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女子有些尷尬的站在某扇鐵門前,躊躇不已,手上拎著一小盒蛋糕,仔細聽著門內的動靜。

 

「不在嗎?」她喃喃自語著,有些無奈,便將手上的蛋糕提袋掛上了門把。

 

只是個鄰居例行性拜訪,她也搬來一個多星期了,好不容易今天把傢俱安頓好,想想也是該跟鄰居打聲招呼的時候了;雖然現在好像很少人在做這樣的事,但她就是覺得一個人隻身在外,跟鄰居打好關係蠻重要的。

 

蛋糕掛上提把,上面還貼張便利貼,寫著「五樓新鄰居柯水心,未來請多多指教。」

 

轉身上樓,這是電梯公寓,樓高九樓,其實大多半都坐電梯,但她能動就不想安逸,樓梯間昏暗又髒亂,還有鄰居堆置障礙物,其實不舒服凌駕了恐懼。

 

跳過一堆長滿灰塵的鞋子,不懂得買這麼多鞋子在這兒壞是為什麼,而且萬一失火的話,樓梯間這些障物物很麻煩耶。

 

推開厚重的防火門,一層四戶,簡單的方型,她撈出鑰匙準備開門,卻發現自己的鐵門底下有些髒汙。

 

怎麼會?她才擦乾淨的耶!

 

打開鐵門順便開燈,好看清楚到底是什麼髒污……她狐疑的皺起眉,因為在地上的,是半枚碩大的腳印。

 

布鞋紋路,清晰的驚人,像是剛踩過一堆沙土後直接採到她門前,但只有半枚啊,僅僅只有一半她鐵門縫下,前半段……她朝著緊閉的木門底縫看去,彷彿延伸進了她家裡頭。

 

有人,進了她家門?

 

女孩緩緩站起,第一時間檢查著鐵門門鎖,沒有任何撬開的痕跡,會是上一任房客嗎?但房東說他換了鎖,這鎖是全新的,就算前任房客打了備份鑰匙也不能進出才對。

 

這腳很大,不是她的腳,像是男人的腳。

 

這是怎麼印上來的?她望著自家木門,緊張的嚥著口水,突然間感到進自己家門是一件恐懼的事了。

 

「別想太多。」她這樣說著,鼓起勇氣打開木門。

 

但眼神卻不自覺得盯那小小凸起的門檻……咿……她還是戰戰兢兢的站在門外,用指腹推開自家大門。

 

那半枚腳印如此清晰,卻真的只有一半,前半端消失在小門檻上。

 

「好煩!」她用腳尖把那印子抹掉,「我才不要自己嚇自己!」

 

脫了鞋進屋,卻下意識的把門鎖好,還搬了張穿鞋椅擋在門邊,這樣有人進來就會知道了。

 

「不要胡思亂想了。」她拍拍自己臉頰,卻還是查看了房間跟陽台。

 

十二坪的小房間,一房兩廳,要躲藏也沒多少空間,她打開落地窗看著陽台,這小小的陽台是她挑這間屋子的最主要原因,地窄人稠的都市裡,能有一方天地是最棒的事。

 

她今晚想在陽台吃頓燭光晚餐呢!可別被無謂的事打壞了好心情!

 

女孩趕緊打開折疊桌,搬出去卡在狹窄的陽台上,卡得剛剛好,擺上一張桌子便完全沒有走路空間;再拿出數個小蠟燭,擱在外推陽台上的花架上頭,鐵窗是自陽台再延伸出去的舊款陽台,自然是爭取空中的空間,而上方只做半截沒有封璧,看來又是省錢。

 

她還沒種花,但拿張塑膠瓦楞板就能蓋去延伸鐵窗的格狀洞,立刻出現一塊現成桌子,以便能擺放蠟燭跟其他物品。

 

哼著歌自廚房取出溫熱好的晚餐,別忘了開瓶酒!

 

搖著杯裡的紅色玉液,女孩滿足的啜飲,站在廚房往陽台望去,燭光晚餐,美食美酒,還少了點什麼……啊!音樂!

 

拿過一旁的手機,這麼唯美浪漫的晚餐,自然要搭配輕柔的音樂,古典樂曲最能襯托這樣的氛圍。

 

音樂流洩,她愉快來到陽台,將酒擱在蠟燭後方,手機也順道背向著擱置,由於陽台已經被桌子卡死,所以她都是踩著椅子活動;自椅子跳下回到客廳,一一關掉煞風景的日光燈,畢竟陽台已點有蠟燭,不需要多餘的光害。

 

一路走到廚房將燈關上時,音樂聲驟止,傳來的是她手機的鈴響聲。

 

「咦咦?」她吃驚的趕緊小碎步往陽台邊去。「這時候是誰打來啊!」

 

等等開始用餐後,她一定要開飛航!

 

飛奔到陽台邊,一腳踩上椅子,趕緊拿起手機,卻因為這樣的動作不小心震倒了高腳杯。

 

「哇!」杯子倒下,紅酒直接漫流,右手的手機仍舊響個不停,女孩手忙腳亂的趕緊心滑開手機,連看是誰都來不及,「喂?」

 

『妳不該騙我的。』

 

嗯?陌生的男人聲音,讓女孩錯愕一秒。

 

是,只有一秒。

 

因為下一秒,有股強大的推力由後而至,將她狠狠的往前推──女孩措手不及的直接往前撲去,翻過了那不高的半截鐵窗,進而翻出了陽台之外──

 

「樓上新來的鄰居很好耶,還買蛋糕給我們吃!」的男孩正打開窗子,「等等應該要去道謝,不知道長得怎麼樣,說不定很可愛──」

 

「啊啊啊啊────」

 

一道身影從眼前略過,僅僅零點一秒的時間,他的鐵窗甚至勾上了女孩的雪白襯衫,剎。

 

磅。

 

妳不該騙我的。

 

 

新書預告:https://linea.pixnet.net/blog/post/32574325
--
本連載文僅為初稿,交稿後將由編輯處理校對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