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她的事跟我沒關係……」邱涵氤甩掉
他的手,「雖然失戀總是需要時間療傷,我也不能
否認我曾嫉妒她……不過,我已經有對象了!」


  咦?顧晉霆一怔,跟石像一樣愣在原地,瞪大
了眼睛看著她。


  「你那什麼表情?」邱涵氤不高興的戳了戳
他,「一臉我在說笑話一樣!」


  「妳少唬人了!妳一天到晚都關在房間裡,哪裡
會有什麼對象!」說謊也該打個草稿吧!「妳要有男友
也應該是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門,到有陽光的地方……」


  「他是個不重視外表的人!」邱涵氤飛快的截斷顧
晉霆的話,「我們彼此都不重視外表,我們用心在談戀
愛,根本不需要為誰打扮的漂漂亮亮!」


  「……」顧晉霆更加怔然,他內心裡早有一個答案
呼之欲出,但是他對這個答案不敢置信,「妳……妳上
網了?妳在交網友?」


  這原本該是自然適切的事情,但是發生在邱涵氤
身上,絕對不能稱得上普通。


  「是、是啊……你幹嘛那個臉?」她別過了眼神
,「我、我交網友很奇怪嗎?」


  「不……不是……」邱涵氤上網交網友這檔子
事,恐怕比天下紅雨還誇張,雖然他親眼看到她衝進
電腦教室,但是──「我只是聽可欣他們說過,妳因
為、因為我的關係,所以好像絕不再上網……」


  「所以因為你,我又開始了……」邱涵氤露出一抹
苦笑,「寂寞是會讓人做出很多事情的……」


  她說著,臉上透露出淡淡的痛苦與哀愁,顧晉霆眉
頭一緊,看著曾經如此燦爛的女孩因為他變成這樣的黯
淡,心中說不出的難受,他甚至、甚至差一點點就要
動手了!


  如果擁住她,不知道能不能給她一些溫暖?


  「啊……你別在意!不需要在意我,要不然你女
朋友會吃醋的!」邱涵氤趕緊擠出笑容,回首對著他,
「我現在跟那個人在一起也很開心,我們興趣相投、總
是可以聊很晚很晚都不厭倦呢!」


  「可是那是虛擬的啊!妳打算跟他見面嗎?」顧晉霆
擔憂的追問,甚至連解釋他跟林潔羽之間的關係都懶!「要
不然總是不見面,怎麼會知道什麼是真實呢?真的覺得志
趣相投,你們可以見個面,再繼續正式交往……」


  「我們不見面!」邱涵氤飛快的喊了出來,「我們
彼此約定過,絕對不見面的!」


  「為什麼?這太詭異了吧?妳怎麼知道那個人說的話
是真是假?」


  「那又如何?大家開心就好不是嗎?見了面不代表
什麼,而且……」邱涵氤低垂著頭,粉拳緊握,「也不會
有人像你當年一樣受到傷害。」


  小氤!邱涵氤的話在顧晉霆心中投下一顆震撼彈,他
瞪大了眼睛看著微微顫抖的她,萬般的不捨與心疼翻湧而
出!


  「可是……這樣妳會受到傷害……」他難過的出了
聲,「對方是怎麼樣的人妳完全不清楚,這樣子的投入
感情太危險……」


  「他也不一定清楚我是誰吧?網路交友不就是這樣?兩
個人在電腦螢幕前互相欺騙……」邱涵氤幽幽的笑著,「然
後見了面……就再說……所以我不想進入下一個階段罷了。」


  「我就不是!」顧晉霆幾乎是忘我的衝口而出,
「我……!!」


  邱涵氤愕然的抬首,面對顧晉霆那樣充滿熱情的辯
解,只會讓她的心怦然心動,而她的心……不該再為他
有所悸動了!


  「我該走了。」她飛快的避開他的眼神。


  「小氤!」顧晉霆緊張的拉住了她,「走出來好不好
?不要跟一個妳不知道的人關在虛幻的世界裡!」


  「……我知道他是誰。」邱涵氤沒有回首,聲音有
些飄渺。


  「可是妳不是說……」這說得顧晉霆傻了!


  「他,是隻恐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