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長孫,小時候是最受疼愛的一個孫子了!不管
爺爺奶奶或是外公外婆,每一個都很疼我!即使是在我
很小就病逝的外婆,也永遠記得會買我最愛吃的枝仔冰。



  而最最溫柔的媽媽去年終於結束病痛的折磨,爸爸說這
是媽媽上輩子修來的福氣,還有親人的保佑,才能夠讓她這
麼早就輕鬆的往生,不至於插管插到全身都是潰爛的洞,茍
延殘喘。



  我想也是,因為媽媽人最好了,所以才能夠順利的往生……



  小美!小美!



  以前的我最愛賴床了,媽媽總是得叫好幾次才能把我挖起來。



  小美!起來!快點起來!



  嗯……天還沒亮……讓我再睡一會兒……



  小美!



  一道光刺了進來,我倏地睜開雙眼!



  我面朝外側睡,門口照射進來的一道光此時刺眼的打到我的臉上。



  我立即繃緊神經,彈坐起身,看著走廊上的光從門的大縫照
進來……



  ──門為什麼是開著的!──



  「小珍!」我往床下呼喚。「小珍!」



  房邊裡毫無回應,我一骨碌跳下床,大手一探,沒有在下
舖探到小珍,立刻回首瞧向門外,當下奔了出去。



  我第一次有這種不安的感覺,因為我切實的聽到了媽媽的
聲音!媽媽叫得很急切,與其說那是在叫我起床的聲音,不如
說是發生事情的叫喚聲。



  我祈求小珍是去二館上廁所,但是用腳趾頭想也知道,去
上廁所幹嘛不關門?問題是小珍這傢伙打死她都不會願意進
浴室啊!



  才思考到這當下,我的腳卻往眼前的浴室移動。



  「該死!」一站到門口,我就看到小珍站在裡面。「郭
怡珍!妳搞什麼鬼!幹嘛不關門!」



  我大步上前,我真的會被小珍嚇掉半條命。



  「妳上廁所就上廁所,幹嘛……」我話到這兒,卻突然
發現小珍站在洗澡間的前方……「妳錯過廁所了,這裡是洗
澡間!」



  二話不說,我拉過小珍的手臂,直直往後拖!



  誰叫我的直覺告訴我,離第一間洗澡間越遠越好!



  可是,我拉不動小珍。



  我可是運動健將大力女,小珍這麼瘦小個子的類
型,我怎麼可能拖不動!



  我再使力拉扯,她還是不動如山。



  「我說郭怡珍──」我站到她面前,不耐煩的皺
起雙眉。「妳是……」



  在夢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