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班上,同學的視線刺得我難受,我只能假裝不在乎,只
是蕃茄一直若有所思的盯著我,好像有什麼話想對我說似的,讓
我格外難受!

  才半天,我就已經覺得身在地獄,背後那些竊竊私語就足
以讓人抓狂了。

  「宜庭!」去上廁所出來時,蕃茄意外地在外面等我。

  「導師的事跟我沒關!」我不想跟她吵,淡淡撂下一句話。

  「我不是要跟妳說導師的事!」她第一次拉住我的手,往
角落裡拉去,「我要說鏡子的事!」

  一聽見鏡子,我的精神來了,膽子卻飛了。

  「鏡……子?」嚥了口口水,我真不想聽到這兩個字!

  「妳那天說樓梯那面鏡子很奇怪對不對?」

  「對,只是沒人信。」最不信的那個率先消失了。

  「我……我覺得不只那面鏡子有問題的樣子……」蕃茄
握著我的手微微顫抖著,「我覺得每一面鏡子都……」

  語不成串,蕃茄忽地哭了出來。

  我嚇了一跳,趕緊安慰著她,瞧她蒼白的臉色,恐怕是
遇到了什麼可怕的事情!

  「妳慢慢說,蕃茄,妳說得我都信!」為了支持她,我
增加她的信心。

  「我昨天晚上起來上廁所時,經過衣櫃上的穿衣鏡……」她
緊扣著我的手腕,「我看見了我!」

  「……同學,不然會看見我嗎?」簡是莫名其妙!

  「不是……妳不懂!」蕃茄用力的、死命的搖著頭,「我向
外走,可是鏡子裡的我是站著的!」

  喝!一瞬間,我想起了鏡子裡的老師!

  老師憑空消失不見,但是鏡子裡的老師卻好端端的站在
那裡,對著我微笑……

  我靜靜的聽著蕃茄敘述昨夜所見,內心裡湧起千頭萬緒,全
是不祥的預感!

  因為我一直以為有問題的鏡子,應該是座落在學校二樓樓
梯間的那一面,但是看見的,是在她家裡衣櫃前的鏡子啊!!

  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明明有異樣的該是學校,蕃
茄家跟學校怎麼會相連!

  「蕃茄,妳……這兩天有到鏡子前面去做什麼嗎?我是說樓
梯的鏡子!」

  「沒、沒有啊……」蕃茄再度搖著頭,「自從妳說了後,班上
根本沒人敢經過前面的樓梯!連靠近都不敢!」

  喔……意思是說,我被處罰的那天、導師失蹤的那天,其實
大家都有把我的話聽進去,而且放在心上?

  如果是這樣,那天為什麼沒有一個人願意站出來幫我說句話?

  「而且事情傳開了,現在二三樓所有人,都走廊尾的樓梯!」

  也就是說,中間的樓梯已經沒人走!

  「其實前面還有個樓梯,因為一樓也有面大鏡子,所以大家也都
避開……」蕃茄啜泣著,「宜庭,到底怎麼回事?我覺得好可怕,上學
好可怕!」

  「可是妳剛說妳家裡……」我沒敢接下去,我覺得在家裡也是件很
可怕的事情。

  蕃茄聞言,果然又是一陣恐懼的顫抖,她開始嗚咽、語無倫
次,說她現在完全不敢看鏡子,真怕又遇上「不同步」的自己。

  看著一下總是氣燄囂張,身為學生會長、又常與她作對的蕃茄如
此柔弱,我也軟了心,決定暫時先別把鏡裡老師的事講出去。

  可是如果蕃茄家的鏡子是這樣,那麼是不是其他人也會開始出
現問題?

  我安撫了她一整個下課也不夠,進教室時大家見到底哭紅
臉的她,一時又以為我這個大壞人欺負了她似的……

  眾多疑惑在我心裡,我也不想上學,但是如果鏡子是相連
的,那我會覺得待在學校還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