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氤……涵氤……」一陣輕柔的叫喚聲傳來。
「邱涵氤……?」


  女孩悠悠轉醒,卻極為吃力的才能睜開雙眼;一
睜開雙眸,映入眼簾的竟是一個她最喜歡也最想躲避
的男孩。


  「不要再睡了!」顧晉霆搖了搖她,甚至把她
拉了起來,「還說要出去吃飯?吃到哪裡去了?」


  嗯?怎麼回事?為什麼她腦子有點迷濛……這裡
不是她房間嗎?為什麼小灕……小灕會在這裡?


  「啊!」邱涵氤終於回了神,失聲尖叫,「你、你
在我房間做什麼!」


  「呃……」正在把廣東粥倒進碗裡的顧晉霆也
被她的尖叫嚇到了,「我、我買晚餐來給妳吃啦!」


  「晚、晚餐……」她縮在床角,看著他在茶几上
認真的攪拌稀飯,「這是……」


  「這只使同學應盡的義務而已!我買了 仔魚瘦
肉粥,很清淡的!」顧晉霆小心翼翼的把碗端給了邱
涵氤,「我還加了冰塊,沒那麼燙了,快點吃吧!」


  接過稀飯的邱涵氤一陣顫抖,眼淚就快要不聽
使喚的滑落。


  「謝……謝謝……」她啞聲說著。


  他可不可以快點離開她的視線?她費了好大的力
氣才想忘記他,為什麼只是一碗廣東粥,就讓她的信
念動搖了?那幾千幾萬次的魔咒也頓時失效了?


  「嗯……那妳慢慢吃,我回去了。」顧晉霆起了
身,往門外走去,卻又突然停了停,「欸,妳星期一
會去上課嗎?」


  「我會的。」她用力點點頭,像保證著似的。


  顧晉霆回首多望了她幾眼,然後離開了她的
房間。關上門的那一剎那,他不由得鬆了一口氣,
不知道怎麼回事,面對著邱涵氤,他竟然覺得難以呼
吸……


  尤其是……當她幽幽的說……她要努力忘記他
的那一瞬間,他的心跳似乎要被奪去。


  小氤從以前就是死心眼的女孩,對什麼事都很認
真與執著,所以才能一直保持優異的成績以及亮麗的
表現……沒有想到,在愛情方面,她也是如此的執
拗,為了忘記他……為了……


  紅潮竄滿他的臉龐,逼得他尷尬的躲回自己
的房間。


  怎麼回事?他為什麼……為什麼會有種心有不
甘的感覺?聽見邱涵氤說要忘記他,自心底湧出的
不愉快,那口氣憋在心頭,說什麼都不暢快!


  明明是該鬆一口氣的啊!他為什麼會滿腹不悅的
不痛快呢?如果邱涵氤不在這樣對他緊追不捨,世界
就會太平,他可以快快樂樂的過著自己的生活,再也
不必管那個當初害他害得那麼慘的小氤!


  但是……不對勁!他說不上來的不對勁,總搞
不清楚自己的心情,矛盾的叫他無法釐清。


  熱情的搖滾樂突然響起,他才回了神開始尋找自
己的手機,打開貝殼機,來電顯示是某堂共通科目中
的女孩,前兩個星期坐在他旁邊的大眼妹。


  「嗨!」他接起電話,蠻意外她會打來。


  『哈囉!』女孩的聲音很甜,甜到叫人難以拒
絕,『顧晉霆嗎?我是林潔羽……就是跟你一起修英
國文學……』


  「我認得妳啊!潔羽,Jaycee嘛!」顧晉霆熱情
的回應著,林潔羽長得超級可愛,不太可能有人忘得了。


  『咦?你記得我啊?真是太高興了!』女孩子的
聲音軟軟甜甜的,還因此而露出開心的笑容。


  「啊?這有什麼好高興的!」顧晉霆覺得有趣,誰
會不記得她?「怎麼啦?沒想到妳會打電話給我。」


  『欸……是這樣的啦……』電話那邊的女孩猶豫
了一下,說起話來吞吞吐吐的,『我、我不大好意
思說……』


  「沒關係啦!有什麼我可以為美女服務的呢?」他朗
聲大笑起來,林潔羽真是可愛,「我能幫的我一定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