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妳給我醒著!」火辣一刮子打來,
嚇得我看向學長。

 


  「你打我?你打我幹嘛!」我疼得直摀臉頰。

 





  「還會罵人,不錯!」他笑了起來,簡直像苦中作樂。

 





  我轉動眼珠子,感覺像是施法結束的樣子,這些
亡靈們該步入正途,往酆都城報到……可是,為什麼
有人從地板鑽出來,正掐著我的手呢?

 





  「沒效!怎麼回事!」賀正宇氣急敗壞的吼起來,
「順序沒有錯啊!」

 





  「果然,會認錯靈光,但是這些惡鬼不會嚐不出
血的味道!」賀正宇神色凝重,操起最後一礦泉水,
「這下糟了,反而激怒他們了!」

 





  『陳──小──美──』

 





  『帶我們走啊──求求妳──帶我們走啊!妳這個
背叛者!』

 





  『小美!小美……』

 





  我不得不倒抽了一口氣,包含混帳陳小美她爸
都朝我直撲而來,他們是非置我於死地不可了!

 





  一個身影迅速的擋在我面前,不是我的任何守護靈,
也不是紅色的厲鬼學姊,淡淡的薰衣草香飄動著,兩個
瘦小的女生橫在我與學長之前,張開了雙臂。


 


  「小美學姊才不是那個陳小美!」玉亭全身顫抖的
對著怨靈們狂吼,「你們搞錯──」

 





    她突然沒了聲音,我緊張的伸手抓住她的衣服,惡臭
的男人竟然衝破賀大哥的水結界,張開利甲往她襲擊而來,
瞬間就被扔進自己的床下!

 





  「住手!」我尖叫著,聽見鈴噹從玉亭手中飛出,
落在地板上。


 


  學長跟賀正宇根本不管現在的狀況,兩個人從容
一盤坐,就開始一直唸一唸,唸著經文或是咒語,試圖
做最後的掙扎;或許是學長他們家一脈相傳的厲害體質,
加上賀大哥把水大部份圍在我身邊,惡鬼真的沒那麼
容易近身。




 


  我不知道……我總覺得來不及了……這是不是我
命裡的劫數,我倒楣活該,誰叫我要租這種便宜的
房子……



 


  而一個個嚇著的慧文先是尖叫一聲,然後抬起頭
看著逼近的惡鬼,還有那位大部走過來的老者。

 






  「小美……利用靈魂的下場,就是這個樣子啊!
爸爸跟妳說過了!報應!報應啊……」

 






  「我……我要說幾次?」我發覺連講話都無力了,
「我不是你的女……兒……」



 


  「阿祖?」莫名其妙的話從慧文口中逸出,她從
地板趴了起來,詭異的對著老者叫喚!嗯?慧文在喊什麼?
我愣愣的看著撐起身子的慧文,抬首往老人家的靈魂那裡
看過去。



 


  「阿祖?」她又叫了聲,「你是阿祖沒有錯吧?
嘴角邊有顆痔……常常守護我!」



 


  「慧文啊……」老者突然換回慈祥面容,「妳出生時
阿祖已經不在,當然得好好看著妳啊!」

 






  「阿祖?他是妳曾祖父?」學長忙不迭的抓過慧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