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聲音在門邊響起,所有人回頭看向站在那兒的身影。


  是顧晉霆。


  邱涵氤彷彿看到救星似的,竟然飛也似的抬起雙腳,往
門邊爬去,還順手勾了包包,急急忙忙的套上涼鞋,還因
為過度匆忙一個踉蹌,往顧晉霆身上倒去。


  他很自然的握住她的手腕,止住了她差點貼上他胸膛的倒
勢,還輕鬆的將她扶了正,穩住了她。


  「她喝葡萄柚汁會過敏。」顧晉霆再補充了一句,「我們
有報告要討論,先走囉!」


  他綻開陽光男孩的笑容,對著可欣她們,然後一雙眼不悅
的盯上了環工公關的身上。


  「對了,學長,說句不中聽的話。」他微笑有禮的說
著,「女孩子說不要的時候,就是不要。」


  一回身,他拉著邱涵氤就往門外走,她完全沒跟包廂裡
的同學的誰打招呼,就被直直拖了出去。


  可欣她們愕然的面面相覷,不是狐疑為什麼今天他們兩
個突然要討論報告,也不是狐疑為什麼小氤看到蜻蜓好像
跟看到救火隊一樣衝出去,而是──


  「妳們誰知道小氤喝葡萄柚汁會過敏啊?」她提出問
題,偏偏在場眾家姊妹沒有人知道啊!


  那為什麼……蜻蜓會知道呢?


  高跟涼鞋在地板上扣扣作響,顧晉霆腳步太大,邱涵氤根
本跟不上,但是她還是吃力的在後頭小跑步,緊握著手上的
包包,甚至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突然間前頭的男人止了步,低頭疾走的邱涵氤就那
麼撞了上。


  「噯呀!」她因為反彈力往後頭踉蹌,不過還是拉了
她回來。


  他們走進了校園裡,夜晚的校園還是人來人往,只是沒
有那麼多人……他們站在圖書館前面,邱涵氤微喘著氣。


  她站著不動,看著鬆開手往前走的顧晉霆,一切都是那
麼無語,她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至少,該說聲謝吧?


  「妳是白痴嗎?連拒絕都不會?」在她開口前,顧晉霆
倒是先回馬一槍。


  「我……我正要開口!」


  「是嗎?我看妳開口拒絕的機會多的很,不如說妳不
願說!」


  「我哪有!我是……只是想……」她咬著牙,為什麼他
對她的態度語氣不能好一點呢?「那好歹是學長的心意,我
不能斷然的拒絕,我應該……」


  「妳在保持完美的形象吧?真是累人。」顧晉霆回了
身,帶著蔑視的輕瞥了她一眼,「完美的邱涵氤,漂亮的
邱涵氤,不該對任何食物過敏的邱涵氤,也不能得罪任何
人的邱涵氤……」


  「顧晉霆!你夠了沒!」她怒不可遏走上前去,「我
是怎樣的人你管不著!我就是要求完美那又怎麼樣?我喜
歡我高興,我寧可我身邊圍繞著人,也不要再過一次孤單
空虛的日子!」


  「孤單空虛?」這四個字引起了他的注意,在他的印
象裡,她不該是會孤單的女孩子。


  高中時的班長、老師眼中的寵兒,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小氤都是這麼跟他說著學校生活的。


  邱涵氤驚覺失言,神色尷尬的撇過頭去,緊握著粉
拳,不發一語。


  算了,現在她已經不關他的事了,那個小氤已經在多
年前徹底的傷了他,從他生命中徹底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