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底的日本行一共12天,29與30兩天跟朋友一起在環球過萬聖,爾後的行程都是獨行,機票跟住宿大家各自獨立訂,共同行程時間就事先約好,然後前一晚約隔天幾點目的地集合就好,這樣其實非常便利,大家的彈性也很大,再多人出去也不必誰誰煩惱什麼時候訂機票?哪間住宿夠不夠,或是大家對於住宿的喜好標準也不一~總之,只要訂下共同行程日子與時間,目的地集合,一切都會變得很簡單。

  簡單介紹一下我的行程跟住宿,這不是攻略,只是分享自己的遊記與規劃,每個人玩的方向是不同,僅供參考。

 

●行程風格:一天一個點,隨興所至,不趕點。

●預算:無。我的確給自己很高的上限,前置作業如機票、住宿、交通券等等需預約、刷卡的都在台灣訂好後,到日本的一切是不限制的。我是那種寧願存到很高的額度再出去玩、但玩的過程不願多想的人,非那種善用一分一毫的類型(就是敗家女啦)
     

●住宿標準:我非常不重住,因為我是晚安三秒,地板不鋪東西都能睡的;住宿要一個人一間、一定要有公共澡堂或溫泉,榻榻米房間為主,房間無廁所沒關係,價格不超過1000/一晚。

交通套票:只有後五天使用伊勢週遊券,其他一律ICOCA或是線上訂票(高速巴士)

●吃喝玩樂:當地特色,還有牛與海鮮,要吃就是選最好的;其他就愛買就買不必思考。

 

 (以下橫向)

十二天行程簡介:

 

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週六

週日

 

 

 

 

 

 

10/28

中午抵達大阪→扔行李→拍花魁

宿:來山南館

10/29

大阪環球影城兩日券,4項快速通關。


交通:ICOCA
宿:來山南館

10/30

大阪環球影城兩日券,4項快速通關


交通:ICOCA宿:來山南館

10/31

晴明、金閣寺、天龍寺、友禪光林

交通:
COCA+京都公車一日券

宿:來山南館

11/1

大阪不轉車直抵天橋立。下午先去伊根町

(使用天瞧立與伊根兩日券)
交通:高速巴士(台灣預訂刷卡)

宿:仁風莊(含懷石料理與早餐)

11/2

天橋立整天,16:45高速巴士直達大阪

交通:高速巴士(台灣預訂刷卡)

宿:來山南館

11/3

機動日:高野山、奧之院、金剛峰寺


交通:高野山遺產套票(新今宮現場買)

宿:來山南館

11/4

上午:往紀伊
下午:熊野速玉大社、神倉神上、新宮城遺跡(新宮市)

交通:本日起均使用伊勢和歌山週遊券5天PASS

宿:花之禦宿民宿(Hana)

11/5

靜峽(港口受颱風影響,我取消行程)熊野本宮大社、熊野古道

5天PASS

宿:花之禦宿民宿(Hana

11/6

那智山

 

5天PASS
宿:花之禦宿民宿(Hana

11/7

白濱

 

5天PASS
宿:花之禦宿民宿(Hana

11/8

返台

5天PASS

 

 

 

 

 

 

住:

大阪:來山南館,位在新今宮站,中央集團。

新今宮站三鐵共構非常方便,三鐵分別為:JR新今宮站、御筋堂線的動物園前站,南海電鐵南海電鐵(往高野山極便利!)


大眾衛浴,算是許多背包客住的地方,這幾天我看到的絕大部份都是外國背包客;我自然是選日式單人房,榻榻米房空間多很多,行李箱可以鋪在上面,如果是西式客房床就佔掉空間了;洗手間共用我無所謂,公共澡堂非常非常非常重要,每天管他多累只要泡完澡就疲勞全消,又不必浪費時間自己放水,熱騰騰的澡堂在那邊等你到凌晨兩點,多好。

 遇到月經來這類飯店都有淋浴間,不必怕。

 

一樓還有廚房跟公共區,想買東西回來煮或在樓下吃都沒問題,附近有24小時的的玉出超市,生食熟食多樣化應有盡有還便宜的很!

IMAG3715.jpg  

我買一盒蔥烤牛舌一共20片才198羊,吃到爽。

P1290425.JPG

 

海鮮丼飯

 P1290427.JPG    

 

 

P1290424.JPG



這樣一餐(當然吃不完),牛舌198、海鮮丼飯398、筑前煮100,梨子兩顆400、啤酒忘了。(以上日幣)
這是要去吃蟹道樂鎩羽而歸後的意外收獲。

 

IMAG3719.jpg


基本上在大阪住六晚,中間有一晚跑去天橋立,所以是4晚、1晚、2晚,天橋立那晚只帶著輕便行李走,大行李便寄放在來山南館(可接受寄放長達一週,但不負保管責)。

前四天是住10/28~10/31,無跨假日,四晚9000羊。

中間一間住天橋立的仁風莊(Jinpuso),大推,房間又大又舒服,榻榻米上的床墊高級很多。我的飯店組還含了懷石套餐跟早餐,慢慢享用很自在,闆娘手藝一流,那魚烤得是恰到好處!


  

溫泉只有我一個人,泡到脫皮都行,出來有整區漫畫,最重要的是按摩椅,不必投幣就算了,還是類似天王椅的類型,全身都可以按摩,椅子還能抬起來變平躺的,泡完按一輪超爽!

