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我工作的後山,有一大片鳳凰樹……」顧晉
霆小心翼翼的說著,「現在鳳凰花開,滿山遍野的火紅,
妳想不想看?」


  鳳凰花,是小氤最喜歡的花。


  「真的嗎?」邱涵氤果然眼睛一亮。


  「嗯,這樣好了,我明天休假,我帶妳去看!」顧晉
霆對她的興奮度提高,感到十分喜悅。


  「好……我還要帶相機去!」滿山遍野的鳳凰花
啊……多迷人呢!


  「呵……我還可以幫妳拍幾張照片喔!」他甚至已經
開始想像,站在鳳凰樹下的邱涵氤,是多麼的可人。


  手機悅耳的響起,顧晉霆跟邱涵氤打了聲招呼,趕緊
拿出手機……是林潔羽。


  「哈囉!」他想要跟平常一樣自然,但是卻覺得有
點生硬。


  「哈囉!晉霆!你起床了啊?」林潔羽的聲音依舊
甜的膩人,「要去上班了嗎?」


  「嗯,快了!」他連回答都不自在,一邊還擔心被
邱涵氤聽到。「怎麼了?」


  「欸,我記得你之前說明天休假的,我想去看神鬼
奇航二耶!」林潔羽撒嬌般的說著,「明天我們去看電
影好不好?」


  「明天……我臨時要幫同事代班!」顧晉霆瞄了邱
涵氤一眼,她果然也正視了他。「抱歉!」


  「啊?代班……討厭!不能推掉嗎?」


  「不行啊,我已經答應他了!」顧晉霆現在頭垂得
老低,不太敢看邱涵氤的眼睛。


  「啊……討厭!早知道我就提前約!」林潔羽嘟嚷
著,「那下次你什麼時候休假?」


  「嗯……我不確定,我得看班表!」他握著手機的
開始出手汗,手機快握不緊了!


  「好吧!那我晚上再打給你喔!」林潔羽甜甜的對他
說著,「去上班吧!加油喔!」


  「好……謝謝……」終於……顧晉霆趕緊把電話切
掉,放進口袋時,偷偷擦了擦手汗。


  當他抬起頭看向邱涵氤時,她已歛起笑容,顯得
不大高興。


  「是上次那個女孩?」她率先開口。


  「不是!」顧晉霆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說謊,不過說
得很自然!「是朋友!」


  「哦?可是我好像聽到女孩子的聲音……」邱涵氤
聲音有點緊繃,「你不需要這樣的,鳳凰花隨時去看都
可以,你大可以……」


  「不行!我明天就要帶妳去看!」顧晉霆斬釘截鐵的
說著,音量還有點大,嚇到了其他用早餐的客人。


  邱涵氤被他的堅持嚇一跳,看著他那付堅定的神
情,她突然覺得雙頰有點緊繃,笑意無法克制的湧了上
來。


  最糟的是,她的臉開始發燙。


  「好啦,我知道了……」她柔聲應著,「你該
去上班了!」


  「好……」顧晉霆趕緊站了起來,顯得有些慌慌
張張,「那我走了喔!」


  「嗯!Bye!」她搖搖手中的書,表示她得去圖
書館一趟。


  顧晉霆走了出去,將早餐錢全部付給了老闆娘,老
闆娘輕睨他一眼,低聲警告他別惹小氤;他只得挑眉
聳肩,永遠搞不懂老闆娘腦子裡的連續劇嗎啡的作用
有強多。


  在離開店時,邱涵氤也站了起身,往店外走去,最
後匆匆的一瞥,顧晉霆對著她揮了揮手,那揮手中有著
再明顯不過的不捨。


  然後他得到了一個最甜美的笑容。


  「YES!」顧晉霆在心中,狂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