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妳說那什麼話!!他是加拿大人,妳是台灣人呀!!妳真要嫁到
那麼遠的地方去,把我和妳媽留在這裡!?」他忍下來了,我看得到,「還有,你
們之間的文化差異有多大妳知道嗎?外國社會是多排外……」

  「我愛上他了,我就是愛上他了!!爸,您們還有妹妹和大哥呀!!我知道您
捨不得我,但是我真的愛Antonio呀!!」什麼困難,都可以去克服的不是嗎?!
「您都不了解Antonio,就因為他是外國人而拒絕他……這太不公平了!」

  「那妳要怎盡孝道!?一個人跑到國外去,把擔子扔給妳哥和妳妹!?我怎麼不
知道妳是這麼不孝的女兒!!」媽媽從門口尖聲而進,「為了男人,連爸媽都不要!」

  「媽,妳說得太過份了,我又沒說不要你們,我只是在追求我的幸福,在國外
我一樣可以盡我的孝道……」簡直是無理取鬧!!「還是說,你們要我捨棄我自己
的幸福!?」

  「如果那可以叫幸福的話。」爸爸冷冷的,質問了我,「你們之間是不可能順
利的。」

  「我和妳爸的意見相同,趕快跟他分手,我們不會允許你們在一起的。」媽媽
又適時的應和了爸爸……「長痛不如短痛……」

  夠了!夠了!!

  就算,我和Antonio不一定會在一起,我也不要放棄!!我一定要努力、努力的
去突破難關,直到筋疲力盡為止!!

  我站起身,下了決定。

 「是我要嫁還是你們要嫁,是我在交往還是你們在交往!?」我的心情已然平靜
,「我愛Antonio,我會和他繼續下去,直到不行為止。」

  爸爸和媽媽沒有說話,或許他們可以感到我的堅決。

  「隨便妳,反正我是不會承認的。」爸爸說著,一邊把背背向我,「妳有種就
不要再踏進這個家門,不肖女。」

  我走出書房,毅然地。

  回到房間,打開衣櫥,那裡有我早已準備好的東西,一箱行李。

  我拖著它出房間,一些細軟也已經收拾乾淨。

  「妳真的要走,為了一個男人?」媽媽站在我房門前。

  「是為了我的幸福……還有……」不知怎麼地,我覺得心情很輕鬆,「為了以
後不後悔。」  

  不要後悔,質問自己當初為什麼不再努力一點。

  「妳會後悔的。」在出大門前,媽媽略為哽咽的聲音在身後響起。

  不會,絕對不會。

  不論結果是好是壞,我都不會後悔今日的決定;努力、再努力一點,我需要的
勇氣已然具備。

  我淡淡的笑著,輕輕的關上了大門。

  呼,心情竟有說不出的暢快。

  抬頭向天空,天空也像我的心情一樣豁然開朗著。

  我招了計程車,準備趨車前往Antonio的公寓;我想把這份努力的悸動與心情一
直保留下去……或許,我該把這幾年畫的衣服草稿寄去比賽看看。

  說不定,憑著這份不退縮的努力,我就可以圓夢。

  到了Antonio的公寓,他不在家;我拿出他早就給我的備份鑰匙,自己進屋去。
裡頭很乾淨,也很寬敞,不像是一個學生能擁有的房子,或許下次我該問問Antonio,
他家是做什麼的。

  而他可能在哪裡正失落著吧!

  我放好行李,看著他早已為我準備好的房間,一股自的甜蜜從心底漾了上來,在
我的微笑中顯露無遺。

  嗯,Antonio的家裡有美麗的餐桌、唯美的蠟燭,那我來看看冰箱有什麼好了,
做頓精美的燭光晚餐,慶祝我們同居的開始。

  我對著這個家的客廳,深深的,誠懇地,一鞠躬。

  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