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與網小的朋友豬豬(就是百趴跟200趴時,前來拍照的朋友)相約,去羅東看另一個網小時代的朋友。

重點當然是他的小孩,我們都是看著他兩個孩子長大的啊~~小時候超可愛,萌翻了,我們都是從他們出生一路看到現在......結果他們家老大天小學畢業了(淚

 

既然都到羅東了,所以我就跟豬豬打算住一晚,隔天再去宜蘭玩,結果偏偏遇到大雨......ORZ

星期天先去找朋友,朋友請我們到「駿懷舊料理」用餐,週日中午客無虛席的可怕,一旁巷子裡停了滿滿的遊覽車,裝潢復古、菜餚也挺好吃的,我們自然是吃蘭陽料理。

吃飽後有點渴,所以就去找之前別的朋友推的冬瓜檸檬冰沙,聽說純天然純手工非常好喝,我之前就很愛喝冬瓜檸檬,但要調的好喝並不是這麼容易,我喝過太多家了!


這間店就在羅東夜市裡,而我羅東朋友家剛好就在附近~

P1360760(001).jpg

   

結果超容易找的,大王冰鋪,夜市白天自然超冷清,但是招牌依然閃閃發光,就寫「冬瓜檸檬冰沙專賣店」

 

  ●大王冰鋪羅東夜市1號店:
    FB:https://www.facebook.com/dw315/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1001攤

   (有兩間店,我在裡面還看到另一攤)

1561304555646(001).jpg

 

P1360754(001).jpg

      

他目前夏天賣兩種,一種是冬瓜檸檬冰沙,一種是冰淇淋紅茶,我們猶豫不決之際,老闆大方的就先給我們試喝小杯的,冬瓜檸檬冰沙真是清爽的驚人!我們都好喜歡。


P1360753(001).jpg

 

杯子上寫Since1933,白天沒人的好處就可以聊天啊,原來是上一代長輩就在製冰,離百年老店剩沒幾年了呢,所以後代也繼續用前人的方式製冰,就是要純天然!

之前他們賣過冰淇淋,依季節也有季節性產品,但這個夏天,現在他們專賣冬瓜檸檬冰沙。

 

P1360768(001).jpg  

所有原料都是自製,冬瓜糖居然也是自己熬的,從一顆生的冬瓜開始自己慢慢熬,每次都要手工熬6-8小時,不加任何人工添加物或甜味劑,甚至也不使用果糖,
只用蔗糖,完全純粹的冬瓜糖,真的輕爽怡人!


老闆說他就是想要一杯乾淨安全又美味天然的飲料,連水都是用過濾水,沒有一個細節可馬虎。
就算在夜市,也要讓人喝到毫無負擔、純天然、純手工又不加任何化學添加物的好東西。

 

所以大王冰鋪的冬瓜茶真的非常非常爽口,不膩不沉,完全是夏天口味,然後檸檬呢?用的是嚴選A級的無毒檸檬製作100%新鮮檸檬冰沙,我覺得這點子超妙的--檸檬冰沙球!

P1360755.JPG  



P1360768(001).jpg   

 

這招驚豔到讓我太喜歡,也好有趣,每顆檸檬冰沙沉進冬瓜茶的瞬間,都令人透心涼啊啊~~所以我錄下來了!

 

  

 

檸檬冰沙球這招超厲害!首先手熬冬瓜茶甜度是完美比例,檸檬冰沙球就是四顆最剛好!把吸管穿過檸檬冰沙球直抵冬瓜茶,清爽冬瓜茶順著吸管上來,會先通過你剛剛穿過的檸檬冰沙,冬瓜香先到,然後是檸檬香氣的揉合;此時略搖晃吸管或是飲料,冰沙球逐漸融在冬瓜茶裡,酸味會提昇,香氣漸漸釋放,飲料維持冰度還不會因為融化而稀釋!完全就是一種多層次多口感的冷飲!

 

直到盡數融於冬瓜茶裡,就更是一杯絕妙好茶了!酸v酸v的好喝,而且真的如老闆說的比例是調過的,增之一分則太長,減之一分則太短的境地!

我真的覺得用冰沙球太令人愛不釋口,所以再來一杯冰淇淋紅茶!

P1360790(001).jpg

紅茶微香,是用宜蘭在地80年茶廠的紅茶,甜度也是固定的完美比例,照樣不使用果糖而是天然蔗糖;接著加入紐西蘭牛奶冰淇淋,冰自然也是全部純手工,而且無添加乳化劑,就是像雪酪一樣的口感,單吃奶味好香,混在一起呢?

