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陽光透過蕾絲窗簾和煦的照在窗邊圓桌上,桌子鋪墊華麗的蕾絲桌巾,擺滿玫瑰圖案的英式白淨瓷壺,從茶壺、杯盤甚至是三層蛋糕架,全都是同款一系列。

 

桌上有麵包、糖果與蛋糕,男人小心翼翼的切下一小塊有著鮮紅草莓的蛋糕,放在玫瑰瓷盤裡,再擺上純銀的雕花湯匙,湯匙尾端亦有燒瓷的玫瑰圖案。

 

蛋糕放到了桌邊女孩的面前,女孩臉上罩覆著面具,渾身不自覺的得發顫。

 

她透過面具的眼睛孔洞,看著男人愉悅的繼續切著蛋糕,一盤一盤的放到了一整桌的女孩面前。

 

這浪漫的午茶時光該是多少女孩子的夢想?桌上甚至還有鮮花擺中間,但是……她看著對面的女孩,與她一樣覆著面具,擱在桌上的手也被布纏住,這要怎麼吃下午茶?

 

身後傳來水滾的聲音,坐在她左邊的男人回頭瞥了眼。

 

「啊,水開了。」

 

挪動身子起身,他的動作總是令女孩緊繃起身子,發自內心的恐懼。

 

誰?誰來救救她?為什麼沒有人發現她失蹤了呢?

 

怎麼會有人女朋友消失這麼多天卻沒報警?可是,她到底失蹤幾天她自己也不知道!

 

女孩雙手分別被綁在椅子上,手掌部分一樣被紫色的紗巾布重重纏住,包覆了所有指頭,繫在手腕上的繩子很緊,她完全無法掙脫。

 

男人回到她左側,手上拿著熱騰騰的熱水壺,沖進了茶壺裡,瓷蓋蓋上時發出清脆的聲響。

 

「茶要泡一下,等等就可以喝了。」男人語帶愉悅,轉身回頭將電熱茶壺放回去。

 

淚水滑出眼眶,女孩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她不懂自己是怎麼被擄來這裡,也不知道待了幾天,因為她在今天之前都被關在黑暗中,而且她一醒來雙手就已經被纏住了,更誇張的是……她整個頭也都被薄紗纏住,她可以感受到臉上的障礙。

 

她不懂的是,這一桌除了她之外還有四個女孩,為什麼她們都不反抗?

 

每個女孩被裹上不同顏色的紗巾布,但她們都沒有被束縛,這麼多人怕打不過一個男人嗎?

 

「多棒的下午茶對吧?」男人語氣裡盡是愉悅,他沒有坐回來,而是走到女孩視線看不見的地方。

 

女孩想開口,想叫其他人跑啊!但是又怕會打草驚蛇,她……

 

音樂流洩而出,男人放了首搭配下午茶的鋼琴樂,完全的沉浸在美好的午茶宴會氛圍中。

 

「來!喝茶!」回到桌邊的他,一一為女孩子們斟茶。

 

琥珀色的液體冒著輕煙,倒入玫瑰杯裡,其他女孩們依然不動聲色,甚至到了讓女孩覺得奇怪的地步,其他女孩們連點個頭都沒有啊!

 

「所以,」男人驀地轉向她,「妳來跳個舞吧!」

 

「咦?」她嚇了一跳,跳?跳舞?

 

「對啊,這麼棒的下午茶,這是歡樂時光呢,妳應該跳首舞給大家看的!」男人邊說,直接從桌上拿過了刀子,乾脆的割斷束縛住她雙手的繩子!

 

感受到手部一鬆,女孩只想逃跑,但是她連正門在哪裡都不知道……必須冷靜,亂跑只是把自己逼進絕路而已!

 

所以她被男人拉站而起,退到椅子後方的空地,她一轉頭,看見的卻是更多的小女孩們!或坐在沙發、或坐在地板看書……還有人坐在廚櫃上方望著他!

 

這麼多女生?這個男人綁架了多少人啊!?

 

「來,擺個美麗的動作……」男人開始擺弄她的身體,女孩下意識的想抗拒!好噁心!不要碰她!

 

「不要動!」男人突然咆哮出聲,緊箝著她的雙臂,「聽話!我讓妳擺什麼就擺什麼!」

 

「嗚……」女孩咬著唇嗚咽,男人粗暴的拉直她的右手肘關節往後扭,「啊……痛!會痛!好痛!」

 

男人竟把她的右手整個往後轉,那根本超出了關節能轉動的範圍,她開始掙扎抗拒,但是卻沒有辦法推開這個男的,而且他還用力的把她的手──喀!

 

「啊──啊啊!」感受到骨頭被扭斷,女孩放聲尖叫!

 

「閉嘴!」男人一拳直接往她頭顱側邊擊去,完美的避開了面具的範圍。

 

啊……女孩一陣頭昏眼花,整個人往旁邊倒去,摔在地毯上茶几邊,右手完全廢掉,跟著這樣的晃動搖擺著,徒增痛苦!

 

「嗚……嗚……」她只能用左手撐著身體,難以爬起身。

 

「噓──噓──」男人氣急敗壞的喊著,「閉嘴閉嘴!不要講話不要出聲……天哪!妳沒發現到整間屋子妳最吵嗎!」

 

她最吵?女孩扶著被強硬扭斷的手肘,是啊……她撐起身子才發現到她壓到了那個背靠著沙發在唸書的女孩,為什麼即使被壓住,對方也依然不動如山,連哼一聲都沒有?

 

而且,她被紗巾布重重裹住的手掌,又該怎麼翻閱那本書呢?

 

「為……為什麼?」她尖叫著打掉女孩手上的書,「妳們為什麼不逃?」

 

書本越過她的頰畔,向後飛掠後落地,但戴著面具的女孩依然無動於衷,她的手連抖動一下都沒有,而是雙手懸空,維持著剛剛那夾著書的動作。

 

怎麼回事……這些女孩是……

 

嘰──一金屬刺耳聲陡然傳來,女孩嚇得連忙站起,她踉蹌的起身,惶恐的原地轉著,試圖將四周看仔細……門呢!?門口在哪裡?

 

終於,她看見了男人走來的腳,她驚恐的後退,看見那雙腳的逼近,還有他手上拿著的……鏟子?

 

鏟子尖端刮著地,發出令人膽寒的金屬聲。

 

「對、對不起……」她扶著右手哭喊著,抬起頭努力的看向男人。

 

救命!她看著男人身後的女孩們,依然端坐在圓桌邊的女孩,她們彷彿專注於那粉嫩的下午茶派對,沒有人回頭瞧她一眼。

 

這屋子裡只有她最吵,對……因為只有她在講話,也只有她會動啊!

 

「果然,還是死掉的才可愛!」男人嘆了口氣。

 

什麼!?女孩一時以為自己聽錯了,尚未回神之際,只見男人一把抄起了鐵鏟。

 

鏘。

 


新書預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2310436
--
本連載文僅為初稿,交稿後將由編輯處理校對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