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G_0010(001).jpg      

前年原本想穿和服逛清水寺,恰好遇到月事不便,所以最後沒穿,看著朋友們穿覺得比想像辛苦,就此斷了念頭。

臉全白的藝妓暫時不在考慮範圍,因為最好好像看不出是自己,剩下的就是華麗的花魁了!

不過也是濃妝,但想著跟拍寫真差不多,至少還能看得出是自己(吧?)

 

 網路上搜尋一圈,發現不少人推心花雫舞妓體驗,最主要是「衣服種類多樣」,我個人覺得這很重要!

 

進到心花雫的網頁,我會建議在日本看官網一律用日文版看,大不了用網頁翻譯再推斷內容,也千萬不要直接使用他國語言網站,資訊豐富度十萬八千里。


我選擇蝴蝶蘭套組,網頁都說明都很清楚,包括妝髮,2件色打掛,2L尺寸7张照片(含修)、相本及所有照片光碟,接著進行預約——記住確定的時間,不要遲到與no show

 

那天是中午抵達日本,我還要先扔行李,往返都是車程時間,預約時約15點,心花雫很快回信說那時段會卡到,問能不能提早?我自己怕入境時間抓不準,
總之他們非常有耐心的與我協調時間,最後確認預約16點、345分抵達,結束後我並無行程,他們不必趕(強烈建議後面不要卡硬性行程)

 

心花雫位在祇園四条站一號出口,但我是從河原町過去,五分鐘路程罷了,中間會經過一座橋,天氣真好!

IMAG2608(001).jpg

 

心花雫用孤狗MAP是走不到的,因為剛好在一條石板地的小巷子裡,走進去就是了不要怕!

1541834136832(001).jpg


1541834179069(001).jpg  

 

IMAG2614(001).jpg

進去後不是走正門,而是旁邊的迷你巷弄。

IMAG2615(001).jpg

 

抵達後會先填資料,接著帶去更衣室,更衣室就是只剩內衣褲接著套上內搭(?類似下圖),東西都放在置物櫃裡,鑰匙跟相機可放在籃子裡,
我後來把自拍棒也拿出來,到化妝間後,相關人員都會幫你拿籃子,他們什麼都沒說,應該表示可以使用自拍棒。

 

未命名-1.jpg

 

接著就是化妝了!建議要先想好自己要的風格,他們英文依然不是很強,如果你英文也不ok,盡可能講簡單的單字,再不然建議直接先寫好翻譯成中英日文給他們看,或者現場用翻譯軟體吧?

 

我要的風格很明確,就是Gorgeoussexy and cool

 

接著心花雫一切都有照片本可以選擇,不管是髮型、衣服或是色打掛,如果你能在之前就想好要得配色跟風格也更好,或是可以問造型師(最好從頭到腳都先想好為佳。)

頭髮不是硬性,你可以選傳統髮型但要留蟑螂鬚、也可以斜放瀏海但全收乾淨,我相信這個大家都很會,因為大家都知道自己的臉型。

我是長臉所以一定要有瀏海,但臉小我不想留兩撮髮遮臉,不過造型師覺得要留,但留一點點裝飾用,不是遮臉用。

 

我頭髮夠長直接盤,其動作行雲流水,而且根本不必上髮雕!真是太好了!!接著畫華麗妝效,專業彩妝上色就是強,相關科系的應該都知道,所以速度很快!

而且除了眼妝明顯外,底妝並沒有上多厚,只是再撲一層蜜粉而已,眉色加深、眼妝上去,還有腮紅。


我在預約時有註記我眼睛非常敏感,而且我會植睫,這次就是去江子翠菲菲姊睫那邊植了濃密款,她的睫毛持久又好看,當然我有說我為了拍花魁照。所以我最後只加兩層假睫毛,而且不是很濃密的款,不過依然很有效果!

 

S__47390744..jpg

 

S__47390745..jpg  

很多人會戴放大片,應該會更有神,但我眼睛雷射過不太能戴……不過拍起來還是很有神啦哈哈!


