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新來的?我突然覺得不大舒服,順著阿蓮指的方
向看去,我依舊什麼都看不到。



  只是我覺得她用的詞讓我不大自在,明明只有九個親
人,那第十個會是誰?



  「阿明!你回來了喔!」外頭走進一個灰色鬍子的長
者,應該就是學長的阿公,「哇……怎麼這麼熱鬧!」



  「阿公!」學長熱絡的笑了笑。



  「女朋友喔?怎麼跟上次帶來那一個不一樣?」阿公
打量著我,害我有點尷尬。



  「學妹!學妹啦!」學長嘖了一聲。



  「喔……這學妹厲害喔!命好又韌,運氣也讚,一生
興旺福氣啦!」外公看了我四週一圈,「難得一屋子聚集
了那麼多人!」



  那麼多人?我左看右瞧,也只有我、學長、阿公跟那
個詭異的「奶嘴神童」。



  「喔,這個好新鮮!還習慣嗎?我們阿蓮不會對妳怎
樣,不必怕!」阿公突然對空氣講話,也就是剛剛阿蓮指
的方向,「阿蓮的光只對壞的惡靈有用,妳是好的守護
靈,不必怕!」



  「學長……」我無力的拉了他,「你阿公到底是在
跟誰講話啊?」



  「我道行沒那麼高,看不見!」學長聳了聳肩,朝
向阿公,「阿公,你在跟誰講話啦!」



  「啊你學妹的新守護靈啊!一個很年輕的美眉喔!」
阿公瞇起眼,笑了笑,「真是可惜,這麼年輕說……」



  剎那間,我覺得手腳竄起一陣寒冷。



  新來的?年輕美眉?



  在我來不及意識之前,我手機嗶嗶作響,一通簡
訊進來。



  當我看完那通簡訊之際,我的淚水爭先恐後的湧了
出來,不在乎在別人家中,毫不節制的嚎啕大哭起來。



  我的新守護靈,是小珍。



  「不過她好像是自殺死的捏,雖然不是自願的,不
過還是超渡一下比較好!」阿公朝向女娃,「老伴,叫阿
蓮先不要超渡,她好像有遺願未了,要保護這個小學妹
啦!」



  「小美!小美!」學長緊緊抱著我,任我涕泗縱橫。



  當天晚報,社會版一角出現了小珍的名字。



  小珍被送到醫院後雙眼空洞無神,後來趁醫護人員
沒注意時,竟然自十一樓縱身而下,當場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