場跟籃球場上的人們,簡直不敢相信!


  「很難吧?沒失蹤的也幾乎都看到異樣了!失蹤的聽說沒
有一個目擊者!」蕃茄憂心忡忡的跑過來,「這樣下去,學校
說不定是最安全的地方!」


  是啊……如果大家待在學校、避開鏡子,甚至像這樣擠
在操場上,那些妖物根本毫無用武之地!


  但是待在家裡,到處都是鏡子,一個不小心,就會讓妖
物們有機可乘!


  我緊皺著眉頭,這樣的發展雖不是始料未及,但未免也
太快了吧?鏡子裡的東西這麼急切是為了什麼?如果爸爸說
的是對的,那麼無論如何,他們都出不來吧?


  而且為什麼把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學校,設計成最安全的
地方?


  幾個男同學湊了過來,其中不乏跟我一樣體質的人,他們非常不安,也述說了自己的想法與判斷!


  可是我們這之中沒有一個人接觸過這種事,誰也不知道該
怎麼辦!


  我手中只剩下爸爸早上塞給我的一本鏡子傳說故事,還有
硬叫我繫在腰邊的窗簾繩……有用的應該只有那本故事書。


  無力感倍增,我找了個地方坐下,今天的學校比昨天更糟
糕,至少在我的眼界裡,現在好比是雲層厚重的黃昏,闃黑無
光線。


  這樣的學校……怎麼能待人啊……如果不是莫名其妙生
出來的責任感,我死都不會再踏進這裡一步……咦?


  難道……難道……他們是故意的?故意要把大家趕到
學校裡來?


  廢話!如果是我也會這麼做,與其讓獵物四處飛散,不如
集中在一起獵殺來得方便!


  「快!叫學校停課!老師呢!老師呢!」我倏地站起身,驚慌的大叫著。


  「宜庭……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阿寶嚇到了,縮在一邊看著我。「妳好可怕……」


  「我才不可怕!」我看了一眼阿寶,她已經六神無主了,所以我轉向比較清醒的人們,還有蕃茄,「我們去找老師!快點!」


  幾個同學跟著我走,蕃茄不愧是學生會長,到這個地步
還非常冷靜,先交代幾個幹部,再跟著我來。


  「宜庭,妳是大家的希望,妳慌張大家就會慌張……」她
邊跑,還有心思跟我說這個,「盡可能不要在大庭廣眾下驚
慌失措,OK?」


  我瞥了她一眼,我第一次覺得或許我是不如她的。

  她無論如何都冷靜以對,那晚看到鏡子微笑的自己後,到
學校來也沒歇斯底里,反而是私下找我哭訴;剛剛那樣的情
況,她還有空安排學生會的幹部去安撫同學們的情緒。


  她應該才是Leader的,但只是因為我能感應到危險,所以
我才能變成Leader。


  我知道現在在想這個、計較這個很蠢,可是我還是禁不
住的在乎。


  我們衝到二樓的會議室,校長跟老師們正在開會,我簡短
且清楚的把想法告知大家,並且強烈的要求學校立即停課,讓
大家回到家裡。


  要不然學校就會變成一個大陷阱,圈住我們所有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