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紅填了報名表出去,決定推甄就推政大新聞系。

  笨嗎?傻嗎?她說不清,但是先不管以後彥瑋是否會看著學姊一個人,她還
是想要看著他;就算他只是路過窗邊,或許她也願意。

  「未來的事誰也說不定的。」佳欣拿起她的報名表唸著,「說不定你們進大
學前就成一對兒了。」

  「那是最好的情況。」而且她寧願相信,「妳呢,打算推什麼?」

  「台大國貿。」瞧佳欣說得輕鬆的樣子,「隨便推推,反正推甄上不了的話,
用考的也會上。」  

  附近同學一聽,紛紛轉過了頭;沒有人會嘲笑佳欣、也沒有人會說佳欣囂張,
因為誰都知道,佳欣不說沒把握的話、不做沒把握的事,除非聯考那天她出車禍、
身體不舒服,或是遇上不可避免的天災,要不然佳欣只要進了考場,台大根本是
唾手可得。

  至於……為什麼她很少蟬聯全學年第一名,她倒有自己的一番說詞。

  『第一名有什麼用?反正重要的不就是七月二號的聯考嗎?知道自己考得上
就好了,幹嘛死巴著那個名不放?要給努力的人獎勵,死拼活拼那沒有什麼利益
的名聲幹什麼?』

  也對,和哥哥相依為命的佳欣,他們最需要的應該就是錢了吧?!若今日第
一名有獎學金可以拿,佳欣一定每每佔著第一名不放。

  「佳欣,妳每天到底花多少時間在唸書啊?」前面的同學轉過頭來問了,
「為什麼都沒看妳多認真,可是每每都可以有那麼優異的成績。」

  「問我不準的,妳要問心紅。」佳欣撇了一下頭,向著心紅,「我和妳們不
太一樣。」

  「……」同學沉默著,佳欣的話說得不夠漂亮,像是刺激到了人心。「什麼
叫不太一樣?」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佳欣低頭寫著東西,頭也不抬,「妳們要問讀書方
法要問心紅,正常人用正常人方法。」

  「什麼叫正常人用正常人的方法,妳乾脆說普通人的方法好了!」同學的聲
音高亢起來,「妳聰明歸妳聰明,不要太瞧不起人了!!」

  或許是高三生活壓力太大了吧!也或許大家生活太過緊張,也可能是佳欣的
態度過於事不關己,太過於輕鬆,就變得刺眼,變得令人看了既嫉妒又羨慕。

  不,女人呢,通常會把所有歸在嫉妒上,而且會極度。

  佳欣終於抬起了頭,她拿著筆在嘴邊頂著,凝視著發怒的同學們;心紅不免
緊張起來,這下子情況會越來越糟的,佳欣本來就不喜歡與人相處,所以跟班上
的關係都是淡淡的,而且她行事更是我行我素……

  現在,不知道她懂不懂同學的意思;如果她不懂,那佳欣說的話一定更會引
起眾怒;如果懂了,那更糟糕,她這開口就得翻天覆地了!!

  「我有說到普通人三個字嗎?」佳欣聲音轉為低沉而平穩,「心紅,我剛有
說嗎?」

  啊……死了,佳欣變得冷靜了,她聲音越冷,就表示她聽懂了!!

  「沒……沒有。」心紅答了腔,她還在想怎麼樣把氣氛緩和下來。

  「妳認為妳是普通人嗎?」佳欣把筆指向了開口的同學,「如果是這樣,那
我也沒辦法。」

  佳欣聳了肩,歪了一下嘴。

  一個極度不屑與輕視的聳肩……

  「佳欣!!」在怒海波濤之前,心紅倏的大吼,「飲料!!……陪……陪我
去買飲料!!」

  說完,心紅使盡吃奶的力氣,從佳欣腋下一勾,就把她往外拖了出去;佳欣
當然知道心紅在化解什麼,她手上的筆都還沒放下呢!!

  呵……佳欣一輕笑,對著那群愕然的女孩子們。

  她不輕視不聰明的人,不隨便瞧不起人;但是偏偏她就瞧不起自不量力和自
以為聰明的人!!

  被拖下地下室,心紅還緊勾住她的手不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