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我便精神亦亦的翹掉所有的課,跑去
跟學長會合,臨走前順便把Eva她們挖起來,要她們
速速離開!



  大概是學長家的「娃娃神咒」厲害,我們每一個
都睡得非常舒服,一點失眠的狀況都沒有。



  我跟學長直接去找舍監問學姊的事,結果這是一
大失策,因為舍監完全搬出政客最基本的三不政策:
「不知道、不能說、不要問我!」任我跟學長怎麼哀求
都求不出答案,最後只好作罷。



  我們只好前往圖書館,希望從報章雜誌中尋得一點
蛛絲馬跡,畢竟有學生自殺,應該不可能沒有報導。



  推算一下年代,我搜尋重要字串來,發現大概是年
代比較久,電腦那時還沒有很發達,這部份的資料並沒
有非常充足。



  最後我們乾脆跑去教官室,那兒有一堆「德高望重」
的教官們,這種學生自殺的事情,應該不太容易忘記。



  「你們問這個幹什麼?」



  這幾乎是每一位回話的開頭。



  「教官,當然是有事啊!」我焦急的問著隸屬本系
的李教官,「我記得宿舍幾年前有個學姊自殺,是割腕
又刎頸的!」



  「咳!李教官!」學長一把把我拉到後面去,「是
這樣的,我們在研究一份自殺的報告,我們想要瞭解一
下校內自殺的案件與原由,並且配合宣導不該輕生的活
動。」



  哇靠!學長怎麼那麼強?說謊也不打草稿,還如此
從容自若!



  「哦……原來如此。」李教官點了點頭,「唉,學
校自殺的事是不多,只不過你們說的那個案子……」



  「嗯?」學長專業的拿出筆記本,還按下錄音鍵,
完全一付要做報告的樣子!



  「那個女生很乖巧、很漂亮的,沒想到情關過不
了……」李教官嘆了一口氣,「沒想到她竟然會被騙……」



  「我記得是被男孩子欺騙,對方好像腳踏兩條船。」
學長再度以專業的口吻說著。



  「對啊,偏偏搞半天,她是第三者!」李教官坐了下
來,摘下眼鏡,「本來說好畢業就要結婚,最後是那個男
的跟別人畢業後要結婚!你說,那女孩會不氣嗎?」



  可我就沒感受到學姊氣那個騙子,她比較介意她的什
麼東西!



  「那個男的是誰?同學嗎?」學長又追問。



  問到這個,李教官愣了一下,他皺起灰眉,以十分凝
重的態度面對這個問題。



  怎麼看,都覺得他好像不願意回答這個問題。



  「李教官!中午了,去吃飯吧!」門外走進另一個教官。



  「喔!」李教官嚇了一跳,倉皇的看向他,「吃飯……
吃飯!我要去吃飯了!」



  「那教官──最後一個問題!」我飛快的攔住了他,
「那個學姊叫什麼名字?」



  李教官又是一怔,臉上冒著冷汗,他更加遲疑的看著
我跟學長,然後緩緩的往在等他的教官那兒看去;等他的
教官覺得有點奇怪,也狐疑著要走過來,一付我們在找李
教官麻煩似的。



  「拿去!」李教官在便條紙上順手寫了幾個字,塞進
我掌心裡。



  「謝謝教官!」我開心的接過,緊握著紙條。



  「怎麼?學生在問什麼?」我聽見另一個教官的尾音。



  「沒什麼……沒什麼……」李教官敷衍的帶過。



  我跟學長喜出望外的拿著紙條衝出教官室,打開一瞧,
浴血的學姊,終於有了一個名字。



  徐怡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