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雅妃將輪椅放妥好,趕緊退出別人病房,省得又造成什麼誤會;轉身離開時,已經不見匆忙的女孩背影,倒是迎面而來的是有點淒慘的男孩。

 

 

 

「阿瑋!」鄭雅妃不可思議的上前,看著從走廊轉過來的他,「你為什麼……瘀青還流血啊!」

 


 

 

「唉,別說了!」男生舉起豆花,「沒看到凸起的路面,跌了個狗吃屎,幸好那時還沒拎豆花!」

 


 

 

「現在是關心豆花的時候嗎?你怎麼……哎唷,為什麼一直沒變啦!」她不住嚷嚷,「到底是你迷糊還是衰啊!」

 


 

 

「呵呵,都有吧?」阿瑋倒是泰然,「反正就這樣,不是什麼大傷啦!啊劉慧喬到了嗎?」

 


 

 

「厚……」鄭雅妃搖搖頭,往斜前方的病房走去,「不要來探病變成自己要掛號喔你!」

 


 

 

「這小傷,不必這麼麻煩啦!」阿瑋依然嘻皮笑臉。

 


 

 

從大學開始就這樣,阿瑋總是少一根筋,走路跌倒騎車摔車什麼小意外都有,總體說來不是運勢很強的一個人,再加上迷糊的個性,他都快變成急診室VIP了。

 


 

 

一推門而入,整間的人都往門口看來,全都定格兩秒後就是一陣驚呼:「阿瑋!」

 


 

 

「你是怎麼買的啦!」周士興飛快接過豆花,劉慧喬上前檢查他的傷勢

 


 

 

「你手肘流很多血耶!一個洞!」

 


 

 

「走路看路很難嗎?」陳淑倫也不可思議,「你都幾歲了,阿瑋!」

 

 

 

「你樂透也能用這種模式早就中獎了好嗎!」小貝搖頭嘆息。

 

 

 

阿瑋一貫的傻笑,搔搔頭覺得沒什麼,豆花交給大家後他就去浴室稍微沖一下傷口;劉慧喬幫忙分配豆花,大家或站或坐的好像在開同樂會似的,鄭雅妃想幫林雲芸架桌子,但她搖搖頭說等等再吃,現在還沒什麼胃口。

 

 

 

「喂,妳們也差不多一點。」周士興看著對面坐在床上的同學,「等等豆花滴下去,下個病患很衰耶!」

 

 

 

「哎唷!」小貝嘖了一聲,「你很煩耶!我們會這麼不小心嗎?」

 

 

 

這時陳淑倫正忙著架手機,她買了手機自拍棒腳架,選好角度後就決定來自拍,每個女生都在喬姿勢,大餅臉的紛紛往後退,都快跟林雲芸一樣位子了。

 

 

 

「阿瑋!你好了沒!」小貝扯開嗓子大吼著。

 

 

 

「好了啦!好了啦!」阿瑋甩著手從浴室出來,都是小傷口,他洗一洗拿衛生紙擦擦就算數了。

 

 

 

走出浴室時,他往右邊瞥了眼,看起來有點疑惑。

 

 

 

「幹嘛?」劉慧喬問著,「要拍照了,快卡位!」

 

 

 

男生絕對被推到最前面的,阿瑋與周士興一左一右,為女孩們的小臉犧牲一下!連續自拍了好幾張,林雲芸也只能比出幾個POSE,她那隻吊掛的腳太搶鏡,比什麼都威。

 

 

 

拍好後,大家立刻捧起自己的豆花,陳淑倫負責打卡,其他人繼續閒話家常。

 

 

 

阿瑋在桌邊打開豆花時,又瞥了小貝準備一屁股坐下的床一眼。

 

 

 

「幹嘛?」小貝唸著,「看我有事喔?」

 

 

 

「不是啊……」阿瑋皺起眉,「我剛剛厚……」

 

 

 

「有人來了!」鄭雅妃看見清潔阿姨從對面病房出來,趕緊回頭打暗號,小貝即刻從病床上跳起來。

 

 

 

同一時間,房門被推開。

 

 

 

清潔阿姨緊皺著眉看著他們一眼,逕自走到浴室裡去清垃圾。

 

 

 

「你們當這邊同學會喔!那個可以回收的記得到調理室去洗好分類啊!不要通通亂丟!」清潔阿姨向來沒在客氣的,每一、兩個小時就會出現一次。「還有小聲一點,吵到三間以外的病房都聽得見,這邊是養病的好嗎?開趴喔!」

 

 

 

一屋子人被罵得莫名其妙,小貝尤為不爽,還想嗆她干妳屁事,被劉慧喬攔下。

 

 

 

阿姨口氣是差了點,但在情在理,病房又不是旅館,能有什麼隔音?他們也確根本沒留意的肆無忌憚,再加上小貝的嗓沒是一等一的強大,平時說話時,幾條街外都聽得到,更別說這種歡樂時刻。

 

 

 

清潔阿姨收好垃圾後就要出門,人都一步跨出門外了又回頭盯著大家;「你們不許坐別人的床啊!那是別的病患要睡的!」

 

 

 

不知道是不是心虛,小貝跟陳淑倫都避開眼神,劉慧喬趕緊回身說知道了,清潔阿姨才離去,離去前也沒客氣,大門一甩,砰的嚇大家一跳。

 

 

「靠夭是在凶三小?」小貝超不爽的,這音量只怕又傳出去了,「這他家喔?」

 

 

 

「好了!人家說得也沒錯啊!」周士興沒好氣的唸著,「這邊都是病患,來養病的,小貝妳真的要注意音量!」

 

 

 

小貝撇撇嘴,被說總是惱羞,加上她脾氣本來就不是很好,素來我行我素,被人揪正難免下不了台。

 

 

 

「好啦,阿姨只是講話直,快吃豆花吧!」鄭雅妃趕緊緩和氣氛,「不只小貝大聲,大家都忘我了,還是低調一點好,噓……」

 

 

 

「噓……」所有人異口同聲,一起噓……結果這噓聲又變得無敵大。

 

 

 

眾人面面相覷,又忍不住噗哧笑了起來,一笑又失控,趕緊再相互提醒著,千萬別吵到別人。

 

 

 

接著阿瑋描述他是怎麼摔倒的,點完豆花後想去買瓶飲料,結果沒留意到地上有凸起物,整個人就慘摔在馬路上,只能慶幸該時巷中無來車,否則他搞不好就被碾過去爆頭了!

 

 

 

「你真的很衰耶,運勢怎麼都這麼低迷啊!」劉慧喬覺得好氣又好笑,「不過你那個傷口等等還是要消毒啦!

 

 

 

「欸,我聽說像你這種多災多難的,少到醫院比較好耶!」周士興很認真的望著他,「你等等回去看要不要繞去廟或警局,袪一下邪。」

 

 

 

「喂喂喂,怎麼說到哪裡去了?」陳淑倫趕緊拉話題,「你們這樣叫林雲芸情何以堪?」

 

 

 

「最好!現在越說越可怕的是妳!」鄭雅妃切了一聲,拍拍躺著的林雲芸,她不敢笑,一笑就疼。「不過阿瑋的運勢是一直不太好,還是小心一點好。」

 

 

 

「哎呀!」阿瑋搔搔頭,「也是我自己沒注意啦……不過厚……」

 

 

 

靠在門後的他突然停下話語,一個個看著同學,一邊還在點名。

 

 

 

「不過什麼?」劉慧喬滿口豆花問著。

 

 

 

 

※新書資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957655
--
本連載文僅為初稿,交稿後將由編輯處理校對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