 

早餐晚餐都非常精致,距天橋立車站,不知道是不是人少,雖然我選山景,但卻給了我一個轉角房,一邊山景一邊海景,房間又寬敞,反正在天橋立這邊,晚上也不可能有啥活動,飯店舒服,在裡面喝茶喝酒吃點心就是人生享受。

 

2號回到來山南館,換了間房,遇上假日,2日5000羊。這才發現前四天的大鏡子是前房客留下的,房內無鏡子。(以下影片是前四天的)

 

11/4-8
號,住紀伊勝浦,熊野古道範圍很推薦的HANA住宿。( Oyado Hana(花之禦宿旅館))

他位在紀伊勝浦站,距車站近到爆,站在月台面對電梯(出口),頭向右轉就可以看到民宿,這還不近?(細節都影往下見影片)

出站後是二樓,直行往下的樓梯通往商店街跟巴士站,往左邊是個天橋,民宿要通過這個天橋,走下去後過馬路直達民宿……沒電梯是個缺點,但我29寸行李箱依然可以扛,沒問題的。

民宿是個人溫泉制,洗澡時要預約,建議住多晚的話一開始就預約好。

CHECK-IN時間是下午四點,四點前不會有人,提早到可以把行李寄放在民宿前的置物櫃裡,100羊,取出時錢會退給你;我的行李箱太大塞不進去,我就直接放在民俗裡,留下紙條說我是誰,幾點回來,這次遺憾忘了寫預約溫泉時間,所以第一天只能淋浴。

冰箱微波爐都有,都在公共空間,除了仁風莊外,這次住的隔音都不能太要求,遇到素質不好的旅客就只能科科,我覺得這種價格不能要求太多啦!但如果你很怕吵或神經質避免選吧,或是想省錢,那就找個好一點的耳塞。

 

 我整趟遇到覺得最吵的是泰國人,真的是……無言以對的吵,素質問題,從大阪到紀伊勝浦如影隨形,從開門開始就是砰砰砰,走路也砰砰砰,在門外走廊吼來喊去、連在樓下講電話都劈哩啪啦的全世界都聽得見。

外國人則是輕忽了隔音的重要,法國人調情調得兩個人嘻嘻嘻的嬌笑,我後來咳嗽兩聲說:I~ CAN~ hear~ you~他們戛然停止。

 

民宿的飲水機要練一下,明明都有貼紙說明但不懂為什麼全世界都看不懂,因為飲水機選冷水或熱水時會叮~所以較晚時容易聽到連續叮叮響+髒話,就知道有人不會按水,我四晚做了幾次天使義工,都假裝剛好出去倒水,順便示範一下。

 這裡英文只有性格鬍子老闆比較會,年輕帥小哥不太會,不敢男女老闆夫妻或是員工顏值都在線,可協助代收貨物。

 --------------旅遊小物分隔線----------

 旅遊小物:這次玩的兩個新貨我都很喜歡

 

 

一:旅遊必備乾性卸妝棉:赫茲布-加水就能卸妝--連植睫都可以用

這是偶然間看到的,赫茲布完全乾燥的棉布,只要碰水立即變卸妝棉!

是不是超方便!不必怕買整包的會乾掉,或是貼紙不黏!無油配方,要用多大片剪多大片,它只有碰到水時才會變成卸妝棉,防水眼線筆需要敷一下也能卸除,更不會勾睫毛!

我覺得發現這個大好,而且輕多了,我出去幾乎就是隔離加底妝而已,有植睫不需要什麼眼妝,半片就夠了!12天我只要代六片輕薄的布,洗澡時一加水就好了!我娘接著去葡萄牙也帶著它走了。

 

 

二:折疊(耐)背包

之前在健身房拿到一個可折疊的背包後很愛,但它被我操得有點慘,而且不耐重,所以我花了不少時間搜尋新貨,要可收納折疊+輕+耐用。

找到了一間叫BAGCOM的背包,研究過後,我親自跑華山一趟看實品,確認一下耐操度與材質縫線後,我就買了,收納有很多款,我買麻感的,外觀不同而已。

請自行研究:網址:https://www.bagcombag.com/products/100188-01


有時出去不只一個包,因為登機時我包是帶小的,還有某些時候不會帶這麼大出門,我也會考慮到跟團的狀況,東西都扔車上時不需要這麼大的背包。

P1290776.JPG

他收起來時不大,總共也只有448G.......那個請自己去看上面的網址(敷衍
   

折疊的背包是收在外帶裡,要背時拿出來,我另外加購了胸前減壓背帶(非常重要),還有斜背帶。

為什麼要加購斜背帶?因為,當你把背包拿出來後,這個外袋可不是無用武之地喔~~上半部往後反扣,加上斜背帶,立刻變成隨身小包!
P1290778.JPG


放錢放車票放護照,背背包拿錢最麻煩了,這種斜背小包又輕又方便,而且空間還大到可以讓我放LX-10相機,甚至臨時斜插自拍棒都不是問題!


這個背包陪伴了我10天有餘,也一起去了熊野古道或各式操練神社,我覺得非常非常實用,而且在放置兩本御珠印本、一本集印本、水、傘、晚上的衣物圍巾後,依然耐操耐磨,重點是他還防潑水。

總之我覺得算找到好物了,推推!


三、美極品衣物縮小收納袋:

現在很流行的收納包,標榜可以減少很多空間,嗯,我自己實測後覺得沒這麼多,詳情我寫了另一篇文,因為空間的計算應該是要同樣的條件下才準確吧?
我那天收行李時直接錄的:

https://linea.pixnet.net/blog/post/32599570

 但還是有省到空間,只是沒那麼誇張.......所以要花多少錢買這個收納袋,就見人見智了。

 

 

其餘細節會寫在各篇的遊記裡,這只是我這次旅遊的總體感想,都沒有業配,純分享的,不喜歡不好用不要來靠北我。

--
個人觀感不同,喜好因人而異,分享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