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呀!店長,你這才叫嚇人吧!」李育龍哇啦啦的掩耳,「我要真送到那邊怎麼辦啦!?」

 

「繞跑啊怎麼辦!寫那篇的人就選擇放棄了啊!」陳國宏也看了手臂上的雞皮疙瘩,「都發現有問題了當然要快跑,難道你還進去喔!」

 

這時小胖突然逸出一聲,「欸……」像是勾起了什麼回憶。

 

「說的也是,我以前也……」

 

「別別!噓──」陳國宏趕緊拜託他噤聲,「這說下去晚上我怎麼送啊!」

 

「對啊,我們要送到十二點耶!」

 

越說越毛,半夜騎機車外送到無人街道也是會毛的好嗎!

 

鈴──電話聲響起,小卡立即抖擻精神朝前台湊過去!

 

「喂,外送您好……一份全家炸雞餐嗎?」黃任欣流利的說著餐點,小蛙跟著雙眼一亮,「好的,我們五分鐘內趕到!地址是……」

 

嗯?一聽見地址,小蛙眼神沉了下來,不是吉祥街的地址啊,真煩,這時候點什麼炸雞餐啦!

 

「第三十單!」黃任欣撕下送單機裡印出的紙,「李小龍!」

 

「又!」李育龍抓過安全帽就往外走,不忘瞥一眼小蛙,「欸,你要去嗎?」

 

小蛙皺起眉,「啊不是輪到你!」

 

「別裝了啦,你在等誰對吧?」李育龍嘖嘖的打量他,「瞧剛剛眼睛亮的咧!」

 

「我哪有!」小蛙尷尬的辯解,回頭一看,同事們或點頭或挑眉,是當大家眼睛都瞎了嗎?誰都看得出來啊!「厚!煩!」

 

此時電話接二連三響起,小週末的宵夜向來是高峰期,有麵有飯有鹽酥雞,連滷味都有,一張接著一張往外送出,都沒有小蛙在等的地址。

 

「豆花跟蔥油餅!」黃任欣指間捏著紙條朝小蛙搖著,「接不接啊?」

 

「囉嗦!」小蛙一把抽過紙條,啊就輪到他啊,當然換他去。

 

「別難過啊,如果她打來,我就跟你說,讓你無縫接軌幫她送餐如何?」黃任欣一副瞭然於胸的模樣,讓正要轉身入內的小蛙一陣困窘。

 

「妳是……妳在說……」

 

「星期五嘛,那個住吉祥街的方小姐,全家炸雞餐。」黃任欣眨了眼,「想逃過我法眼?我可是負責接電話的耶,小蛙!」

 

小蛙什麼都沒說,但通紅的臉已道盡一切,他只慶幸所有同事都出去了,要不然他會尷尬到死!

 

他真的沒想到,黃任欣居然會注意到!

 

「妳記性真好……」

 

「不是記性好,是她很規律啊,再接上你每次都興致勃勃的要接她的單,我自然就多留份心了。」黃任欣笑了起來,「怎樣?聊過了嗎?」

 

「沒啦!」小蛙耳根子都紅透了,「我就只是送餐而已啦,也沒聊什麼。」

 

這是真的,除了交貨收錢外,他從來沒跟那個女孩聊天。

 

她就只是每週五晚上十點,固定點全家炸雞餐的女孩,住在吉祥街三十二號三樓之二,有一頭長長的黑髮,水靈的雙眸,不是特別漂亮的那種,但是有一股特殊的氣質,看上去文靜高雅。

 

會留意到她,是兩次的偶然。

 

第一次是個大雨天,他小心翼翼的把炸雞送到時,開門的她露著一抹憂鬱,用擔心的神情望著他,還給他一條毛巾好擦拭濕掉的身子;其實那天他有穿雨衣,只是雨真的太大了,帶著護目鏡只會讓視線模糊,所以才造成滿臉通濕。

 

有的客人真的很好,就像那位方小姐,他收下了毛巾道謝,方小姐說毛巾就送他,叫他不必還了。

 

他聽得懂話裡的意思,畢竟外送員一定知道顧客的地址,如果他堅持送回來,可能就有騷擾之嫌了。

 

因此他沒有特地拿回來還,只是放在員工置物櫃裡,想著如果又接到她叫外送的單,可以順理成章還她毛巾……就這樣,無巧不巧的,第二個星期同一時間,她又叫了外送炸雞餐。

 

開門時她眼神有抹驚訝,他什麼都沒說,送上餐點,毛巾用另外一個袋子裝好,收錢走人,不多做停留,不多說廢話,以免被當成怪人。

 

只是他很在意,她那天眼裡的淚。

 

這讓他開始等待,第三週、第四週,那女孩的模式非常固定從無例外,週五十點一到就是會點相樣的餐點,像是對自己一星期以來的辛苦來個犒賞似的;不過他們還是沒多聊過,而女孩看起來卻越來越悲傷。

 

小蛙感覺得出來,那個女孩一個人住,至少送餐去時屋內沒有別人,她看上去有些陰鬱,連與他打招呼的笑容都有點虛假。

 

這個月的她看上去多添了幾分憔悴,衣著也不似平常那麼整齊,其實他有點擔心,結果這星期竟然就沒有叫外送了。

 

「幹嘛不把握?每週外送都你,她也認得你了吧?」黃任欣抱持鼓勵態度,「每次多聊個兩句,說不定有希望啊!」

 

小蛙尷尬的到裡面拿過安全帽,「哎唷,不是妳想的那樣啦,我不是想追她那種……就只是……」

 

只是什麼?小蛙自己也說不上來,只是很希望每週都能看她一次,看那烏黑的長髮,帶著憂鬱的眼神跟嫻靜的笑容。

 

她的聲音很輕柔,像綿花糖般軟甜,說著「謝謝,辛苦你」時,會讓他一整天的不快與煩悶一掃而空。

 

「哎唷!這不像你啊小蛙!」黃任欣在他背部用力一擊,「你不是做什麼事都勇往直前沒在怕的嗎?」

 

「厚!」小蛙實在羞窘得很,抓著安全帽跟單子,直接往門外衝,「我去送餐了啦!」

 

「加油啊!」她還在那邊揮手助陣。

 

加油個頭啦!她今天又沒叫餐!

 

對啊……發動引擎,往前騎乘而去的小蛙不由得膽心起來,為什麼她今天沒有叫餐呢?是跟朋友去聚餐嗎?還是跟男友見面?也有可能是久未聯絡的朋友一起度過小周末……

 

哎,他在想什麼啊!那只是一個定時叫外送的客戶,誰說她一定要在今天點餐呢?她說不定今天就突然不想吃外送、或是不想吃全家炸雞餐了啊!

 

真是……小蛙心裡難掩一股失落,原本以為那輕聲的「謝謝,辛苦了」,能化解他今日遇到奧客的煩悶咧!

 

 

 

新書預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2215783
2018國際書展簽書會資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2215798
--
本連載文僅為初稿,交稿後將由編輯處理校對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