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天氣驟變,下起了可怕的大雨,連氣溫都一起陡降。

  在大雨滂沱的夜晚,Antonio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他在宿舍大門口,送筆記來了。
我急急忙忙的跑出去,因著冷風襲來,又衝回去拎了件外套;當我跑到宿舍門口時,
我被驚嚇到了!

  我看到高大的他正縮著脖子站在廊下,整個人矮了許多,金色的捲髮已被雨水潤
濕而貼平,水珠兒順著髮絲涓滴而下。他瑟縮著,回頭見我,又笑出一臉陽光熱浪。

  「Hey,我幫妳把筆記送來了!!」他走向我,大方而自然的,「總共三科,完
整無缺。」

  「你……外面下這麼大的雨……你幹嘛來呢!下禮拜才考,放晴再拿來也……
來得及呀!!」我心中湧起一股氣憤,不悅……不明的……「你……連雨衣也不
穿……!!」

  「我答應妳要今天要送來的呀!!」他話語還是那麼輕鬆,可是我……我卻覺
得好氣好氣,「沒關係的,不過淋點雨罷了,沒什麼大不了的!!」

  「可是……萬一你感冒怎麼辦!!」我有點失控的吼了起來,「幹嘛一定要今
天送……今天……」

  眼眶,突然熱熱的。

  God!!不能哭,林筱茵,妳不能在這時候哭!!要是讓他知道妳對他有情愫,
以後見面就尷尬了!!

  「Juliet?不要這樣,我沒那麼弱的。」Antonio也察覺到我的不對勁,「筆
記。」

  我接過筆記,正在壓下那份欲哭衝動。我盡量低著頭,不去正視Antonio,翻動
著手中的筆記,他冒雨……為我送來的筆記……咦……這份筆記、這個字跡……!!

  「這是誰的筆記?!」我終於還是抬起頭,「字怎麼那麼像你的呀!!」

  「嘿!還是被發現了!!」他又是一臉傻笑,還抓抓頭,「我的筆記啦,我重
寫一遍了。」

  重寫……?

  我的雙眼正盯著Antonio,期待他下一句話……千萬……千萬不要是因為那句話、
那個原因!!

  「妳不是看不懂草寫嗎?」他大喇喇的拍著我的肩膀,「所以我仔細的重寫了
一遍,很清楚吧!!……Juliet?」

  硬封印的熱淚正從我臉頰滑下,熱熱的,我感覺的到……鼻子一陣酸楚,我啪
的低下了頭,開始拼命哭著,

  「Juliet?妳怎麼了?到底怎麼回事?」我聽見Antonio緊張的問著我,拍著我
的背「妳嚇到我了!!」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因為我要筆記,就冒大雨為我送來,因為我看不懂草
寫,就重新謄寫一遍,所以……你才那麼晚來對不對,這一疊近五十張的三科筆記
,花了你整整一天,是嗎!?

  我喜歡你呀,Antonio!!所以,請不要對我那麼好,我會誤解的,會有所奢望
的!!

  我擦著淚,抬起頭看著他。

  「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要重新寫一次,為什麼要花自己的時間,還淋雨過
來!!」我聲音在哽咽、在哭泣、也在失氣,「為什麼……對我那麼好!!」

  Antonio先是一愣,然後十分高興的用他濕濕的手擦掉我濕濕的淚。越擦越濕的
臉龐,被他手冰冷的溫度嚇的退縮。

  「Because you are my best friend呀!!」他伸出了右手的大姆指,比了一
個讚,「The best!!」

  在一瞬間,我希望他回答的不是這個答案。

  

  「Best?」說謊,他的朋友不計其數,我怎麼可能會是Best?我白了他一眼,
用紅紅的眼睛。

  「It's true!!」他拼命的點著頭,「妳感動了喔!!嘿嘿,做朋友就是做
到這樣才叫朋友!!更何況妳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朋友,是呀……我和他,只是朋友……呀……嘖!林筱茵,妳又在神遊什麼!!
不要再做少女般的幻想了,妳已經是畢業在即的老女人了!!

  「亂感動一把的,真有你的。」我吸了吸鼻子,超不淑女,「要我怎麼回報你
呀……ㄟ……先說喔,不要再去吃轉彎角了,我吃膩了!!」

  只見Antonio笑得神神秘秘的,一付好像早知我會這麼說的樣子,他搖搖食指,
no no no的搖著。

  「請我看電影吧!!」他輕甩了金髮上的水珠,「我們去看梅爾吉勃遜的危險
人物。」

  看電影……這是他第一次的相邀出遊……

  「沒問題,小case!!」我推了推他,「好了,別再吹風,快回去洗熱水澡。」

  他走下階梯,跨上藍色的125,揮手向我說了聲加油與再見,沒有戴安全帽而離
去……就是這樣頭髮才會濕……%$#*&……不良示範!!

  125在轉彎後消失。

  筆記上,有他的味道;那是他為我……為了我重新寫的筆記……

  大雨逐漸轉小,似有將停之兆,一切將漸趨平靜……而我,我的心卻如波濤洶
湧,久久不可平息……

  無法……平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