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的圖書館,簡稱總圖,是相當有名的Sogo圖書館;其實以它的富麗堂
皇而言,的確是像極了百貨公司,不見光良和品冠也曾到此拍攝了動人的MTV嗎?

  我住在松濤宿舍裡,離圖書館其實只有三分鐘的路程,幾乎從不遲到的我,居
然為了那頭髮、那蜜粉以及口紅而遲到了!!天啊!!我從來沒為這種事遲到的呀!!

  遠遠的,我就看到石階下那頎長的身軀,他實在是很高很高,不過,即使我沒
注意他的身高,也是很容易就可以認出他來;因為他的身邊圍了不少人,男男女女,
大家正繞著他,開心的交談著。

  眾星拱月,我的腦中掃過一句形容詞。

  我慢下腳步,距離他五公尺遠而緩慢前行,看著散發著光芒的他;那是我所羨
慕的吧,我想我到畢業為止,永遠都還是那麼的不起眼,永遠是在角落裡晦暗的分
子。

  該過去嗎?我遲疑了。他的四周有中國人,但是以外國人居多數,一切看來是
那樣的閃耀亮眼,今天的我可以嗎?頭髮有沒有整齊,衣服還行吧,會不會太邋遢……

  我……倏的停下了步伐,在暗處。

  他該看不見我的,我今天根本沒有必要跟他出來吃飯,因為一開始的名目就是
名不正言不順!!

  後退,我的腳步開始向後退著。

  「Hey!!Here you are!!」剎那間,他對上了我的眼,伸出手向我打著招
呼「I got to go!」

  他向朋友們說著,然後奔到僵直的我身邊來。

  「對不起,等很久了嗎?」我淡淡的說著,一如往昔,「我遲到了一下……」

  「Oh no!!」他又笑開一臉燦爛,「跟我的台灣朋友比起來,妳算是最準時
的呢!!」

  ㄟ……這我承認,女孩們都喜歡遲到,東摸西摸,只是……他這樣說時,我不
知道該不該應和他……

  他紳士般的伸出手來請我先走,走在我的斜後方一點點,不跟我平行,也沒有
在我後面,而是讓我既不會想趕上他,又不會覺得他落單的距離。

  很快的就到了水源街上的轉彎角,很幸運的是裡頭還有位子,免去了排隊之
苦。我連菜單都不看就點了我鍾愛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他倒也比我熟稔,只是跟
服務生說了句:老樣子。

  在一剎那間,我注意到那個打工女同學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打量著我。不過在
那時,我並沒有很在意。

  本來不知道怎麼開口的我,一下子就被Antonio帶進話題裡;他國語說的真很
好,而且人也很幽默風趣,他引出話題,然後問著我、也談著他自己,一點也沒有
尷尬或冷場的感覺。

  我也很自然的,跟他一直聊下去。

  「妳是什麼系的呀!!」Antonio邊捲著麵便問,「我是財金系的。」

  「嗯,我是西班牙語系的……你是財金的呀!!」我看著他,他吃麵的技術真
是好的沒話說,「我有修財金輔系喔!!」

  「真的?現在修什麼?修誰的呀!」聽到一樣的科系,他眼睛也為之一亮,「
我們不知道有沒有同堂的……」

  「我,修三B的金融市場、三D的國財管還有二林小姐的財管……」我細細數
著這些鮮少去上的課,「這學期就修這樣吧……」

  Antonio坐在我的面前,藍色的眼睛正一瞬不瞬的看著我,眉頭有點皺起的笑
著;他捲了一叉子的麵,一口就咕嚕的塞了下去。

  「那妳一定沒去上過課。」他幾近斬釘截鐵的說道,「要不就是第二節去或是
最後一節才到,而且還坐在後面。」

  哇塞!!如果我身邊有一個鑼鈸,我一定敲個三聲巨響,再用麥克風說:『這
位同學,恭喜你答對了!!』這也太準了吧,如果有心要上課的話,兩節課我都最
後一節到,三節課的就中間到,而且永遠坐門邊的位子,最後一排。

  我得看看,我附近是不是藏有隱藏式攝影機。

  「神喔!你怎麼猜到的!!」我好奇極了,這外國BOY可以去算命了,「你不
會跟蹤我吧!」

  「跟蹤妳?呵呵……」他低低笑著,把空的餐盤遞給了服務生,「妳修的,我
也有修呀!!」

  咦咦咦!!??

  不會吧,天底下真有那麼巧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