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你要去圖書館嗎?等我一下。」


  「你要去哪裡吃午餐?我也要去吃。」


  「早!我買了早餐給你!」 


  「下堂課你會翹課嗎?我也一起翹。」


  「你要去超市買東西嗎?我跟你一起去。」


  「店又不是你開的,我為什麼不能坐你隔壁?」


  「我們是做同一組報告的,我當然到這一區找東西啊?」


  「宿舍附近只有這一間超市,不然我該去山下買嗎?」


  「看女孩子提那麼重,你怎麼不會幫忙一下啊……喂!」


  你追我趕的人生,開始在校園裡活生生的上演,每天每
天都可以看到往前疾走的顧晉霆跟在後頭死追不放的邱涵氤,
沒有多久,他們在校內出了名,每一個人都認得了!


  邱涵氤一樣黏在他身邊,一起上圖書館、一起回家、
一起吃飯,她也按例買早餐給他吃、跟他去吃午餐或晚
餐,幾乎是形影不離。


  她很累,非常非常疲憊,因為顧晉霆從來沒有接受過
她的東西,更別說有什麼好臉色了!或許她越追越緊,
該是紳士的他也漸漸被逼到什麼刻薄話都講得出口了。


  「蜻蜓!不要走那麼快嘛!人家在後面追得很辛苦
耶!」在校園的路上,總是有人這麼說。


  「嘿!美女!除了他之外也有好男人啊!」在另一種人
的眼裡,邱涵氤是倒貼男人的女孩,換種方式說,叫做自
我做賤。「我們這裡一票耶!喂!」


  邱涵氤不管別人的眼光怎麼看,但是顧晉霆倒無法如
此泰然。


  「妳就不能不跟著我嗎?」他總是在校園裡大吼。


  「我們順路。」她也總是淡淡的應著。


  一再的戲碼上演,她無所謂,只要能跟在他身邊,她
什麼都無所謂。


  「邱涵氤!妳以為這樣做就會讓我喜歡上妳嗎?那
是不可能的事!」


  「時間長的很,我能等。」她的耐心十足。


  「妳不想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曾傷害了你……」這是橫亙在他們之間最
大的障礙與陰影。


  「不是!」他上前一步,雙眸注視著她,「因為妳
很自私!因為妳是全世界最自私的女人,我根本不可能
喜歡妳!」


  「我哪裡自私?我根本不是……」


  「不管多少男孩子對妳獻殷勤,妳不拒絕也不答
應,只希望受到寵愛,自私的讓人作噁;」顧晉霆現在
彷彿化身判官,一條一條訴說著她的罪狀,「班代對
妳那麼好,妳也接受了他追求的禮物,然後卻因為一句
妳喜歡我,就狠心的斷然拒絕他、甚至退還他送的禮物,
妳永遠只想到自己,不但自私而且絕情!」


  邱涵氤被這話激起了怒意,她哪裡自私了?他怎麼能這
樣說?別人怎樣是他們的事情!但是……為了他,她做什麼
都甘之如飴,自私的女人哪能做到這樣?被唾罵被羞辱,殷
勤待人還被視如敝屣,若不是她真的很喜歡他,根本做不來!


  「我對你做了這麼多……你怎麼能這樣說?」她終於忍無
可忍的回了嘴,「我幫你倒垃圾、幫你準備早餐、幫你買飲
料,照顧你所有的生活起居,我……」


  「妳做這些事,只顧著自己開心,從來沒想過我的心
情、我的想法!」他大吼起來,「這還不叫自私嗎!」


  他的心情……邱涵氤睜大雙眼,一瞬不瞬的瞪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