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門到現在,我可沒聽過學長提過關於我的隻字片語
吧!這小女娃是怎麼知道的?



  「東西被拿走了,另一個大姊姊很生氣!要快點把東西
還給她!」阿蓮邊說邊咬著奶嘴,一臉天真無邪的模
樣,「一定要快喔!」



  「什麼東西?」學長發問了。



  「不知道,但是是很重要的東西,被人拿走了。」阿蓮
突然用短短的手指指向我,「被姊姊拿走了。」



  「我哪有!」我尖叫的反駁。



  此時阿蓮像是被嚇到一般,把頭轉往另一邊,看起來快
哭了;但是沒幾秒鐘,她對著空氣點了點頭,再度轉了回來。



  「是被住在房間裡的人拿走了……系阿媽共耶!」阿蓮
指了指她身邊的空氣,「阿媽共妳有福報,要趕快解決掉這
件事,不然會有更多人受傷。」



  「所以生氣的大姊姊是因為東西被拿走囉!」學長跟阿
蓮重複著,「只要把東西還給大姊姊就沒事囉?」



  「嗯!要快!那個大姊姊越來越生氣!」阿蓮一臉天真
的警告著我們,「快點找到東西!」



  我怎麼知道什麼東西?學姊生氣就是因為東西被拿走?
我怎麼越聽越迷糊?她不是死好幾年了,有什麼東西會在這
麼多年後被拿走呢?無緣無故現在發火又是為什麼?



  「小美,妳們有拿走什麼嗎?」



  「哪有,我們才搬進宿舍,要也是搬東西進來,怎麼
可能拿東西出去!」



  「這就奇怪了……」學長沉吟起來。



  「多拿個符包給小美!用她的八字去配,再拿來給阿
蓮!」搖搖床裡的小女娃突然操起台語,「這不是妳的劫
數啦,但是妳可以幫忙把這件事解決掉,就熱心一點,積
點陰德!」



  哇咧!這女娃怎麼操著老人家的聲音跟台語在講話啊!



  「阿嬤!」學長竟然喜出望外的衝著小女娃笑。



  阿……阿嬤?學長不是說他阿嬤早就往生了嗎?而且
還在剛剛我本來要坐的那張椅子上……我打了個寒顫,突
然覺得學長家真是強!



  「姊姊有很多很多人保護喔!」下一秒,女娃又恢復
稚嫩的童音,「十個人喔!」



  「這麼多?」連學長都詫異的看著我。



  「如果說死去的親人是守護靈的話,那我的爺爺奶
奶外公外婆加上我媽……」我屈指一算……「嗯?九個
人吧?」



  「十個!」阿蓮肯定的指了指我右方大約一公尺處,
「新來的,第十個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