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早上九點半,西門町麥當勞前廣場,那兒滿滿的都是人,要人填問
卷的人更多,心紅一直擋一直擋,受不那一群群要她填問卷的人潮。

  她是早到了一點,穿著昨夜佳欣幫她配的衣服,上了小口紅,也撲了點蜜
粉,站在鏡子前面連自己都覺得自己超正的呢!

  「心紅,早啊!」遠遠地,彥瑋大聲叫著邊跑了過來。

  「早!」心紅也綻出笑容。

  「妳那麼早就到了啊?」彥瑋吐著白煙,看了看錶,「才九點半耶!」

  「我公車順了點,先去買東西吃吧!」心紅就往前走了去。

  他怎麼沒說她穿好不好看……心紅在心底唸著。

  「妳想吃什麼呀?」彥瑋把手插入口袋,「今天好冷喔!」

  「我呀,隨便都可以,買個飲料就好了。」心紅轉向身後的麥當勞,「還
是買個紅茶就好了……你呢?」

  「我等一會兒,小販都還沒出來咧!」彥瑋禮貌性的為心紅推開麥當勞大
門,「妳先買吧!」

  小販?表示彥瑋喜歡吃滷味、鴨舌頭之類的東西囉?心紅到櫃檯前點著飲
料,中華路上的麥當勞裡頭有很多老伯伯,喜歡盯著年輕妹妹看,這下子心紅
倒是體會到了。

  彥瑋一步上前,就挨在心紅的身邊。

  「好了嗎?再待下去他們要把你看穿了。」彥瑋微微一笑。

  越過彥瑋,心紅有感受到他身後的一堆老伯伯正盯著她不放……彥瑋是在
為她擋嗎?他站在她身邊,擋住了老伯伯們的視線……

  他很體貼耶……

  拿過飲料之後,心紅便匆匆離開。

  彥瑋今天穿得也很好看,黑色的褲子,紅色的毛衣,看起來也相當怡人。

  「你喜歡吃鴨舌頭喔?」心紅開始猜測,「還是豆干?」

  「咦咦?妳怎麼知道啊?」彥瑋笑得很可愛……「我最喜歡吃鴨舌頭了,
可是要快十點小販們才會出來……」

  一路到了國賓,彥瑋先排隊買電影票後,小販剛好出來,彥瑋興致勃勃的
去買了五十幾塊,又去買水果,拉拉雜雜買了一大堆食物,才滿意的抱著食物
進電影院。

  「吃那麼多呀?」心紅看得一愣一愣,「這樣連午餐都不必吃了。」

  「不會不會,我吃的本來就比較多呀!」彥瑋瞇起眼笑著,為心紅尋找到
了位子,讓她先進去。

  今天看的是  ,彥瑋邊吃也邊把東西遞給心紅,與她分著吃;在黑暗中
心紅甜甜的笑著,這樣子像不像情侶呢?像不像呢?

  出了電影院,假日人潮洶湧,他們想先不要去吃飯,現在餐廳可能滿滿的
都是人,所以他們決定先去逛逛。

  而心紅還在期待著他可以稱讚一下她今天的衣服呢……今天有點奇怪,他
們兩個人都不似平日的多話,氣氛反而有點尷尬。

  「那個……」彥瑋終於開口了,「我這幾天想了一下……」  

  「嗯?」想什麼呀……這種氣氛……怎麼好像……好像……要告白呀?
不會吧……

  「我決定去補習了!」彥瑋一付看起來心意已決的樣子,「我一定要努力
的考上政大,和學姊唸同一個系!!」

  學姊……又是學姊!!

  心紅不悅的嘟起了嘴。

  「喂,今天是出來玩的,不要說那些功課上的事好嗎?!」心紅冷冷的
說,「趕快去找地方吃午餐啦……」

  「我知道啦,我只是問妳要不要跟我一起去補?」彥瑋還一臉興高采烈,
「我決定到台北車站那裡……」

  「不必,我不想補習……」討厭,跟她在一起還提學姊,「推甄要到了,
我等推甄之後再說。」

  對……推甄……他應該先過推甄那一關,如果可以通過了,就不必那麼
努力了!!

  「我要開始做習題,不過有不會的地方,妳可得教我喔!」彥瑋再上前
拉住心紅,「妳比較厲害……」

  「對對,知道我厲害就好,我餓扁了,快去找東西吃吧!」心紅勉強的
擠出一絲笑容。

  好不容易的約會,她可不想再浪費掉了;原本希望他能稱讚一下她的穿
著,現在她只祈求他不要再提到學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