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好不容易入睡後,我接到了一通未明的大哥大。

  是王秋月。

  她約我在宿舍的會客室見面,說有話要跟我說;我沒再多問,因為她的口氣聽
來是那樣的嚴肅。隨意梳洗一下,我便依約前往,為了可以比較舒適,我把她帶回
了無人的宿舍裡談。

  「坐。」我拉出學妹的椅子,請她坐下。

  「好小的宿舍喔……」秋月打量著,還順便把手裡塑膠袋遞給我,「哪,早餐
。」

  早餐?她還真是有心,連早餐都把我帶來了。

  熱飯糰加熱豆漿,營養得緊,而且表示她對我習慣略知一二。

  「謝謝妳,有什麼事嗎?」我先啜了口豆漿。

  「昨天Antonio打電話給我。」聽到這句話,我覺得口裡豆漿在剎時降到冰點,
「他跟我說了兩個多小時。」

  兩個多小時,還真是久。

  我默不作聲,我想聽她說下去。

  「他說妳不贊成同居的事,而且還問他到底了不了解同居的意義。」秋月重重
的嘆了一口氣,「他認為妳不愛他。」

  我抬起頭,看著秋月,咬著唇在想該說些什麼。

  我不愛他?他怎麼可以妄下斷語。

  「我……」我隱忍下微微的怒氣,「不是那個意思。」

  「我知道,所以我來調解的。」秋月笑了笑,她正試著把氣氛緩和些,「這是
你們必經的,文化認知的不同。」

  文化認知的不同……我閉上眼。

  「妳說吧,我正聽著。」

  「對Antonio來說,想與妳住在一起,或發生更進一步的關係,是經過深思熟
慮的;他認為他有足夠的能力保護妳,有足夠的能力與妳在一起;」秋月平日的嘻
笑樣子今不復見,「但是對妳來說,進一步的關係卻使妳卻步,是嗎?」

  我點了點頭。

  秋月該了解的,在中國,畢竟是保守的世界,而且我再怎樣,也不可能在結婚
前和他住在一起……爸爸媽媽要是知道了,不把我打到半死絕不甘休的!!

  「我跟他解釋過了,但是他依舊不以為意,他認為班上有這麼多人都已經同居
了,為什麼妳應是堅持這不成理由的原則,所以他認為妳不愛他。當然不是說一定
要跟他上床才叫愛他,只是他說,妳的態度是一種厭惡。」秋月聳著肩,看著我,
「妳打算怎麼回答他?」

  我不知道。

  突然跟我提同居的事,我怎麼可能會笑笑著說我很高興!?或許Susana是吧,
但是我沒有辦法,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天大的事情!!

  若論起我愛不愛他,我想,答案是肯定的,我真的真的很愛他,我希望可以天
天看到他,無時不刻不在他懷裡……可是,這和住在一起是兩碼子事呀!!

  「唉,我以前也交過一個外國男友,最終也是告吹。」秋月突然重重的嘆了口
氣「我們每天光為觀念吵架,就可以吵上一整年;那樣的戀情太累,所以我趁早就
結束了它。」

  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