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附近的紅茶店裡,馨勻坐在位子上不停的哭泣著,彥瑋坐在她對面,
不知該如何開口安慰她。

  纖細而顫抖的雙肩因哭泣而顯得更令人愛憐,彥瑋瞧著心儀已久的女人,正
梨花帶淚的啜泣著。

  他多想將可人兒一擁入懷,細細的用自己的愛意與溫柔為她療傷。

  腰間電話突的響起,來電顯示,是今晚有約的佳欣。

  「喂,佳欣。」彥瑋轉過身去,盡量壓低聲音,「什麼事?」

  『跟你約七點,我想再晚一點。』佳欣那兒聽起來很吵,『有份報告非趕出
來不可。』

  「嗯……」七點半,這樣趕過去應該還來得及。「我……」

  倏的,一隻手握住了彥瑋放在桌上的手腕,緊緊地,且帶著些微顫抖。

  彥瑋轉過頭去,見著滿臉淚痕,哭得鼻子紅眼睛腫的馨勻,正拎著一雙哀憐
至極的眼睛看著他,她微微咬住了下唇,像是在猶豫些什麼似的。

  「學姊?」彥瑋把電話拿了稍遠,愣愣的問。

  「請……請……你留下來。」微弱的,馨勻像發出求救訊號般。

  學姊……

  佳人都這樣說了,而且又正傷心難過,他要是在這時候棄她於不顧,不是太
沒有憐香惜玉之心了?!

  只好對不起佳欣了,就騙她說他明天也有作業要交吧!

  「佳欣,我今晚恐怕不能去了。」彥瑋把手反過來向上,輕輕拍著馨勻的手。
「我想今晚的約還是取消好了。」

  『……』佳欣沉默了一會兒,『為什麼?』

  「嗯……我……」彥瑋有點心虛的看向對面那楚楚可憐的馨勻,「我明天也
有一份作業要交,我怕……趕不完……」

  手機那頭又陷入沉默,心虛的彥瑋覺得自己像陷入無止境的空洞一般。

  佳欣發現什麼了嗎?她那麼聰明……會不會有聽到什麼?學姊剛剛說話有很
大聲嗎?應該沒有呀,連他聽到的時候都很小了,應該……

  『鍾馨勻在你身邊吧?!』佳欣冷冷的道破一切,『以後要說謊的話,就不
必再做朋友了。』

  佳欣切斷了手機。

  「佳欣!!佳欣!」彥瑋急忙的喊著,卻發現對方已經掛上電話。

  佳欣聽到了!!是聽到學姊說話,還是聽到他喊了那聲『學姊』?!不管怎
樣,他在她知道的前提下還對她扯謊,難怪佳欣會那麼疾言厲色的對待他!!

  怎麼辦?!這下怎麼辦?!

  彥瑋慌張看向馨勻,一邊是他愛慕已久的女人,另一邊是他的好朋友,現在
一邊要她留下,可是他又得罪了另外一邊……理應……理應會發生這種事才對呀!

  他應該按照正常時間去跟佳欣看電影,這樣一切就沒事了!!

  彥瑋手忙腳亂的撥著電話,卻發現佳欣已經將手機關掉。

  不行,他必須親自去跟佳欣賠罪才對,他一定要親自去表示他的歉意,今天
若是不去……說不定佳欣一輩子都不理他了!!

  「學姊,對不起,我有要事……」彥瑋立刻緊張的要站起身,面向看他的馨
勻。「要不要我幫妳叫Ken學長過來,我必須先走一步……」

  佳欣會在哪裡呢?學校?實驗室?

  彥瑋站了起來,而馨勻卻抬起了頭,凝視著他。

  「我以為……」馨勻的臉上甚至還掛著淚痕,可是她的聲音已然平靜,「你
是喜歡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