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inea (靜) 看板: P_linea
標題: [小說]天使的交換禮物(55)
時間: Tue Jan 3 18:08:43 2006








  不──不──不!!蔣萬里雙眼佈滿血絲,青筋暴
露,他不支的踉蹌,秘書趕緊一步上前扶住他,他才不至
於向後跌去。


  他聰慧、美麗,凡事一爭長短的女兒!會愛上那個一事
無成的混帳東西!


  「聲威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樣,我知道你不能相信;但是
沒有人比我更瞭解他,他所表現給外面看的只是一種偽裝。」
琦璿垂下眼眸,想起聲威,心裡就有一股甜蜜,「我愛他,
爸,我愛他。」


  「他跟妳求婚嗎?還是妳一廂情願?」據他所知,卿聲
威遊走花叢,是絕對不會對同一個女人專情的,「琦璿,男
人不能只靠那張臉和那張嘴,妳怎麼會不明白?」


  他跟妳求婚了嗎?這句話不偏不倚正中琦璿的心事。求
婚,正是聲威遲遲不敢做的承諾,他沒有對她求過婚,沒有
承諾過他會娶她;他只說他愛她,就僅僅這樣而已。


  「反正我是不會嫁給鄭慶榮的,我們結婚,誰都不會幸
福。」琦璿轉過身去,她不想繼續這個話題。


  蔣萬里倒抽一口氣,琦璿不嫁給鄭慶榮?這怎麼可能?怎
麼可以!他以為她能瞭解到她跟鄭慶榮之間有份深深的牽絆,怎
麼樣也沒想到她會愛上卿聲威!


  「琦璿!妳被那個花花公子騙了!他是怎麼樣的人我會
不清楚?」完了完了!俊美總能擄得美人心嗎?「妳不能被
他花言巧語所欺騙,鄭慶榮才是適合妳的人!」


  「什麼人適合我,只有我自己知道才對吧?」又是這樣,爸
自以為是的為她安排一切,「我不再是小孩子,自己的路由自
己決定!什麼人適合我,也是由我決定!爸,求求你站在我這裡
想一想。」


  「妳怎麼這麼冥頑不靈呢?爸就是站在妳的立場想,一切
都為妳著想,鄭慶榮既老實又年輕有為,而且他深愛著
妳,這難道不好嗎?」蔣萬里儘可能壓下怒氣,和顏悅色
的對琦璿說著:「他會是很好的老公。」


  「但是我不愛他。」琦璿皺起了眉,說出決絕的話,「你
難道要我嫁給一個我不愛的男人嗎?你要為了海運犧牲我
嗎?」


  啪!這次的巴掌火辣辣的熨上琦璿雪白的臉龐,她沒有
閃開,直直的接下那忿怒的一掌。


  混、混帳東西!她怎麼可以這樣說?他愛她,一切都是
為了她好,可是她話語中傳達出來的是什麼?是他這個做父
親的、把她當成物品,枉顧她的生命似的,逼她、強迫她去
做痛苦的事嗎?


  犧牲?她怎麼可以這麼說!他看她跟鄭慶榮一起長大,他
們之間有感情的呀!若不是半路殺出卿聲威這個程咬金,琦璿
也不會迷惘;對,迷惘,琦璿只是一時被他的外表以及甜言蜜
語迷惑罷了。


  「再爭辯下去是無用的,我要去休息了。」琦璿撫著發
紅臉頰,她的臉已經有點麻痺,「我已親自告訴鄭慶榮,我
絕對不會嫁給他的。」


  琦璿回身,往門口走去。反正如果爸會聽的話,就不會演
變到今天這個地步,再說也是枉然;反正她已經夠大了,
很多事她自己會處理。


  「妳非嫁不可!消息都已經放出去了,妳要我怎麼對鄭
慶榮他們家交代!」蔣萬里開口大喝著。


  「我會去做交代。」琦璿淡淡的回應著,這本來就
是她的責任。


  「妳休想,就算妳不嫁給鄭慶榮,我也不會讓妳嫁
給卿聲威那個敗家子!」他簡直不敢相信,一向聽話的
琦璿竟然成了這付德性!


  「……」琦璿低吟著,扭開辦公室的門把,「就算我不
嫁給鄭慶榮,聲威也……不一定會娶我。」


  淚光再次閃爍,這次只有一旁的秘書瞧見。


  她心煩意亂就是為了這個!那天晚上,為什麼聲威沒
有出面救她?他才上去拿資料而已,不可能看到她發生的
事!為什麼沒有從裡面優雅的走出來,把她從鄭慶榮懷裡
拉開,向所有人正式宣告他們才是相愛的一對?


  到現在,回到家裡到現在已經快一個星期了,外界傳
說紛紜,她根本出不了被媒體包圍的大門,聲威卻連一
通電話也沒有打來,她打去也沒人接;聲威甚至沒有跟
任何一個人解釋清楚他們的關係?


  怎麼辦?她好怕,她害怕那股熱情因而淡去,她好怕聲
威始終不敢面對他所遲疑的關鍵!她不允許、她絕對不會讓
這種情況發生!


  她要一個完整的聲威,要他回去面對一切,若是他爺爺
不讓他繼承「卿氏企業」也無所謂;只要他走了出去,她就
會為他感到欣慰。至於爸爸這邊,她說什麼都不會嫁給她不
愛的男人。


  怕只怕……聲威把她放了下,讓她成為生命中的過
客,儘管她很想相信他愛她;但是這樣的距離、這樣的
沒聲沒息,讓她什麼也不敢把握。


  要怎麼樣,她才能明白聲威的想法與做法呢?她……琦
璿像是想到什麼一樣,突然亮了雙眼。


  是呀,就這麼辦吧,唯有如此,才能夠把結果最快逼
出個水落石出!



--
To be continued....
--
天使的交換禮物  11月上架
個板進度較快喔。
p_linea板
bbs://wretch.twbbs.org bbs://whshs.cs.nccu.edu.tw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59-121-195-17.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