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步履蹣跚的回家。

  腦子裡想的全是肚子裡嬰兒的事。

  一個小生命正在我的肚子裡成長著,聽說,嬰孩成形時,最快形成的是心臟,
小小的、紅色的心臟正在鼓動著,噗通、噗通的跳動,象徵著它的生命力。

  他是『她』還是『他』?如果是男的,會長得比較像我還是Antonio?我希望
他像Antonio,那樣一定會長得俊美可愛,迷死千萬少女芳心;如果是女孩子,我希
望她長得像混血兒,只要有一點點像我就好了,我記得混血兒長得都很可愛、很漂
亮的……

  孩子會是金髮、還是黑髮?或是淡淡的棕色?眼睛的顏色會是藍色還是黑色呢?
皮膚應該是白皙透明,吹彈可破的美好……粉色的小嘴正呢喃,如楓葉般的小手正
揮舞……

  可是,現在的我們,能生下這個孩子嗎!?

  我們的環境不允許、我們的經濟不允許,孩子來得太早,我們還沒把家佈置好!!

  我和Antonio的避孕措施一向做得很好,為什麼會懷孕呢?是保險套出了問題,
還是怎麼了?讓一個不該到來的小孩子,提早到來了?我……我該怎麼辦呢!?

  這個孩子,不能留!不是我不愛他、我不要他,是我要不起他!!

  「Juliet!!」我遠遠地,聽到愛人的呼喚以及奔跑聲。

  下一刻,我整個人被擁在炙熱的懷抱裡,緊密而切實的。

  「Juliet,老師說妳今天在設計室裡昏倒了。」Antonio激動的抱著我,「妳還
好吧,太累了對不對?」

  我沒有說話,只是放聲哭著,緊抓著Antonio的背,無力的癱軟。Antonio直接
橫抱起我,朝著前面不遠的家邁進。

  我們都沉默著,只有我些微的啜泣聲在迴盪。

  進了家門,Antonio把我放在沙發上,先問我端了杯水,然後也坐了下來,摟住
了我的肩。

  「老師說,醫生的診斷結果妳會告訴我。」他靜靜但不失緊張的開口,「我已
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妳可以告訴我了。」

  咦?老師沒說嗎?瞧Antonio的緊張樣,不會以為……不,是一定以為,我得了
什麼不治之症吧!?我自己還不是一樣,在昏倒的那一剎那間,直覺的世界已經崩潰。

  「我……」張口欲言,Antonio隨即也緊抱住我,緊到讓我不能喘息。

  「先聽我說,Juliet,不管妳得的是什麼病,我都一定會陪在妳身旁……永遠
……永遠……」

  「你認為我得的是什病?」我掙開他的懷抱,昂首問道,「你有多少心理準備?」

  「完全的心理準備……」他愁苦的笑著,「這是上天的殘忍,但是我們必須面
對他,還有多久?」

  「七個月。」我說了實話,卻不認為Antonio和我心裡想的是一樣的。

  果然,Antonio咒罵一聲後,便又緊抱住我,開始哭泣。他連篇的罵著,抱怨上
天的不公平,明明一切才剛要開始,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們……

  「我得的不是Cancer,Antonio。」我拍拍激動的他。

  「嗄!?」Antonio明顯的把我推開,直愣愣的盯著我,「不是Cancer!?那妳
剛剛為什麼……」

  「上天比你想像的還要殘忍,你的心理準備也絕對做的不夠。」我打開皮包,拿
出醫生的診斷書,「事情比我們想像得更為嚴重。」

  Antonio狐疑的接過診斷書。

  「……,這是……」他的眉頭越蹙越緊,眼睛越來越大,「Juliet,妳……」

  「是的,我懷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