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圖書館查好了,要不然我覺得很難問到人!我們全
都是外地學生,去找誰問啊?」

 


  「問老師大概也不知道……不過我去找報紙,我想看看有沒有關於學生失蹤的新聞!」

 


  阿寶坐在我們旁邊聽得津津有味,我想派點工作讓她做,但是阿寶太天真,一不小心就會出事,還是讓她乖乖的待在教室好了。

 


  「妳們兩個……明明很麻吉嘛!」阿寶瞇著眼,咯咯的笑
著,「默契真好!」

 


  「誰、誰跟她默契好啊!」我尷尬的站起了身子,「早八
百年咧!」

 


  「對、對啊!」蕃茄也逞口舌之快,高傲的抬起下巴。

 


  「我們去找一些資料,大家都安份一點!」我自然的朝著
全班宣布著,「離鏡子遠一點!拜託!」

 


  然後我朝著老師而去,我們班已經停課,我只是拜託老
師看著班上同學,然後請她去跟學校建議停課。

 


  無論我的說法多麼怪力亂神、多麼的超自然,總是寧可
信其有;畢竟出動再多警力,也是找不到失蹤師與學生的
下落。

 


  那麼,請就我的想法……賭賭看吧!

 


  我抬頭挺胸的走出了教室,後頭傳來小小的加油聲,這
是我第一次撇開自私的心態去幫助別人、這是我第一次扛
起這麼大的責任……

 


  卻也是第一次,覺得這種被寄託的感覺,其實不算太差!

 


  「領導人!」蕃茄搭上我的肩頭,「妳現在是大家的希望了!」

 


  「這感覺其實還不錯……不過希望不是在這種處境之下發
生!」我嘆口氣,百感交集的笑著,「總覺得這是攸關人命的
大事啊……」

 


  「……」蕃茄旋即凝重的看著我,「妳覺得,失蹤的同學跟老師們……都……死了嗎?」

 

 
   唉唉……這不是我覺不覺得的問題,我當然希望她們能健
健康康的活著回來!但是,一旦進入了妖物的世界與空間,我
實在不敢相信,他們會如何生吞活剝我們這些異樣的人類?

 


  我們在圖書館耗了一整個下午,卻什麼也沒查到,學校之前從來沒發生過事情,而蕃茄也找不到關於這塊地的任何傳說。

 


  唯一勉強有線索的,大概是在南部,有一所學校,三天內失蹤了一百多名學生,至今尚未尋獲,遂成懸案。

 


  我們打去那所學校問,結果當然是被罵了個悽慘,直說我們無聊兼造謠生事。

 


  這天的調查到此告一段落,學校暫時全面取消夜自習,要同學們迅速返家;我也不想待在這鬼地方,跟阿寶她們道再見,交代她們小心,也上了公車。

 


  回到家時依舊膽戰心驚,因為我們家一進門就有個立人高
的穿衣鏡,我特意繞到鏡子後頭,拿塊布蓋住它,然後想著該如何解決家裡其它的鏡子。

 


  浴室的鏡子我動不了,衣櫃也是,這些地方我都得注意,必須離得遠遠的……

 


  然後我坐在餐桌,開始思考要怎麼跟爸媽解釋這種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