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晉霆尷尬的嘆了一口氣,不是很甘願的瞥了她一眼。


  「早。」基本禮貌他還是有的。


  「……早、早……」反而是邱涵氤莫名其妙的口吃起來。


  然後他開始穿鞋,她也趕緊找自己的涼鞋。


  只不過同時出門而已,她有什麼好尷尬的?邱涵氤努力說
服自己,從容的關上門。


  時間是八點三十,真搞不懂他那麼早出門幹嘛。


  顧晉霆把門給關上,大背包一背就往外頭走去,不經意
的攏攏頭髮,那個樣子真的是好看極了。


  他偷偷的深呼吸一口氣,有點不耐煩的扁了扁嘴,現
在才幾點?她那麼早出門幹嘛?剛剛在房裡算著該出門的
時間,一直側耳傾聽她究竟出門了沒,掙扎半天不想跟她打
照面,怎麼知道一開門就撞個正著?


  不是冤家果然不聚頭!


  現場陷入一種最尷尬的情況,邱涵氤輕拉起涼鞋後頭的
帶子,一邊考慮動作究竟該快該慢?誰都知道這種涼鞋隨便
一穿就OK的,穿的太久顯得刻意……但是現在立刻跟上去,不
是又像是她跟著他不放了嗎?


  噯呀!做人怎麼這麼煩啊!


  「喲!這麼早啊呀!小氤!」後頭的門開了。


  「早……」邱涵氤回過首,扔了個很無力的笑容。


  現在是樓友要出門喔!絕對不是她硬跟在他身後,等一下
他就不會又冷言冷語,把她說得跟花痴一樣,一大清早跟著男
孩子屁股走吧?


  他們的距離是一層樓,布鞋輕悄的聲響和著矮跟涼鞋叩叩
的響聲,一同迴盪在樓梯間裡。


  顧晉霆率先走出了樓下大門,他突然間怔了一下,輕輕的
回頭望,然後又繼續他的步伐;後頭的邱涵氤跟著樓友一搭沒
一搭的聊著天,直到她被站在樓下的人嚇到。


  「學妹!」環工系那位葡萄柚汁學長亮著一口黃牙,拼命
招著手。


  「……」邱涵氤當場僵在原地,是哪個王八蛋告訴他她住
這裡的?「學……長?」


  「早安!」學長興奮的走過來,「我提早到果然是正確
的,我就猜到學妹會提早出門吃早餐!」


  「嗯……」邱涵氤笑得吃力,「學長怎麼知道我這時候出
門啊?」


  「妳們今天第一堂課不是九點十分嗎?」學長一臉自豪
的說著,「我難得一大早起床呢!」


  「是、是喔……」不想起來可以不必勉強啊……她可沒有
期望他站到樓下等她。


  「其實……我昨晚一直睡不著……」學長突然用力一鞠
躬,「對不起,學妹!我真的不知道妳喝葡萄柚汁會過敏!」


  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她已經說想「不要」了,他卻硬是逼她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