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雪找我來的。」學長淡淡的說著,一副不以為意的樣子。

 

「主辦者是我跟猴仔。」我也不客氣的撂話。

 

「那現在是怎樣?你打算趕我走?!」耀承學長也永遠不知道客氣這兩個字怎麼寫。

 

「我們沿路行程都是排好的,吃的就算了,多個人沒差,你也自備機車我沒話講,啊住呢?房間訂剛好啊!」我盡可能平心靜氣的說,「而且你心知肚明,突然跑來就是不尊重我們主辦、也不尊重其他人!」

 

「房間我訂好了,放心,我獨自訂的不影響你們,其他你也說不妨事。」耀承學長聳了聳肩,「我就是知道突然加入你們會不方便,所以我能的都做了啊,夠貼心吧?」

 

「啊我是還要謝謝你嗎?」我不爽的拽過學長上臂,背對了兩個還在吱吱喳喳的女生,「你跟瓊儀學姐的事鬧得大家都知道,明雪也扯在裡面,現在要一起出去,你可以跟我保證沒事?」

 

「沒問題啊。」他接話接得太輕鬆,我更是一整個憂心!

 

我看不出來這三個人的戰爭,會讓這個登山之旅愉快到哪裡去……啊啊,我這時真想當女人,希望大姨媽突然來,我就可以立刻痛到昏死過去,抱病脫逃……

 

「欸,搞定了沒?」猴仔走了過來,「那兩個還在笑耶!」

 

我回頭看著明雪跟瓊儀學姐,更痛了……「厚,好啦,至少還能笑!幾點了?」

 

「八點四十囉,還差兩個人!」猴仔揚揚手機,「打電話沒接,可能在路上沒聽見。」

 

「還有誰啊?」學長雙眼一亮,談到交際公關,他最強了。

 

「你都要參加了還不知道成員有誰!不要太扯啊!」我忙著調出LINE群組,把學長加入群組當中,「筆記本檔看一遍!」

 

「啊就北猿山貓啦!」猴仔自己唸著這綽號,還噗哧笑出來。

 

我沒好氣的白他一眼,自己猴模猴樣,還敢給別人亂取綽號!

 

餘音未落,另一台車果然騎至,重機上是非常粗壯的男生,身高跟耀承學長相當,都是一百九十公分,不過體重有一百二十公斤,在系上是最有「份量」的一個人!

 

但別看他龐然大物,面容帶了點凶狠,但其實內心善良,好到常被人利用,工具人最佳代表就是他了!機車噗嚕嚕的停下,耀承學長瞥了他的後座,那應該會是兵家必爭之地──這後座多舒服啊!

 

「歹勢,加個油晚了。」北猿一停車就是連聲道歉,「我最後一……耀承學長?」

 

看吧!大家見到不速之客都是倒抽一口氣,下一秒北猿即刻轉向在廊下的瓊儀學姐跟明雪,臉色更慘白了。

 

猴仔趕快上前,攬過北猿肩頭低語,「沒有,我跟你說……

 

我忍不住再白眼,學長還敢在那邊吹口哨哼歌,真的欠揍。

 

最後一個人在兩分鐘後出現,意外騎車出現的女孩,永遠一身黑衣黑褲黑外套,配上一頭烏黑長髮:山貓。

 

山貓人如其名,是一個長得極嫵媚的學妹,身材曼妙,前凸後翹不說,最重要是她有雙貓眼,黑色的瞳仁又黑又大,渾身散發著性感,也是許多人追求的對象。

 

只是山貓跟明雪不同,她不算開朗也不外向,就像貓般倨傲又沉默,神祕感十足,但這次一聽說我們要去登山,竟然主動說要跟團,讓大家都嚇了一大跳。

 

「對不起,來晚了。」她口吻平調毫無起伏,朝大家一一的行禮。

 

「沒關係,來了就好。」我還是一一點名,「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我的食指,忍不住指向了北猿身後不知道何時卡在那邊的……屁孩?國中生?

 

「呃……」應該不是我們的人吧?但為什麼他們雙眼熠熠有光,也揹著背包?

 

「我鄰居小朋友。」北猿突然傻笑起來,「他們聽說我們要去玩,死活都要跟,我媽又……

 

我胃痛,我真的胃穿孔……聽見耀承學長明顯的笑聲,彷彿在說:噗哈哈哈,你看看你,大家都不太尊重你這個主辦嘛!

 

「北猿!」我忍無可忍的上前,「你……你莫名其妙多帶兩個人出來要先跟我說啊!」

 

「因為說了你不會答應啊……」北猿聲音很虛,「他們兩個很獨立的,而且有事我負責!我負責!」

 

「這兩……」我指向後面兩個屁孩,他們看上去就像溫室裡的花朵啊!白淨的臉龐,雖然是男生但皮膚超好,五官精緻漂亮,根本像女生啊!「幾歲?」

 

「十五!」兩個男孩異口同聲,靠夭!連變聲期都還沒開始嗎?

