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現在是觀光客人潮聚集之地,這點反而令我很少踏足,就是討厭人多的地方。

但是因為要看電影,至少國賓大戲院我是一定會去,而每次去西門町,必須說令人困擾的是想吃頓簡單好吃的店有點困難。

不是鍋,就是高檔牛肉麵、燒烤,或是魷魚羹區,其他就是巷弄間的麵攤,老店的話尖峰時間有點可怕不一定排得進去,這幾年下來也都吃膩,再者西門町店家換得實在太快了,這部電影時吃了A攤,下部電影又換了店。

P1160437(001).jpg


不過在紅樓後方,卻有個立足六十年的西門麵店,我卻一直沒去吃過,那天看黑豹前跑去體驗,真是意意意外的清爽!

 P1160406(001).jpg

  我去的時候是十二點半,呃......基本上是全滿的狀態,店家在走廊柱邊也有桌子,一樣沒位置,而且排隊等外送的人還很多,更有在等待空位的人。

 

P1160445(001).jpg

 

 

 

P1160440(001).jpg

 

  幸好翻桌率很快,一下下就有位置了,因為我一個人,當然要併桌囉。

趁空拍外面的布條,西門麵店居然也有賣檸檬愛玉~自己煮的喔!

P1160409(001).jpg

店家營業時間是上午六點到下午三點喔,晚上是沒有的!

 

我之前搜網路是主打涼麵,然後牛肉麵也不錯,還有一個亮點是餛飩湯。

P1160412(001).jpg

 

小菜自取,樣式非常的多種,均一價25元。

P1160416(001).jpg

 

P1160418(001).jpg


另外還有現切的滷味小菜!

P1160431(001).jpg

 

 

P1160451(001).jpg

 

切不停的手!

P1160448(001).jpg

 

攤子上這鍋滷肉色澤誘人,未靠近那香氣逼人,垂涎三尺!

P1160447(001).jpg

在小菜下方有兩甕神秘亮點,一為辣油,另一個超大推--辣蘿蔔乾!!


不管內用外帶的客人每個都會去撈,簡直是最佳配菜!

P1160424(001).jpg       


我當然也舀了一盤啊!用看得就很誘人了!而且很香!

 

P1160463(001).jpg

 

 店內裝潢採復古風,牆上都是老電影的海報,果然是西門町在地店家!

P1160468(001).jpg

 

菜單,就在桌上,填好給工作人員就好了。

菜單(001).jpg

 

我另外切了豆皮菜捲,裡面包的是搾菜跟木耳絲

 

P1160455(001).jpg

 

相當脆口喔,喀滋喀滋的。

 

P1160466(001).jpg

餛飩湯必點是自然,所以我選擇了涼麵,這一盤份量蠻大的,對普通食量女生來說很飽ORZ

我是看到不少人選涼麵才試試,因為我個人不太吃中式涼麵,

卡在那個醬會讓我覺得躁,台語就很”ㄙㄡ\”的意思。

P1160470(001).jpg

把醬拌開來後,吃了一口--居然不會膩!

 

意外的清爽啊!麵很Q應不硬,香氣味道還是平常涼麵的麻醬味,但明顯清爽許多,口感不會那麼濃膩厚重,而且盤底下的檸檬汁根本化龍點睛,微酸直接中和了可能會有的躁。

突然有點瞭解為什麼很多人推涼麵了!

這是道不管什麼時候吃都很涮嘴的美食啊!夏天吃鐵定格外冰涼爽口啊!

然後一定要搭辣蘿蔔!香辣脆蘿蔔+涼麵,就是一碗涮嘴的極脆涼麵!

P1160481-1(001).jpg

 

接下來這碗熱騰騰的餛飩湯更是驚豔,除了香滑的餛飩外,裡面居然有一顆水、波、蛋!

 

P1160471(001).jpg

是的,你沒看錯,不是滷蛋、不是煮到熟的水煮蛋,而是正港細皮嫩肉的水波蛋啊啊啊!

也有可能我吃得攤子太少,但平常我在麵攤或其他地方要吃到一個水波蛋很難啊,可以說根本沒有攤子或店家在賣啊!

P1160474(001).jpg 


蛋黃要會流動,但週圍壁上也有有五分熟的濃稠蛋黃,不太生不過熟,這才是嘟嘟好的水波蛋啊!

沒多久後對面來了另一個客人,額外加點,也是過一會兒才送來,根本現煮啊!!

  P1160491(001).jpg    

更加難能可貴的是,這碗湯十分清淡,搭配涼麵或乾麵就變得非常舒服,湯裡便是餛飩香與菜香,整個口腔會毫無壓力的舒爽。

   最後,我帶走一杯店家自己煮的檸檬愛玉,吃飽後來杯清涼飲料也是很正常的嘛,尤其是順口的檸檬愛玉也是絕配啊!我就拎著它去國賓看黑豹當甜點了!

 

結論:這根本發現新大陸,下次到西門町一定還會再來吃的好攤!好吃大碗又平價!我還有好多想試的,像烏醋乾麵、牛肉麵,然後鐘情餛飩湯啊啊~

P1160460(001).jpg
================資訊更新分隔線=====================

我現在只要去西門國賓看電影,幾乎都是吃西門麵店,畢竟實惠美味又飽足,
今天(2018.11.15)趕到時是下午三點,稍晚跟葛林華戴德有約,本來怕他休息了,卻發現登愣--他們現在開到晚上十一點了!

但是下午三點是個分界,菜單會更換。

也就是說,下午三點前是以上的菜單沒錯,但約莫三點左右,就會換成以下的菜單:

西門麵店1.jpg  

這是新品,蛋包魯肉飯,今天去似乎是一整天都能點的。
不過我沒有點,我是麵食派~

西門麵店2.jpg

所以於此資訊更新一下,如果是喜歡吃乾麵的人,記得下午三點前去吃喔!

涼麵跟魯肉飯的人就更有福了,以後到晚上十一點都有得吃,我覺得這也是好消息,
萬一以上我看晚上場的,也不會發愁找不到東西吃了!

 


西門麵店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內江街35號
開放時間: AM6:00~PM11:00 ⋅ 週日公休
兩份菜單,分水嶺為下午3:00左右。
電話: 02 2375 3712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g/simonnoodleshop/posts/?ref=page_internal


--
食物喜好因人而異,口味本各有不同,請勿拿自己的喜好為正確,食記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