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inea (靜) 看板: P_linea
標題: [小說]天使的交換禮物(56)
時間: Tue Jan 3 18:08:54 2006







  卿家某個最古老的別墅後方,有一個超大的溫室,宛似
亞熱帶的花園;一位老人家坐在輪椅上,自己推動著輪
椅,一邊澆著花。


  老人家專注的養花蒔草,不說話的他看起來頗為嚴肅。


  「怎麼?有心事啊?」老人家緩緩開口,順手折下一
片黃葉,「來這兒好半天不說話。」


  「我以為爺爺知道我來做什麼。」聲威穿著白色的
西裝,頎長筆挺,站在綠意盎然的溫室裡更加顯著,「倒
是您半天不說一句話。」


  「我中過風了,腦子鈍了,幹什麼你們有事都還要
我來猜呀?」卿奐扁了扁嘴,因為中風而更顯歪斜,「有
事自己明講啊!當我是你們大家肚子裡的蛔蟲啊?」


  「呵,別這麼說嘛,爺爺,要不是因為您太聰明了,
不必我們開口就知道我們在想什麼,大家怎麼會對您畢恭
畢敬呢?」聲威端出他最擅長的甜嘴。


  「不要把我當成你身邊那些女人一樣哄!」卿奐冷
哼一聲,逕自推了輪椅向前,「你不開口,我就不說。」


  「好好好,我說。」果然不像女人……因為爺爺是個
老石頭,還是糞坑裡的咧!


  都想開口了,聲威卻發現話哽在喉頭裡出不來;這個
叫他在意十多年的秘密,爺爺究竟知不知情呢?爺爺又是
怎麼看待他的呢?


  「爺爺,我……長的不像爸,也不像媽,您有沒有
發現?」聲威聲音而遠,淡淡的問著,「卿家沒有人的頭
髮是深棕色的。」


  「我知道。」卿奐一臉悠哉樣的應著,一邊抓起
一隻大肥蟲。


  「我……呃,我在媽的葬禮上時,遇見一個人,他
長得很好看,乍看之下還跟我有點相像。」聲威緊握起
拳頭,他無法從卿奐臉上讀到任何表情,「不,應該說
是我像他才對。」


  「嗯。」卿奐依舊是那樣簡短的嗯了一聲,喀嚓
剪斷一根小樹枝。


  嗯?就這樣?聲威蹙起了眉,爺爺還要他說多少?要
說出他本姓邱,他是媽媽跟舊情人情生下的小孩他才甘心
嗎?


  「我還知道你媽很久以前,就不再看你了。」卿奐突
然沒預警的道出這一句埋藏在聲威心中很久的秘密。


  「爺爺……」聲威緊皺起眉,眉心都快糾成一團,他
走到卿奐身邊,單膝跪地。


  「孩子,爺爺看著你、你爸爸看著你、你二姊看著
你呀!我們看著你長大,看著你越來越俊俏,看著你的
聰明,期待著你將來能有一番作為。」卿奐佈滿風霜的
老臉露出點遺憾,「可是你卻讓我們看著你墮落,讓我
們失望。」


  聲威無話可說,他手置在卿奐的腿上,正微微顫抖。


  「媽的葬禮上我遇見了那個人。他什麼都沒跟我
說,您也什麼都沒跟我,可是這不代表我不知道!我──」
聲威抬起頭,難過的表情讓卿奐看了也心疼。


  「你姓卿,一輩子都姓卿。」卿奐突然綻開慈祥的笑
容,雙手撫摸著聲威的臉龐,「你這輩子都是我的寶貝
孫子。」


  爺爺!聲威想忍住淚水,但是它們還是順著臉龐滑了
下來,含淚的聲威別有一番美麗,儘管他長得不像卿家人,
儘管他不是卿家的人,他就是這樣子的惹人喜愛,是他卿奐
疼愛的孫子呀!


  聲威很感動,他其實多少知道疼愛他的爺爺知道他並
非親生孫子,但卻一直寵著他,這令他感動莫名;今天話
攤開來說了,爺爺還是一樣,認定他是卿家人!


  「我以為……」


  「你以為你不是我孫子?是哪個混帳傢伙這麼說
的?我去找他算帳!」卿奐做出一付挽袖的模樣,「哪
個白痴認為你不是我孫子的?那他真應該去撞牆!」


  呃……聲威愣了下,爺爺言下之意,大概是要他
去撞牆吧?


  「爸不知道這件事吧?」聲威又露出點悲傷,「如
果他知道了,事情就不會那麼簡單了。」


  「我什麼都不知道。」聲威的背後,突然傳來低
啞的聲音。



--
結局暫鎖 To be continued....
--
天使的交換禮物  11月上架
個板進度較快喔。
p_linea板
bbs://wretch.twbbs.org bbs://whshs.cs.nccu.edu.tw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59-121-195-17.dynamic.hinet.net海
作者在 06/01/03 18:10:06 從 59-121-195-17.dynamic.hinet.net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