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為了要博取你的同情或是你的關懷
才這麼做的,我只是需要一點時間……來思考……」邱
涵氤有氣無力的說著,緩緩滑下身子,「我沒什麼力,我
想坐著說話……」


  顧晉霆緊張的立刻奔回房間,挖瓶運動飲料出來,
打開罐子,急忙的塞到她手上。


  「喝下去!妳先喝再說話!」他蹲下身子,焦急
的催促著。


  邱涵氤微微一笑,意思意思的喝了幾口,也咳
了幾口。


  「反正我已經調適好了,下星期我就會去上課
了!」這是她做出來的結論。


  「想什麼事要想到不吃不喝?妳這根本是自虐!」


  「……」邱涵氤低下眼睫,淡淡笑著,「為了
忘記你……」


  顧晉霆為之一震,心口彷彿被人敲了一記。


  忘記他需要時間的……她已經有了自覺,知道小
灕對她的恨意堅定、知道小灕再怎樣也不會喜歡上她,也
明白自己一味的追求與糾纏只為了讓自己快樂,卻絲
毫不顧他的感覺。


  這樣自私自利的女人,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變過,
小灕除了愈加厭惡外,她實在找不出他會喜歡她的理由。


  因此,她必須選擇遺忘與沉澱,把喜歡的感覺抽
離,至少讓彼此的生活平靜正常,至少能好好做個朋
友,直至大學畢業。


  把自己關起來,每天持續唸著:「我不喜歡他、我不
喜歡他!」像個魔法咒語一樣,說不定每天念上一千遍,願
望便會實現。


  「我沒事了,等一下就出去吃晚餐。」她吃力的想站
起,結果還是顧晉霆扶了她起身。「……謝謝。」


  沒力氣的人沒資格說話,她這樣做不是要佯裝可憐、博
取同情,讓小灕讓照顧她的!但沒料到身子會虛弱到這個地
步,不靠著支撐就無法站立,站久了還會頭昏眼花。


  「妳這樣根本走不出去……想吃什麼?我去幫妳買
!」顧晉霆展現出固有的溫柔作風,甚至攙著她進了她
的房間。


  啊……果然如他所想像的,這間房間跟外表光鮮亮麗
的「邱涵氤」是截然不同的!茶几上的古演音樂CD、桌上
的文學作品,樸素雅致的房間,簡單俐落的風格,正是
當年那個「小氤」。


  究竟該說她變了?還是沒變?


  「用不著,我自己去就好。」坐上床,邱涵氤還是
拒絕他的好意。


  「妳在堅持什麼?妳這樣子別說走到街上買東西
了!根本連下樓都成問題!」


  「因為我不想讓你認為我故意把自己搞成這樣,然後
要求你的照顧!」邱涵氤別過了頭,避開了他過度漂亮
的雙眼,「我們只是同學……以前如此,以後也是如
此……我也不會再去煩你了!」


  顧晉霆緊緊的蹙起了眉,雙拳緊握、青筋竄上了厚實
的手背,下一刻他頭也不回的離去,還甩上了她的房門。


  這樣就對了……這樣就對了……邱涵氤劃上虛弱的笑
容,緩緩往床蹋倒去,她一定能再找到一個更適合她的男
孩子,但不會是小灕、不會是顧晉霆,因為這是報應,正
是報應啊……


  「我不喜歡他……我不喜歡他……我不喜歡他……我
不喜歡他……」她閉上雙眼,在沉沉睡去年繼續喃喃唸著
那虛有的魔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