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                               子 

 夕陽西下,最後一聲鐘聲響起,莘莘學子們愉快的背
起書包,朝著溫暖的家而去。


  二樓的二年級機室裡,有兩個女孩動作特別的緩慢,她
們邊聊著最喜愛的明星,一邊商量要去哪兒吃冰。



  「到家樂福好了,最近!」其中一個女孩提議,誰叫家
樂福近在咫尺,「那兒的義美冰淇淋還是最好吃!」



  「噯呀,我想吃豆花!」另一個女孩拎起書包,往門外
走去。



  「到那邊再挑好了!」兩個女孩一前一後出了教室。



  一出教室就是封死的窗櫺與白牆,這是道不透風的走廊,女孩們出了教室前門旋即左轉,那兒就是樓梯口,還有面比人高的大鏡子浮貼在牆上。



  「我還是不要吃好了,我好像變胖了……」女孩對著鏡
子,夕陽在後頭映照著。



  「妳每次都這樣說!」另一個女孩嘆口氣,搖了搖頭。



  「真的啊,我真的變胖了,不能再吃了!」鏡子前的女孩端詳著自己,走近鏡前。



  身後的女孩與她嬉鬧著,兩個人在鏡子前擺出各種好笑的
姿勢,一直到一樓路過的老師聽見了,叫她們趕緊回家。



  女孩們朝著樓梯扶欄應了聲好,卻還不停咯咯笑著。



  「我想到個好遊戲!」一個女孩從書包裡拿出一面帶柄的橢圓形中型鏡。



  「哇靠!妳上學帶那麼大面鏡子啊?」



  「這是我姊前幾天買的,偷偷借來用一下咩……很別致,而且還很特別喔!」女孩們湊在一起,看著古銅鏡,「怎麼樣?妳看出什麼了嗎?」


 
 「咦咦?不會吧?好像那‧個喔!還有兩種呢!」



  「什麼好像,我覺得根本就是!快!」女孩催促著另一個
人面對牆上的鏡子站好,「我們來玩個遊戲!」



  女孩把手中的古銅鏡拿穩,站到同學身後,舉高了面對同學的後腦勺。



  「妳看!鏡子裡的鏡子裡的每一面鏡子都有妳喔!」女孩興奮的對著同學笑著,「妳現在開始數,看看妳可以數到第幾個妳!」



  女孩嬉笑著聲音絡繹不絕,站在大鏡子前的女孩,屏氣凝神的數著一個又一個,宛似萬花筒裡複製的自己。




  而空中,傳來低沉的,還帶著點起伏的歌聲。




  「二十九、三十、三十一……」鏡子中間的同學得瞇起眼才數得清晰,「三十二……三十三……」



  「呀啊──呀啊──救──啊啊啊啊啊啊啊───────」



  鏘!



  老師們倉皇的從樓下奔出,直直衝往二樓。



  平台上擱的兩個深藍色的書包,一個素黑色的香蕉夾,還有一個摔落在地,古銅雕花的鏡緣……



  以及散落一地的鏡子碎片。



  再也沒有尖叫聲、再也沒有任何一個人的身影。



     只有牆上那面落地的立鏡,依舊閃爍清楚的照映鏡前倉皇失措的師長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