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所有!在浴室洗澡時也不要照鏡子!」我仔細交
代著,還要幾個男同學把這些重點告訴其他班級,在避開警方的前提下。


  然後呢?我迷惘著看著大家,人不可一輩子遠離鏡子
的,但是這種情況究竟會延續多久?我們要怎麼去解決這
樣可怕的事情?


  我還記得上星期大家還在討論園遊會的細節,我們還快
樂的交談、導師也還跟我們商討……怎麼突然間,一切都變了
樣?


  我全身的細胞都在緊繃著,因為這間學校充滿了讓我非
常不舒服的東西……


  或許是鬼魅、或許是邪物,或許是靈煞……我不是陰陽
眼、更不是降魔師,我只是一介平凡的學生啊!


  咦?一個想法掠過我的腦子,我怔了怔。


  「怎麼?」最先發現的竟然是蕃茄,而不是跟我最好
的阿寶。


  「我們……我們上星期還在討論園遊會對不對?」我扣
住她的肩膀,「為什麼現在卻變成這個局面?」


  「妳都不知道了,誰會知道?先是學生失蹤、然後是導
師……」


  「就是這個!」我一擊桌子,激動的站了起來!「安班的同學失蹤了!」


  一切都是那天開始的!那兩個失蹤的就是安班的同學!


  她們的東西遺落在大鏡子前,接著隔天就換導師消失、然
後是蕃茄……說不定將會有更多的人看到異狀,然後一個一個
都會莫名其妙的失蹤!


  現在在女廁裡就已經又有人消失了,不是嗎?


  我全身微顫的,不知道是因喜悅還是因為害怕,但是事情
有了一點眉目之後,很多想法跟著陸續打通!


  我得往另外一面思考,我不能自私的只看到眼前與自
己,與其抱怨自己為什麼那麼倒楣,在學校遇到種事,不如去思考──難道學校成立這麼久,異樣只在今年發生嗎?


  大樓不是一開始就蓋在這裡的,鏡子從一開始就矗立在那
兒,為什麼要用鏡子來鎮煞?煞是那裡來的?又是誰會知道
有煞要鎮?


  這裡一定出過事!


  我激動的拉過蕃茄到角落去,開始與她細語討論我的想
法,我想要試著去解決這件事情,畢竟我是其中的一份子,鏡子並不會特地放過我。


  我跟蕃茄意外的契合,她很快的理解我的想法,也提出了
她的見解與想試的方法,我們理出了頭緒後,決定開始進行。


  先找出學校的歷史,再看這之中有沒有關連到失蹤同學的
地方。


  「失蹤日期,五月十日……放學後……」我跟蕃茄一同抄
著筆記,「搞不好是逢魔時刻……」


  「逢魔?」蕃茄皺著眉,我知道這名字不好聽。


  「紅色的夕陽!夕陽是橙與紅的交錯,但是有時候
紅色會佔了大部份,讓天空與彩霞都變成紅色……這種時候是
魔物竄出的時候,所以才讓夕陽變紅。」


  蕃茄看了我幾秒,小巧的唇噘了起來。


  「妳是從哪裡聽到這種東西?」


  「我……」我愣了愣,一時也想不起是誰?


  但是就是有個人,曾經指著鮮紅的夕陽對我說,那是逢魔
時刻……所有的妖物都出來活動,這時候要非常安份,任何觸
犯到禁忌的事情都不能做……


  是誰?跟我講這個話的人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