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開始第一天,顧晉霆就往游泳池報到了,他
當年在巴西練出一身好泳技,甚至還拿到了救生員執
照,因此老闆毫不猶豫的用了他。


  游泳池其實就在學校後山,騎摩托車大概十分鐘的
距離而已。只是暑假一到,整個學校還是變得空蕩蕩
的,連周邊的餐館小吃也都休息,他每天彷彿在無人世
界中穿梭忙碌。


  不過……至少他們這層樓,還存有一個住戶。


  「嗨……早!」一大早,在他要出門之際,恰好
遇上了也拉開門的邱涵氤。


  「……早……」她明顯的愣了一下,「你、你沒有
回家?」


  「呃……邱小姐,暑假放了快一個月了,妳現在才發
現妳對面有住人嗎?」顧晉霆有些無力,小氤是怎麼
了?好像完全不問世事似的!


  「我怎麼知道……我從沒遇過你啊!」邱涵氤輕輕
撩了一下頭髮,露出點生氣,「你怎麼沒回家?我以為
這層樓只剩我耶!」


  因為妳還在這裡……心過最真實的答案,但是他不
願意說出口。小氤一點也沒搞清楚自己的狀況,一個女
生住在空蕩蕩的樓層裡,怎麼安全呢?更何況她最近越
來越奇怪,說什麼他都無法讓它她離開他的視線!


  因為、因為他覺得她會變成這樣,有一半是他害的!


  「我在學校後山找到一份打工,整個暑假大概都會
待在這裡吧!」顧晉霆努力的把布鞋穿好,以掩飾內心
的不平靜。


  站在原地的邱涵氤再怔了下,他……整個暑假都
在這裡?曾經漂亮的眼睛看向對門,一整個暑假……他
都跟她同處一個樓層、在她的身邊?


  原本死寂的心突然跳動起來,邱涵氤顫了一下身
子,緊蹙起眉,警告自己不能再妄想下去!她現在已經
有很親密的朋友了,小灕已經徹底離開她的世界了!


  「要去吃早餐嗎?一起去吧!」顧晉霆站了起身,
回首對她笑了個燦爛陽光,「我們好久沒一起去吃早餐
了,老闆娘每次都用很怨恨的眼神瞪著我……」


  「呵……呵呵……」邱涵氤不自主的笑了起來,
「老闆娘是會這樣……她每次還都跟我長篇大論,叫
我不要理你!」


  「真是的!」顧晉霆淺笑著,他的笑是為了邱涵氤
的重展笑顏;真好,她笑起來還是跟以前一樣甜。「那
……今天就去給她嚇一跳囉!」


  「嗯!等我一下……」邱涵氤瞥了散髮一眼,
「我紮個頭髮!」


  「OK!」他又一記陽光笑顏,直接站在原地等她。


  邱涵氤匆匆忙忙的跑回房間,梳齊長髮後,再
整整齊齊的紮了個馬尾,然後順手拿過要還圖書館
的書籍,抓過錢包鑰匙,重新塞回口袋。


  「久等了!」她趕緊跑出來,套上拖鞋,關上了
門,所有動作迅速到一氣呵成。


  「不到兩分鐘耶……妳速度真快!」顧晉霆故
作驚訝的看了看錶。


  紮起頭髮的邱涵氤險得精神亦亦,至少看得到她
那張漂亮的臉,雖然臉上帶有淺淺的愁緒,不像以往
那樣明亮顯眼,但是他深深覺得,這樣柔美的邱涵
氤,才是原原本本的小氤。


  他們有多久沒有走在一起了呢?幾乎從她絕食後
就再也沒有過了!她自從絕食以後,整個人變得消瘦陰
沉,完全不跟班上的人打招呼,對於同學的關心慰問,
也只是回以微笑。


  可欣她們最莫名其妙,看著一個如女王般閃耀的
人,一瞬間變成自閉兒,還一付跟她們毫無瓜葛的態
度,她們來不及不爽,只有擔憂的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