甲片也可以加購,但既然出來玩了我當然每次都要美美的,早就請江子翠的艾莉娜的Vivi幫我設計可以適合花魁照的!她真的超特地幫我設計一款低調華日本風的凝膠美甲,連化妝師都忍不住多看了好幾眼!

 

1540642432104.jpg

 

下一關選飾品,花的顏色也決定呈現出來的感覺,花魁就是超級花,拍照的房間網路都看得見,我是選華之間;所以我依然走Gorgeous風格,化妝師挑紅色系,漸層紅色花朵,最後我說要搭上幾朵藍色,我覺得醬子有畫龍點睛之效。

 

 髮妝收工選內搭衣服?就是在華麗外衣裡的襯色,因為我選的兩件色打掛都很誇張,因此直接選黑色;腰帶也要妳選,化妝師先繫上紅色,然後挑華麗腰帶時,我選擇突兀的藍綠帶金。IMAG2762(001).jpg

 

到此前置作業收工,化妝師帶你到我的華之間棚外等,其實也就一個走廊,這裡等待期間可以自拍。所以我就展開了狂自拍系列——真的都是手持自拍,有沒有像有人幫拍的角度哈哈!

IMAG2728(001).jpg

走廊就這一條,非常短!

IMAG2758(001).jpg  

 

 

 IMAG2765(001).jpg

 

 

 

 

 IMAG2769(001).jpg

 

 

這張非常考驗舉自拍棒的臂力

IMAG2782(001).jpg 

我旁邊還有一間是繽紛傘區,剛拍完照的人都在裡面自拍,但我沒被交代可以進去,加上裡頭兩個景兩組人都在,也沒空間。

 

攝影棚滿,我見著廊上沒有其他人了(時間約晚的好處,後面人少),就把自拍棒變成腳架了!好歹讓我手歇一歇嘛!
IMAG2793(001).jpg

 

uri_mh1540727029710(001).jpg   

 

來張笑的吧,果然這個妝搭配笑容好奇怪@@

IMAG2665(001).jpg

 

終於攝影師來找我了,他非常活潑,而且會做很多效果,活絡氣氛,也真是辛苦他們了,或許醬子才能樂在其中吧!

 

色打掛披上去簡直要人命的重,連舉手都很困難,還要擺出不符人體工學的姿勢,可拍起來效果很好當然要忍!

每拍幾張後攝影師都會給我看剛剛拍的照片,看這樣的角度跟拍法好嗎?所有照片都會收錄光碟給妳的喔!以下仍然圖多。

 

 

一樣的衣服與道具,會從各種角度拍好幾張,也會有不同方位的眼神。
JPG_0002(001).jpg

 

真心覺得我腰帶選對了!

 

JPG_0005(001).jpg

 

 

 

JPG_0007(001).jpg

 

我閉眼都很好看,不得不承認,我的眼神離溫柔真的有段距離QQ


JPG_0008(001).jpg

 

 

JPG_0009(001).jpg

 

JPG_0010(001).jpg

 

 

JPG_0015(001).jpg


略為思考也不錯

JPG_0019(001).jpg 

而許多半遮面的照片都很有意境。

JPG_0027(001).jpg

 

JPG_0028(001).jpg

 

最後會問妳要不要裸肩,要的話他會幫拉衣服,但絕不會碰到妳。


  JPG_0032(001).jpg

 

 

JPG_0033(001).jpg 

這張應該是攝影師最喜歡的,因為他們選來當留言版↓


JPG_0036(001).jpg 

 

如同網頁顯示,該有的道具不會少,我選的組別會有蜷川實花風格,雖然最後我覺得成品還好,我好像不太適合這個角度。

 

JPG_0039(001).jpg

 

  JPG_0046(001).jpg

終於拍完,脫掉沈重的色打掛後,攝影師彩帶我進剛剛的繽紛傘區,原來在攝影師收拾期間,讓大家在這裡自拍,燈光自然沒裡面專業,拍個紀念就好。

這時我的手機很慘的剩3%,拍不了幾張,於是打算把相機架上自拍棒了。

 

IMAG2824(001).jpg   

 

當我正要拆組時--攝影師竟然來了!他主動說要幫我拍,真是就甘心!我立刻拿出相機,他也習慣性得會叫我擺姿勢拍照XDDD有種賺到的感覺!


