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我們的新家。 

  我和Antonio分別以最省的錢買進了組合式傢俱,秋月義不容辭的運了套沙發給
我們,聽她說是多出來的,放著也沒用;沙發不算很新,但是依然可以使用,在這
種情況下,我和Antonio也沒什麼資格好挑剔的。

  沙發有了之後,我們就欠張桌子,在我們仔細斟酌之下,決定就買一張桌子,當
飯桌、也當客廳裡的桌子使用,於是我們買了個日本式的小矮桌,就放在客廳裡,我
鋪上以前自己做的餐巾,看上去一樣是可愛得緊。

  床,是我們一起去挑的,挑了張加大的雙人床,Antonio有把之前的床套帶著,
我們又買了一組床套,這樣換洗便足夠了。

  陽台上有一台洗衣機,又髒又舊,是秋月的親戚搬走時留下來的,經過測試之
後,我發現除了外觀上的破爛之外,其實整台洗衣機都還可以用,這算是天助我也
,不必用手洗衣服。

  我們一起去超市買了塑膠墊,拼裝起來當做地毯,鋪在客廳和房間裡,至少冬天
不會那麼的冰涼;也買了一些足夠的日常用品,這些對我們來說,還不算是負擔。

  買了些簡單基本的餐具和杯子,我們還特地挑了一組馬克杯對杯,那是Antonio
先看到的,杯子是白瓷的,一個粉紅色、一個藍色,粉紅色上頭寫著Juliet,而藍
色上頭想當然爾,就是Romio了!

  對杯的耳朵用粉紅色緞帶繫成一個蝴蝶結,十分可愛,我們就買了它們回去,
一起喝茶、一起聊天。

  家裡的器具簡單的採購完畢後,緊接著就是工作的問題。Antonio的積蓄是多,
但是我們也不能就這樣坐吃山空;所以我們分別開始找新的工作,美香幫我辦好離
職手續後,還幫我爭取到那個月的薪水,這算是撿到的,然後我們就用手提式電腦
上網找工作。

  關於珠寶業,我和Antonio都敬而遠之,深怕一不小心就被找到。

  我真的沒和親朋好友再做聯絡,現在唯一知道我們行蹤的,就只有秋月了;說
來矛盾,之前多少風風雨雨,我對她也防心重重,雖然也幫過她解決那暴力警察的
事,但是她在我心中,始終是一塊疙瘩。

  結果,我們窮途末路之際,她竟是唯一能伸出援手的人。

  瑞敏……現在也不知怎麼了……

  聽秋月說,已經有人找上她和瑞敏了,問的就是我們的下落,那些人個個文質
彬彬,應該是Antonio他父親動用台灣人力找尋我們,至少不是央求黑道來尋,這點
讓我們比較心安一點。

  到宜蘭已經有一個月了,爸媽也開始問起瑞敏,我和Antonio的下落,她是真的
不知道,家人拿她也辦法。

  我真的覺得對不起大家,可是如今之計,我真的只能默默的跟你們說抱歉。

  Antonio很快的在宜蘭市區找到一份算不錯的工作,而我則依舊在尋求中。

  「辛苦了。」我接過Antonio的公事包,關心的問候,「今天還好嗎?」

  「嗯,還算駕輕就熟。」Antonio笑了笑,摟我過去一吻,「看到妳就不累了。」

  「去洗洗臉,晚飯快好了。」我回吻他一下,就準備去做飯。「今晚有你最愛
吃的東西喔……」

  Antonio驀的緊抱住我,不讓我離去。

  我被他抱得反而心慌,不懂他的舉動。

  「妳知道我的願望是什麼嗎?」Antonio輕聲的在我耳旁問著,「最終的願望。」

  「我……不知道……」Antonio怎麼怪怪的,真的怪怪的,「你……為什麼……」

  「就是能夠看見妳。」說著,Antonio摟我更緊,「我只希望,回到家可以看
見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