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浴室……」Kitty邊說,腳一軟就頹倒
在地。



  Eva全身顫抖,但還是使力攙扶著Kitty。



  「我們只剩下……」我看著錶,下午四點整,「八個
小時。」



  一過午夜十二點,子時,就是學姊的忌日了!



  「不,恐怕不到八個小時。」學長是我們當中最平靜
的人,「因為黃帝神宮晚上六點敲鐘放陰魂,學姊可以吸
收他們,加上女生宿舍及浴室陰氣相當重,根本不需要等
到十二點……」



  沉默圍繞著我們,我看得出來,Kitty都快暈倒了,Eva
也只是在強行忍耐,而我下意識握住學長的手,我說不上來
心中的詭異感覺,我並不覺得特別害怕,我只急著能在時
限前把事情完成。



  「我們走吧!別再浪費時間了!」我邁開步伐,「敲
鐘之前,我們還有兩個小時!」



  「小美……」學長被我拉著往前走,「我們既然已經知
道學姊要得是項鍊了,那就可以趕快去找這方面的線索。」



  「項……項鍊?」Eva突然出聲,「學姊,妳為什麼
知道是項鍊?」



  「因為這樣,所以那樣!我懶得解釋,反正就是一條
項練!」我不耐煩的吆喝了她們快走,「快點走啦,別再
耗了!」



  Eva拖著Kitty一起走,我們何嘗不願意把Kitty扔下來
呢?但是我擔心一旦讓Kitty離開視線,她就會不回宿舍!即
使徐學姊看起來好像有點溫柔,但還是不該冒不必要的險。



  「學姊!等等!」Eva邊走邊說著,「我們有看過照
片!Kitty的叔叔那邊有!」



  「咦?」



  「是畢業照!Kitty的叔叔還放在桌墊……那個學姊
身上有戴一條項鍊……」



  我沒等她說完,就推著她,讓她帶路!



  我們一路死命的衝往老師研究室,剛好在門口撞上
了Kitty的叔叔,連解釋都得懶得開口,直接就殺了進去。



  照片雖然被護貝,但是依舊微微泛了黃,早年的照片
色澤並沒有很鮮豔,徐怡甄就站在最旁邊,恬靜的微笑
著,眼神還帶著一點甜美。



  我順手拿過中年人必備的放大鏡,仔細瞧著她頸子
那條項鍊。



  「看不大清楚啦!」我急了起來。



  「用掃瞄的,再用程式放大!」還是Eva機靈,我們
立刻著手。



  Kitty在外面打發了她叔叔,學長接了手機往外頭
去,所有人都在跟時間賽跑,現在只求……鐘聲不要響
起,時間能夠停留!



  「看出來了!就是這條項鍊!」我興奮的大叫著!



  徐怡甄頸子上是一條很普通的銀色鍊子,墜子是一個
相當別致的十字架,一顆一顆方形的黑膽石鑲在其中,外
頭用銀色的花邊鐵絲繞著整個十字架。



  「蠻漂亮的……學姊就是被拿走這條項鍊嗎?什麼時
候被拿走的?」



  「她當年自殺時,把鍊子捲了起來,掛在置衣架後面
突出的鐵勾,掛了十幾年,結果最近被拿走了。」我迅速
含糊帶過,我不想跟Eva解釋我的「初體驗」。



  「嗯……那……」Eva看起來也不是很想問,此時此
刻,太陽斜映在她臉上,從窗外照了進來。「現在我們要
去哪裡找這條項鍊?」



  Kitty跟學長剛好走了進來,他們望著外頭漸漸日落的
夕陽,面對Eva丟出來問題,我們沒有一個人能回答。



  是啊,好不容易知道丟的是項鍊,問題是誰知道項
鍊現在在哪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