 

「十五?」耀承學長挑了挑眉,「看起來比實實際年齡小啊!」

 

「我們娃娃臉啊!」略高一點的男孩瞇著眼笑說,「明仔哥,拜託我們也想去玩,我們保證絕對不會惹麻煩。」

 

明仔哥你叫的?」我不客氣的瞪向人高馬大的北猿,「北猿!這未成年出事了還得了!」

 

「我負責我負責啦!」北猿還在幫兩個小傢伙求情,「暑假他們也坐不住,我想說就讓他們一起來,兩個都很獨立!有事……萬一出狀況,我來處理,絕對不影響大家行程!」

 

兩個屁孩立刻露出一雙閃亮亮眸子,可憐兮兮的望著我……靠,用這種眼神對我有屁用!

 

「車子載不下!屁孩回家去!」我立即下逐客令。

 

車子……北猿算了算機車,四台機車,九個人,屁孩再小也不是能雙載的年紀了。

 

「還好吧!」山貓突然出聲,「忘記我騎車來的喔?」

 

咦?我詫異的回頭看向她,兩個小屁孩立刻喜出望外的大聲喊:「謝謝姐解!」

 

姐你個頭啦姐!

 

「喂喂,大家都同意帶這兩個屁孩上路嗎?」我決定使用大眾力量。

 

聽見騷動的瓊儀學姐她們也走過來了,問了猴仔來龍去脈,瓊儀學姐居然第一個說沒關係。

 

「我沒差啊,反正有事北猿負責嘛,不許拖我們的行程就對了!」瓊儀學姐說得稀鬆平常,我忍不住看著她的裝扮,我比較怕她耽誤我們行程。

 

這種耗體力的行程最怕遇到公主。

 

「我也無所謂……不過,」明雪笑看兩個屁孩,「我們不是去郊遊喔,小朋友!我們是去登山的,我們幾個平常都有在登山喔!很辛苦的!」

 

略高的那個男孩抿起唇,看上去真像萌寵,「姐姐,我好歹十五了,明年要高一了,不是小孩子好嗎!」

 

「切,才十五。」猴仔不客氣的哈哈大笑,「十五就小孩子!」

 

「請問哥哥幾歲?」較矮那個直接問了。

 

「我?別看我這樣,我二十一了!」猴仔真不知道在得意什麼,啊也才差六歲啊!

 

旁人禁不住竊笑起來,猴仔這才意識到,好像真的沒什麼了不起厚!

 

「這兩個很好動,體力好得很,我還怕他們亂衝。」北猿有點戰戰兢兢的看向我,「那個……

 

「讓他們跟吧,出狀況就是北猿負責就好,把話說清楚,也不好讓北猿沒了面子。」耀承學長忽地近身附耳。

 

我緊皺起眉,這時候談什麼面子不面子啊!

 

「我很討厭意外知道嗎?」我忍不住低吼,「一個學長還不夠,又多帶兩個屁孩!」

 

「我們才不是屁孩!」小個屁孩異口同聲。

 

北猿大掌直接罩住孩子的頭,趕緊要他們噤聲,「還不謝謝明仔哥!」

 

「謝謝明仔哥!」屁孩見風轉舵得也快,一秒恭敬有禮!

 

「怎麼稱呼呢?」耀承學長好奇的彎下腰,「總不能鄰居鄰居的叫吧?」

 

我難掩不爽,撇頭就走,「誰管他們叫什麼!」

 

「欸……」北猿相當尷尬,「就大瘋小瘋吧!明仔……

 

他追上來,頻頻跟我道歉,我知道北猿太好說話,就連小屁孩盧他都能成功;我忍不住多說了幾句,他不能這樣有求必應啊!

 

北猿也只是一直道歉,既然大家都沒有意見,我再反對也太難看了。

 

總之,從原本的人,硬是變成九個人,還外加火爆、屁孩等各種不利因素,我們還是揹起行李,跨上我們的寶貝機車,準備開始兩個星期的山山相連之旅。

 

身為隊長的我回頭看了一眼成員陣容,竟有種風蕭蕭兮易水寒的感覺!姑且不論明雪他們三人的愛恨情仇,光是北猿我就擔心他爬山時出問題,我可沒力氣揹他上山啊!還有那兩個屁孩禁得起這種行程嗎?

 

「等等,出發前不必拜拜嗎?」山貓突然迸出莫名其妙的一句。

 

 

新書預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2140018
--
本連載文僅為初稿,交稿後將由編輯處理校對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