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妳好。"

  "嗯,你好……"

  又是這樣無聊的開場白,曉泱在心中暗忖:如果下面一樣是千篇一律的
對話,她就----------逃開。

  "我剛剛去妳的個人說明檔晃了一下,決定呼叫妳。"

  "哦?我的個人說明檔?我有寫些什麼嗎?"

  看來不是問一夜情的人,也難怪,文章才六小時就刪掉了,一定有人是
不知情的。

  "月如勾,晚風刺入骨,環顧四週皆情侶;情綿綿,意幽幽,看在心頭,
不知是酸還是苦……抑或慕……"

  "喔喔,你是把它背下來好應付我的小考?還是真打動你心了呀!"

  "打動我心了。看到時被嚇了一大跳。"

  "嚇了一跳!?你是欣賞我的文筆,還是……覺得寫那的人很可憐?"

很好,這個人比想像的穩重很多,沒有一些打屁話及字眼的出現,年紀
應該比自己大的多……

  "沒有……我單刀直入妳不會介意吧?"

  "請了,小女子正洗『眼』恭『看』!!"

  "妳的暱稱是『愛我,好嗎?』再加上那說明檔……卻讓我感覺到,妳是
一個根本不相信愛情的人!"

  喝!!

  電腦前的曉泱愣住了。手指頭在鍵盤上停凝,一顆心也倒懸在空中,不
知如何放下……汗珠兒破天荒的從頰旁流下,那冰冷的汗水,驚醒了呆愣中
的曉泱。
  他怎麼看得出來,又怎麼感覺得到的!!她寫的不是文情並茂嗎?!她
是用一個沒有戀人在身邊的心情去寫的感嘆,應該……應該……是讓人感覺
到……她是一個渴求愛情的人呀!

  多少人找她聊天,傳訊給她的第一句都是:『妳在尋找愛情嗎?』這也
是她用來騙人的招數呀!這個人是怎看的,為什麼會看出另一種想法……看
進……看透她的心。


  她的心底,是不信愛情。

  "哈……囉?妳還在嗎?還是電腦當機了?喂?"

  "我" 曉泱的手指停了一會兒"在……"

  "剛剛突然停了,我以為是電腦當機或是妳有事情……"

  "嗯,說說看,你為什麼會這樣認為一個渴求愛情的小女子,是一個根本
不相信愛情的人!?"

  "很簡單呀!一個渴望愛情的人會充滿想像與浪漫,可是妳的一開頭就是
『月如勾』,勾尖而利,傷人至深;再來是又『晚風刺入骨』,晚風冷冽,
又刺入心骨,接下來的不管…情綿還好,可是意幽……『幽』這個字眼兒看
上去就陰沉沉的,然後妳看在眼底,既是渴望愛情的女人,怎麼會酸苦慕呢?
應該只有羨慕。酸苦是妳對愛情的看法,而且妳還認為愛情尖而利,傷人至
深,而且既冷且刺……"

啪嚓!曉泱的手指飛快按下了Ctrl+D,跳離了螢幕,又立刻離開了站上。

  她嚇到了,嚇到了……曉泱面如紙的站起身……那個萍水相逢的人,從
未talk過的人,卻字字中的的說出她的內心想法。很可怕,她的腦神經在通
知她,要逃……要逃,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所以,以運動神經為首,她的手指令她離開了站上。 

  鎮定,妳要鎮定。只是bbs嘛,大家都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的,根本不知道
對方是誰,她何必那麼緊張。

  只是……那種被人一語道破心事的感覺,還在她心中強烈的撞擊著。

  曉泱跌跌撞撞的再去冰箱拿了杯綠茶,一口氣灌了下去。

    她的心思應該放在自己的初夜,那個開價一百五十萬的男人,她還是嫌
少,處子的價錢就這麼一點點嗎?

  而且……

  不行!!她的腦海中一直浮現的都是剛剛的對話!!那個男人究竟是何
方神聖!?

不自主的,曉泱又坐回電腦前,這次她用另一個暱稱上了站。首先,她
進入聊天區的查詢網友,在查詢誰上面鍵下了自己剛剛的暱稱:LOVEME



【聊天選單】 討論區 [xxufs]
LOVEME(愛我,好嗎?) 共上站 1049 次,發表過 68 篇文章
上次在 [1999/10/01 16:10:06] 從 [165.28.69.222] 到本站一遊。
信箱:[有新的信件],帳號保留天數:[89] 天。

個人說明檔如下:

     月如勾,晚風刺入骨,環顧四週皆情侶;
        情綿綿,意幽幽,看在心頭,不知是酸還是苦
        ……抑或慕……


  這個……短短的幾個字,真的能感受到她是個不相信愛情的人嗎?

  隨即,曉泱再動手查詢那個Winner……的說明檔。螢幕切換過去,顯示
著那人已經不在站上。

  走得真快,曉泱的心中放下一顆石頭,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眼睛才往上再一瞄,便赫見他的說明檔只有幾個字:


個人說明檔如下:

  我要定妳,妳就是我的!!



  好強烈的字眼,好強烈的自信呀!難怪這種人會叫Winner,暱稱又叫
『永遠的贏家』,這麼狂妄的人,卻心勝錦絲,可以一眼看透的她的心理。
這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離了線,又以LOVEME的帳號進入站區;才離開一下子,卻已經又有了
信件。曉泱進入讀信區,上頭清清楚楚的顯示著,寄信人不是別人,正是
Winner。

  沒有猶豫的,曉泱切下了ENTER。



 寄信人 Winner(永遠的贏家)
標 題 離線
發信站 xx廣場 (1999/10/01 16:18:19)
來 源 165.28.69.222

  不知道怎麼回事,妳突然離了線。是電腦出了問題,還是我說了妳不喜
歡的話。不過,我要說的是,我剛剛還沒有說完,妳不僅僅是不相信愛情,
妳甚至……討厭愛情。

  不管我說的是對或錯,還是希望妳正視自己的心情。我很喜歡妳,對妳
也充滿好奇,希望能繼續跟妳做朋友,同樣的,妳也可以剖析我!……





  曉泱緊咬著下唇,她又被他說中了一點。這個人對她好奇,而她…對他
也好奇起來……
  曉泱到個人工具箱中,切掉訊息及talk檔,不讓任何人能與她聊天或是
傳訊後,她回到,發現Winner已經在站上了。

  曉泱揚起挑戰的微笑,在他的名字旁按下了T,要求聊天的代號……

  而Winner很快的回應,螢幕正式展開了聊天模式。


  "嗨,我就知道妳會回來。"

  "哦?難不成閣下是諸葛孔明,還能預知未來呀!"

  "妳剛剛是逃走的吧!?所以我趕快寫了封信給妳,再下站。妳才能沒
有戒心的回到站上。"

  "………算你厲害!我就是逃走的,而且逃得很難看!"

  "不過妳回來了,而且還主動call我,這就是一個好的開始。"

  "沒錯,你對我好奇,我也對你好奇。"打到這兒,曉泱特地到門外貼
了張叫蒨瑜晚點回來的字條,再把門鎖上,拿起電話。

  "沒錯,我激起妳的鬥志了嗎?"

  "Yes!閣下的話已經太多,現在開始,由小女子開口了……你接招吧,
自、大、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