又是另一個多層次飲品,先是奶香紅茶,再漸漸變成一杯濃純香的奶茶!

 

最重要的是,這種冰沙冰淇淋的方式,融化完也不會稀釋到原來的味道!

P1360786(001).jpg


P1360787(001).jpg  

單吃冰沙球時好奇亂問,有沒有人只想訂冰啊,結果老闆說還真的有學校訂水果冰,小朋友一人一球百香果,一樣全部純天然的喔!我們幸運,小冰箱裡有剩幾顆嚐鮮!

P1360774.JPG  


這真的太爽口了,簡直夜市必買飲料,那天雖然下雨但還是熱啊,又熱又悶,然後夜市東西又重口味,每次都渴得要命,喝這個真的太爽口了!


P1360801(001).jpg
   


  帶著飲料我們先去朋友家打擾,小朋友居然都先選冬瓜檸檬冰沙,秒殺!

P1360820(001).jpg

 

 


=========

蔥多餅

IMAG8102(001).jpg

傍晚我跟豬就住在夜市附近,但中午吃很飽,下午飲料點心的,一直到快七點才出去覓食:還是在下雨。

 

羅東夜市沒很大,第一站就是蔥多餅,聽朋友說假日排隊那是人山人海,但我們那天前面才四個人XDDD平日玩就是讚!

P1370003(001).jpg


  蔥多餅還不錯,不過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蔥是很多,但覺得沒想像的鮮甜耶,但還是很好吃啦!皮跟蔥都很OK!

P1370004(001).jpg

 

  店家:七巧味蔥多餅→我找不到粉專,但是在公園旁喔!

 


東山鴨頭

   我出門前GOOGLE,被一張大腸包蔥的照片吸引到,說什麼都要買。

  IMAG8105(001).jpg      

     我上次買東山鴨頭是N百年前了,味道早已不記得,但我記得當年就不是很愛,可是他們包的是三星蔥耶!豈有不買的道理!

   買!

IMAG8104(001).jpg  

 

  好不容易等到--咬下一口後我想起為什麼我都沒在吃東山鴨頭了。

  因為它是甜的...........................................ORZ

  我很不愛吃甜的菜啊啊,而且也太甜了吧!!其實平時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可怕的味道,但是都買了我不會浪費,我還是吃光光。

  如果它是鹹的會很完美,腸子裡是三星蔥真的很好吃!只是甜味有點蓋過了蔥味,但我相信愛吃的人會覺得人間美味吧!

  2.jpg

  店家:東山鴨頭,我實在不知道店名,請參考照片,這一條是阿灶伯羊肉那一條兵家必爭之地。
     買完後發現他隔壁也是東山鴨頭@@

 

 

阿公仔龍鳳腿

  龍鳳腿要走到另一個巷口,聽說很有名,兩支35,我跟豬一人一支試試看。

  嗯,我覺得我再講下去宜蘭人可能森77,我吃不到亮點......(遠  其實很簡單就不是我的菜啦!

P1360862.JPG  

  它不難吃,但也沒有到很好吃的地步,讓我最感興趣的是包裹的豬網油,裡面有肉有青菜,但真的沒有到讓我下次會再買的感動。

  回來查,說它就是雞捲?...啊不就跟好是我不喜歡吃的東西ORZ,但我又覺得它比雞捲好吃很多!

     P1370006(001).jpg

 

花生捲冰淇淋

    P1360872.JPG  
  在龍鳳腿攤的對面,花生捲冰淇淋沒話說,就是讚!

  隔天在傳藝吃到糖蔥餅,也很好吃!香菜是最最最大亮點!


大王冰鋪AGAIN

   

  結果龍鳳腿跟花生捲冰淇淋的隔壁攤又是大王冰鋪,我們就再來一杯冬瓜檸檬冰沙了!

  生意有夠好,知道的人不少,又熱又渴時喝它最佳,這根本是夜市必喝,解膩聖品,一喝上癮!

P1360859(001).jpg

  ※以上三攤都在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1001攤旁邊,在路口,對面是全家那裡喔!


烤魷魚

  這裡雨下太大了不好拍,在一條非主要幹道上,寫的是梅花湖烤魷魚,我喜歡烤的,不愛炸的,很新鮮。

  那天大概就吃這些,剩下的帶回民宿配我們的冬瓜檸檬喝,一整個幸福!

  WuTa_2019-06-23_20-23-14(001).jpg   

  希望下次再有機會吃到別的,但要晴天啊啊~然後再去喝大王冰鋪的酸V冬瓜檸檬!這大概是我此趟發現的新大陸了!



--
個人口味不同,食記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