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綿綿,邱涵氤抱著洗好的衣服,丟進整層樓唯一的烘衣
機裡;她投了二十元硬幣,貼了一張便利貼在烘衣機上,寫著她
的名字與房間,萬一她忘記了,至少下一個要烘衣服的人會提醒
她。


  才回身,就撞見了最不應該撞見的樓友。


  「……」她尷尬的笑了笑,「嗨……」


  「嗯……」顧晉霆點了點頭,「不必刻意跟我打招呼。」


  邱涵氤低下頭,面對顧晉霆忽冷忽熱的態度,她似乎也已經
習慣了;他溫柔體貼時像個紳士,令人著迷;他冷酷不屑時像
個大冰刀,令人想退避三舍!


  偏偏她知道他的冷淡所為何來,人只要一面對內心深處,還
是會有愧疚感的。


  顧晉霆提著一桶衣服,站在烘衣機前,看著上頭放著的桶子,
有點惋惜……已經有人捷足先登了啊?這幾天天氣陰濕的很,想晾
乾衣服根本不可能。


  定神一瞧,上面還貼著字條,原來還有這種規定啊,等一會兒
他貼張字條,表示他排在後頭好了!仔細再多看一眼,他發現了烘衣
機上的時間倒數並沒有變化,依舊停在三十分。


  「喂!」他低沉的喚了聲,「喂!」


  邱涵氤回了首,這四下無人的,他應該是在叫她吧。


  「妳沒關好!」他指了指烘衣機,「根本還沒開始運作。」


  「咦?真的嗎?」她三步併做兩步的跑回機器前,果然沒關
好!「我應該用力點的……」她喃喃自語著,眼尾瞥到顧晉霆手
上的桶子。


  「幹嘛?」他皺了皺眉,直盯著他的手看?


  「既然我還沒開始,你要不要一起烘?」她大方的提出
建議,「反正一次二十元半個小時,我衣服不多,你這一桶放
進來也剛好,不必等太久!」


  顧晉霆認真的凝視了她,然後劃上一個笑容,下一瞬間就
忽然啪的用力把門關上──喀噹!數字開始倒數,烘衣機正式
運作。


  「你幹什麼!」邱涵氤嚇了一跳,機器運轉聲震耳欲聾。


  「我寧願等半個小時。」他把桶子放了下來,「寧願花二
十元。」


  「我也只是好心建議,沒必要這麼不齒吧?」邱涵氤努了
努鼻子,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我都不怕人誤會
了,你擔心什麼嗎?」


  「我擔心的就是妳不怕人誤會!」既然她提到重點了,他
就說清楚吧!「上次班上鬧的那件事不必我再提,那對我而
言是很大的困擾,所以請妳盡量跟我保持距離,以策我的安
全!」


  上次……他說的是被大家誤會他們是一對的事情!?他擔
心她不怕人誤會是什麼意思?說起來好像她期待這種誤會似的!


  她……好吧,說不定她是有一點期待……


  「你放一百二十個心!那對我也是一種困擾!」不管事
實是什麼,邱涵氤當然得不甘示弱的回以顏色,「好歹我也
這麼搶手,要是被別人誤會我跟你在一起,該煩惱的人是
我吧!」


  「說的也是。」他瞇起雙眼,扔了個沒笑意的笑臉,「既
然我們彼此都有共識,那就太好了!」


  「我還有事要做,衣服烘好了我會再來拿!」她一咬牙,
用力回身往走廊而去。


  「不急,我晚點才會再來烘,免得被傳染。」顧晉霆這句
話不重不輕,音量剛剛好傳進邱涵氤耳裡。


  她再度回首,怒目瞪視的站在原地,悠哉悠哉的顧晉霆。


  「跟妳的衣服一起烘,我怕我也會變得冷血、無情、成了
外貌協會的沒涵養會長!」


  顧晉霆!邱涵氤一口氣差點上不來,要不是礙於她已經站在
走廊上,太大聲會讓其他樓友都聽見爭吵的話,她巴不得衝上
去讓顧晉霆那張陽光男孩的麥色臉龐多加幾條抓痕!


  她沒再應聲,再生氣關門也是輕聲,她是完美可愛溫柔的
邱涵氤,甩門這種動作她是不會做的!


  頂多……再頂多……要摔東西也是回房才會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