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羽,拆開來看看,好像是有人送妳的賀禮。」今天這種日子有人送是挺恰當的,李
枝來忙叫燃羽拆開,添添喜氣,「怎麼會有人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

  燃羽頓了一會兒,回首凝向不作聲的金顏。金顏只是對她回以微笑,以眼神催促她打開禮
物。

  猶豫了一會兒,燃羽還是打開了那層包裝紙,裡頭是一個紅色的禮盒。盒子的左下方,有
一個她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徽章紋飾,裡頭還有個總是使她心跳不止的名字:Rey。

  燃羽的手開始顫抖,她不知道這份禮物能不能開。

  羅嚴突然握住她的柔荑,卻只是增加燃羽的心虛。她回頭看了看他,羅嚴卻自然不過的問
她怎麼了……燃羽拼命壓抑自己的心跳,因為她總覺得……她的心隨時都會蹦離她的身體!!

  「潘朵拉的盒子,」燃羽拿起盒蓋子的那一剎那,身後的金顏突然開了口,「打開了。」

  燃羽驚慌的滑落的蓋子,卻沒來得及撿起。

  有一層薄薄的宣紙蓋住盒子裡的東西,可是她認得…認得那是什東西!!急切而難耐的,
燃羽撥開了那層宣紙……

  以墨綠色為底的孔雀羽毛精緻的點綴在禮服上,五彩繽紛又顯高雅,上頭還有一串黑真珠
項鍊,顆顆晶瑩飽滿,圓潤亮澤。

  她最愛的禮服和項鍊……是雷伊在她二十三及二十四歲時送她的生日禮物。

  潘朵拉的盒子……打開了……她那以鑽石為防的堤,也崩落了!!

  為什麼……送來這個…!?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在此時、此刻、送她這份她最愛的兩樣
東西!!

  天啊!!

  燃羽在眾人面前嘶叫一聲,再也無法遏抑的,將堤防中蓄積多年的情緒釋放,嚎啕大哭。

  她的心只想著雷伊、她的人只等待著雷伊、她的手臂只想環抱著雷伊!!焉燃羽,妳自以
為回到正常生活、談幾個戀愛、結婚生子之後、一切就會趨於平靜嗎!?妳真的以為妳可以把
那份甚比任何人都強烈的情感埋藏在心底一輩子,要它永不跳動!?

  不可能!!不可能!在欺騙了自己和三個男人感情之後,妳不能一錯再錯的拿自己的一生
做賭注!!

  燃羽的雙手撐住桌緣,不停的詢問著自己,淚不停的淌著,滴上了禮服、項鍊、她的手和……
羅嚴的手。纖維瘦弱的身體不住的顫抖,她已哭得不能自己。金顏遞過面紙盒給羅嚴,他便為
燃羽拭著淚。

  李枝來和羅嚴的母親看得是一頭霧水,接這麼一個看上去上等的禮物,怎麼會哭成這個樣
子。而這也是她們從未見過的燃羽,彷彿是想將胸中一切痛苦哀傷散發出來似的!!

  正想打圓場時,燃羽先一步開了口。

  「對不起…我……我……」燃羽抬向羅嚴,卻連話都說不清了…「嚴,我不……」

  「什麼都先不要說,把淚擦乾淨!」羅嚴將面紙遞給燃羽,止住她的話語,「我先說明今
天的來意。」

  不!等等!!我…不能…和你……!!

   「焉伯父、焉伯母,對不起!」羅嚴驀地向燃羽的雙親行了一個禮,「我不能跟燃羽結
婚!!」

  什麼!!場內一陣驚呼,燃羽也愣在一旁。羅嚴卻只是握住她的手,雙眼凝視著她,不發
一語。而了解一切的焉儀點了點頭,暗自讚賞著羅嚴的寬大。

   「去吧!不要再逃避自己的心。」羅嚴劃起一抹苦笑,「妳不是屬於這裡的人,該回去
妳所屬的地方……」

   「嚴……你!!」燃羽驚訝的看著,卻不知該說些什麼…她只知道自己的腦子一片混亂,
有點不知道現在的一切,該如何處理…

   「什麼都不必說,我早就看得出妳心裡有人了。那天我見到雷伊時,就知道妳和他之間
有份割捨不下的情愛。」覺悟到這點是痛苦的,可是如果躲開這個覺悟和燃羽結婚,他會更痛
苦,「我不想讓任何人痛苦,妳只要知道,跟妳在一起時我很快樂。」

  羅嚴帶著他的母親向在場人士一一行禮之後,沒有隻字片語的離開了焉家;而金顏幽幽的
一笑,也旋即離去。

  焉儀將家人聚集起來,要跟她們說明一件不可避免的事。他們的燃羽終究早已逝去,在七
年前被綁走那一天起,就已不再屬於他們。這兩年與她的相處,只能說是上天恩賜給他們一家
人相聚的時間。

  而焉燃羽,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房內,整理著前所未有,紊亂的思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