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一陣癢從凌兒耳邊傳來,她踉蹌幾步,那奇怪
的感覺讓她有點不舒服;他說話幹嘛那麼近,惹的
她發癢。



「有那麼一點點印象。」凌兒盡可能的露出大
圓弧的可愛笑容,「沒事的話,我想要回去
休息了。」



「晚安,親愛的。」士青大手撫過她的臉龐,凌
兒也只是微微勾起小小嘴角。



凌兒回頭,儘可能優雅平靜的離開這個庭園;士
青站在原地,目送著凌兒離去,那背影、那走
姿,又讓他想起了五年前心愛的女人呀……
凌兒,她的黑髮總是這樣飄散著,總是那樣
靈巧的在黑夜裡閃爍。




但是,她不是,剛剛的牽手,就足以讓他感
受到手型的不同;真正的凌兒是柔嫩而纖長
的手指,而這一個,她的手上有繭,而且
關節很粗。




真是奇妙,這一個伯父請回來的女人很特別,敢
直接跟他開口要秋家的財產與權力,而且說起話
來臉不紅氣不喘,一付理所當然的模樣;膽識
驚人,也夠冷靜……



或許不該說她冷靜,因為他已經感受到這一個
凌兒的特別點了;她的心如止水,對一切都可
以毫不動容;她不會憐憫哭泣的凌伯母、不會
為演戲而出現一點深情,不論何時總是拎著那
雙無情感的眼睛,說著事不關己的話語。




目前為止,好像只有剛剛那一吻,能引起她的情
緒似的……士青笑了起來,外表、動作、聲音、語
調都一模一樣的凌兒呀,其實,是完完全全不
一樣的兩個人呀!





「我好像看到精彩的了。」



樹下一個背影竄動,可以從影子那兒瞧見長髮飄逸。



「是你?!」士青有點驚訝朝那兒過去,「怎麼會來?」



「是承勛叫我來的,聽說他出來了。」一個蓄著長
髮的男子站在樹下,雙手交叉胸前,「剛剛我看到
的那個,不會是凌兒吧?」



「不是。」士青也露出微笑,「我還在想要不
要調查她是誰。」



「臉的部份我或許可以幫上忙,她學的很
像嘛!」男人低低的笑了起來,「我看她
的動作都頂像的,尤其是走路。」



「但是個性不一樣,她說她是喪失記憶,但不
如說是她原本的性格。很有意思的女孩。」



「……被你說很有意思,就是很倒楣的一件事嚕!」



士青擊了一下男人肩,往前走去:「走吧,承勛
正悶的慌呢,大家喝一杯去。」



男人們走回主屋,而早就回到三樓房間的
凌兒,啪得關上房門;房間已被王媽整理
乾淨,又鋪上另外一種粉紅蕾絲的背單與
床單,真的是很噁心的癖好,這種蕾絲
會搔的她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