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妳拿的是什麼?」在一陣談笑中,顧晉霆
注意到邱涵氤手上抱著的書。


  「喔,百年孤寂。」她搖了搖書,被顧晉霆拿了
過去。


  「我看過……很悶的一本書!」他隨手翻了幾
頁,「不過再怎麼悶還是吸引人一直看下去,看著幾
代的糾葛還有每個人可悲的命運……」


  「所以才叫百年孤寂吧?這一個家族,從一開始就
象徵出他們未來的不幸!」邱涵氤微微笑著,「看完
之後心裡有好大的黑洞呢!」


  「慢慢想!想個幾天妳會走出來的!」顧晉霆一
付過來的人的心態,把書還給她,「妳跟圖書館借的
喔?妳留在學校都泡圖書館嗎?」


  「……嗯……」似乎被觸及某個敏感的話題,邱
涵氤瞬間頓了一下,「我有些事想做,但是回家的話總
是有干擾……一個人比較安靜,我想要有一個人的空
間!」


  「一個人的空間啊……」顧晉霆也注意到邱涵氤
的怪異,趕緊把話題拉偏些,「妳知道有數字統計出
來,每個人最基本需要多少空間嗎?」


  邱涵氤嘴角劃起難掩的笑容,她知道顧晉霆在說
什麼,她看過那部幾乎沒上映就出VCD的電影,非常非
常好看的好電影!


  「十八吋!」她昂首對顧晉霆說著時,他也同
時對著他喊出了一模一樣的字句。


  「齁!妳看過那部電影!」顧晉霆大笑起
來,「我還以為只有我看過咧!」


  「少來!那部片名那麼特別,我怎麼可能不去
看!」邱涵氤笑得跟花一般嬌媚!「『命運的十三個
交叉路口』,多吸引人啊!」


  「害我還以為可以好好吹噓一番了!」過去的感
覺又重新回來了!他跟小氤話題永遠是如此的類似!


  「少來!」邱涵氤止不住笑意,與他肩併著肩
一起走到了早餐店前。「早!老闆娘!」


  「早、早……你們怎麼一起來!」老闆娘一
看到顧晉霆臉色就變了,「小氤啊,我就跟妳說
過,這小子喔……」


  「老闆娘,我要一個漢堡加蛋,一杯可樂。」顧晉
霆好氣又好笑的搖了搖頭,逕自跟老闆娘點了餐,就
往裡頭走去。


  「我要蘿蔔糕跟豆漿!」邱涵氤吃吃的笑個沒
完,「我們是樓友又是同學啦,妳不要想太多,OK?」


  然後她也跟著顧晉霆走進去。


  同學?樓友?騙肖仔!老闆娘眉毛全揪在一起了,
她活了那麼大把年紀,闖蕩早餐店幾十年,會分不清
楚同學、樓友、跟情侶嗎?這兩個小子明明一直在放
電,居然跟她說是同學?這未免太小看她了吧!


  邱涵氤上揚的嘴角有那麼一瞬間停了住,樓友……
同學,這是她親口說出來的話,就該知道現實是什麼。


  她看著顧晉霆的背影,難過的閉上雙眼,即使如
此的避不見面、閃躲所有的人,把自己埋在網路世界
中……即使網路世界中有一個人也是如此的與她交心
,她好像還是……對顧晉霆……情有所鍾!


  她還是喜歡他啊!怎麼辦!這麼長一段時間,為什
麼她就是忘不掉他?


  僅僅只是一聲早安、一起出來吃早餐,談論同一
本書與電影,就讓她覺得幸福滿溢,胸口暖的像有一
個粉紅色的棉花糖塞在裡面一樣!


  老闆娘送親自來早餐時,還是慣例的瞪了顧晉
霆一眼、心疼的瞄了邱涵氤一眼,他們兩個只是竊
笑不已,很喜歡老闆娘這樣爽朗的性格,不過也服了
她的過度幻想!


  「你幾點上班?」她細心的問道,深怕他是刻意
陪她吃早餐的。


  「十點!」顧晉霆彷彿一眼就看穿她的心事一
般,「泳池沒那麼早開的,妳別想太多!」


  邱涵氤望了一眼時鐘,現在才九點多呢,他都那
麼早出來吃早餐嗎?


  顧晉霆偷瞄了邱涵氤一眼,今天選擇提早出來真
是對極了!他觀察了好幾天,總算確定了她會出門的
時間,才趕緊搶先一步出來,慢條斯理的穿著布鞋。


  看她那樣和煦愉悅的笑容,生氣蓬勃的,讓他放
心許多!


  「你在游泳池工作?」邱涵氤狐疑的問著,她根
本不知道顧晉霆的工作性質。


  「嗯,我是救生員!」邊說,顧晉霆邊刻意舉起
手臂,仿做了一個健美先生的動作。


  「救、救生員?」邱涵氤瞠目結舌,一臉被嚇到
加完全不相信的模樣!「騙人!」


  「喂!太沒禮貌了!我可是領有執照的喔!」顧
晉霆一臉不高興的委屈樣,「可不是以前那個只會唸書
的小灕了!」


  「是是是,我知道我知道……」邱涵氤笑答著,心
中一抹酸楚,是啊……她知道,他早就不是以前那個小
灕了!


  因為他保有小灕所有的特質,卻變得更成熟、更優
秀、更加的陽光熱情……也更加的吸引著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