傘背景(001).jpg

拍完後他領我回到化妝間(明明很近,但他們就是做到一定有人領),先把衣服飾品全部脫下,這時會有兩個人以上協助,脫衣服的、拆髮飾的,還有特別眼唇卸妝液備妥,請你自己拆下假睫毛後,自己擦大紅眼妝。

 

 接著又領妳回到根本斜對面的更衣室,請你「換好衣服先不要卸妝或整理頭髮」!請穿上衣服後直接下樓挑照片→挑好後再上樓洗臉卸妝整理等等,他們也利用妳打理的時間傳檔案、製作照片。

 

這天手機快沒電了,我充電線卻放在隨身行李,而行李一起放在旅館了啊啊啊!自拍完剩2%,欲哭無淚,我厚臉皮向化妝師求救,結果說個「Type-C」都有障礙,後來他們請另一個攝影師前來溝通,一說Type-C立刻秒懂,然後他們就借我充電了!!萬歲!!

 

 IMAG2832(001).jpg
後來我發現之前沒弄清楚,以為光碟裡只放我挑出來的照片,結果多加購了3張,其實光碟裡還是會給所有照片,挑照片的動作是在於洗出來! 


預算有限的人不必多挑,反正光碟都有,只是洗出來會放在本子裡留念,妳可以回家後自己洗,

挑好後我再回到二樓的更衣室整理,更衣室裡什麼都有,因為他們底妝沒有再加多厚,我只是把眼妝擦掉,用海綿稍微把過白的蜜粉抹去,再重新遮瑕後就收工了。

 

回到樓下他們還在忙,請我寫意見表,然後我靜靜等候我的充電大業。
IMAG2835(001).jpg

 最後攝影師會來請妳檢查洗好、裝好的照片,光碟也會放在筆電裡讓妳親自檢查每一張,妳確定後他會在妳面前把光碟從筆電拿出來,裝進袋子裡,直接裝進給妳的貨物中,讓妳全程盯著。
付錢收工,感謝他們借我充電線,我還說感謝你們救了我的生命(喂)

 

在挑照片時都能留意到,凡客人離開時,他們都會以無線電聯繫,有空的員工會集體到玄關道別,服務一流。

不知道是否因為天黑了,這天攝影師不只在玄關道別,還一路送出他們的小巷弄,在店門口一直送到我走出大巷子為止。
P1270415(001).jpg

心花雫的巷口出來左轉兩步就是祇園四条站,但我要去吃野菜吃到飽,所以要走5分鐘到河原町站去吃,又要經過那座橋,拍照時突然有人跑到我身邊,居然是攝影師,他忘記拿小卡給我了!

 

 從他們巷口出來四通八達,他能找到我從哪個方向走,我還蠻佩服的!

P1270419(001).jpg

忘了給我的小卡

IMAG2839(001).jpg  

打回原形後去吃了頓京都野菜,回飯店好好休息隔天要展開環球之旅。

 

整體來說很推心花雫,拍起來效果很好,而且依然看得出是我本人(喂)
服務也相當貼心,只是當天只有兩個台灣人我恨驚訝,而且絕大部分客人都是日本人。

偶爾美美的拍個特色照也不錯,想著趁還有本錢時趕緊留念,誰讓韶光易逝呢?



 

相關資訊:
心花雫舞妓體驗:http://www.maiko-maiko.com/index.html
●江子翠站艾莉娜藝術美甲:✔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ail01one/
✔line預約:https://line.me/R/ti/p/%40iak2022k
江子翠站菲菲姊睫:https://goo.gl/VgF6G5

我用的自拍棒:https://24h.pchome.com.tw/prod/DGCR0Z-A9008PRCE
(雙11剛好看到特價純分享



--
觀感美感與體驗均屬個人感受,每人各異,心得文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